正文

俺的美容经12-卸妆

(2008-11-03 07:04:47) 下一个
卸妆产品,不管是卸眼部的还是卸脸的,基本上可以分成水,水油分离,油,还有LOTION的。我个人现在只用LOTION的,不过这个都看各人皮肤和平时用的化妆品,我用的化妆品都是不防水的,用防水睫毛膏的人用LOTION是卸不掉的。

下面分别讲讲各种卸妆品的好坏哈。

卸妆水,就是呈水状,瓶子放在那里没有分层,就是一瓶水,卸的时候用块棉花沾点卸妆水把彩妆轻轻擦掉。卸妆水都是靠清洁剂。清洁剂主要跟肥皂区分,肥皂就是脂肪和碱,而清洁剂是一大组化学成分。

做纯天然的肥皂其实很容易的,俺有一个朋友就是专门自己做化妆品在EBAY上卖的,生意特别好。她所有的东西都是自己拿个STAND MIXER在家搅出来的,材料都是些什么COCONUT OIL,AVOCADO之类可以吃的东西,绝对不含防腐剂,不过保质期也绝对短,我经常去帮她搅材料,她做的肥皂用啥油的都有,什么羊油耶油,据说人油也可以做肥皂,不过不管用啥油,都得放碱,不然就不叫肥皂了,所以都是对皮肤有害的。清洁剂就不一样了,有些对皮肤很温和,有些跟肥皂一样也很DRYING。化学家们管这个叫SURFACTANT,是SURFACE ACTIVE AGENT的缩写。其实就是DETERGENT. 比较刺激性的包括palmitic acid,potassium cetyl phosphate,potassium myristate,myristic acid,sodium C14-16 olefin sulfate.
比较温和的有fatty alcohols,ammonium laureth sulfate,decyl glucoside.. isohexadecane. lauramphocarboxyglycinate,magnesium laureth sulfate,magnesium oleth sulfate,disodium cocoamphodiacetate,sodium cocoyl isethionate,sodium laureth sulfate.

我基本不用卸妆水, 主要是不喜欢用棉花在脸上擦,我觉得只要是擦的都是伤害皮肤的,擦得越用力就越容易长皱纹。不过俺以前还是用过不少卸装水的,最烂的就是欧莱雅,我一用眼睛都睁不开,红好几个小时,而且特别香。幸好我在WALGREENS买的,开盖还可以退,马上提去退了,并且从此以后我都在WALGREENS买平价化妆品,特别是从来没用过的。其实论价格,WALGREENS基本所有东西都要比TARGET之类大型超市贵1-2块,但他们家的POLICY是开盖只要不满意可以退,所以贵的这1-2块钱就当买了个保险。纯卸妆水的好处是脸上不留油,不致痘,坏处就HEAVY MAKEUP卸不掉。

我用过最好的是CLINIQUE的RINSE OFF EYE MAKE-UP SOLVENT,非常温和,对眼部皮肤很温柔,是我现在唯一会用的水类卸妆产品。但是对于眼妆化得厉害的人,估计这个不够,这个连油性眼线都卸得费力。如果只是扫点眼影粉提神的童鞋,可以用这个。



第二种是SILICONE-BASED的卸妆水,其实是一半水一半油,静置以后会看到分层,就是所谓水油分离。用防水睫毛膏的人只能用SILICONE-BASED的卸眼妆水,纯水的和LOTION状的都卸不掉的。这种卸妆水卸完以后一定还要洗面奶再洗一次脸。我是不用防水睫毛膏的,不过以前不懂,听网上达人推荐,也用了几个SILICONE-BASED的。因为我不用防水的东西,所以不知道这些东西卸顽固彩妆的效果,就水本身来讲有些特别油,有些不怎么油, 还算温和。说说我用过的。

Lancome Bi-Facil Double-Action Eye Makeup Remover
这个东西在网上很有名的,其实做得也很不错,很温和,卸得也干净,不会在眼睛上留油。但是跟LANCOME家所有的东西一样,这个卸妆水里很多香料。不过鉴于卸妆产品最后还是会被洗掉,这点香料我觉得可以忍受。



还有个比较好的是CLINIQUE的TAKE THE DAY OFF MAKEUP REMOVER FOR EYE LASH & LID,基本不在脸上留油,而且卸得很干净,严重推荐



第三种是在从日本红起来的卸妆油。油,不管是橄榄油还是矿物油,卸妆能力都超强,所以卸妆油是所有卸妆产品里清洁能力最强的。有种防水唇膏,我以前经常用,只能用油才能卸,即使是水油分离的卸妆水擦上去都纹丝不动。我看很多童鞋拿卸妆油卸眼妆,我也搞不懂都是怎么卸的,我觉得油一沾到眼睛,眼睛马上就糊了,而且很容易在长脂肪粒。所以一般卸妆油其实是不能卸眼妆的,我记得这里有个小朋友上次说FANCL的卸妆油上面写可以卸眼妆,我没用过,不知道什么原理,反正我用的油类卸妆产品我自己是不会用到眼睛上的。我记得这里还有个童鞋有次跟我ARGUE说用宝宝油卸得干净,为什么还要用卸妆油。其实难卸的化妆品很多都是融于油的,所以用宝宝油肯定可以把化妆品溶解,其实用菜油也可以溶解的,从这点来讲所有的液体油都是一样的。但只有卸妆油可以卸妆,因为卸妆油有saccharide alcohol fatty acid tetraester,即所谓乳化剂。所以卸妆油虽然是OIL-BASED,但水溶性很强,一洗就没了,一般的油,不管是橄榄油,菜油,婴儿油都只是把彩妆溶解,还是附在脸上。即使是卸妆油很多人用的时候没有完全乳化,还是会在脸上留一层油,一定要再好好用洗面奶洗掉,不然很容易长痘。所以我现在脸上是不用卸妆油了,偶尔用防水唇膏会用油卸。

说说我用过的。
我最早用的卸妆油就是国内很红火的DHC DEEP CLEANSING OIL,这是我用过的卸妆能力最强的东西,它用的乳化成分叫Sorbeth-30 Tetraoleate,洗掉以后脸特别干特别紧,脸上的油全被括掉了。很多人说用这个可以去黑头,我觉得没用。虽然它叫“DEEP”CLEANSING OIL,但还是只能括表面的油,黑头在毛孔里面,根本不可能溶解。用完可能会觉得黑头收缩了点,但第二天早上起来又回去了。我觉得很油的皮肤可能还蛮喜欢这种括油的效果的,但是我脸颊很干,很不喜欢这样的卸妆品,用了半瓶扔掉了。



相对来讲我比较喜欢同样POPULAR的SHU UEMURA,我用的是网上最红火的PREMIUM A/O,是用矿物油的,非常温和,至于里面加的乱七八糟的绿茶精啊什么的其实都是噱头啦,涂到脸上一秒钟就被洗掉了,有个P用。从这个角度来讲,SHU的这个是OVERPRICED的。买小瓶吧,不划算,买大瓶吧,用不完。但是便宜又好用的别的卸妆油我还没找到过。



最后一种就是LOTION状的,这种卸妆品跟水的用法不同,是直接涂到脸上,然后用手按摩把彩妆溶掉,再直接用水冲掉。我现在基本只用这种卸眼妆。这类产品有些是完全WATER-SOLUBLE的,有些也会在眼睛上留油, 像CLINIQUE有个卸妆LOTION就很烂,油太多了。奇怪的是,LOTION状卸妆产品大部分大牌都没有,有也做得很差,反而是药店有一些非常好又很便宜的。
大牌里DECLEOR有个EYE MAKEUP REMOVER GEL,卸得倒还好,冲得也干净,但他们家的东西香料太多了,这个卸妆GEL里很多橙花水,闻都闻得出来。



相比起来,我更喜欢H2O,质地很想像,但是味道没有那么大,而且便宜,MARSHALLS经常有5块钱一支的,我用来卸全脸,洗得很干净。



CLARINS也有一个GENTLE EYE MAKE-UP REMOVER LOTION,其实做得很好,冲得非常干净,但是加了很多玫瑰水,对眼部皮肤太刺激,不建议用



我的FAVORITE还是MAVALA的,超便宜才9刀,成分表上总共5样东西,非常简单,其实卸妆的东西真的是越简单越好,因为用再多料最后也要洗掉,你也不希望这些东西留在脸上。MAVALA的缺点的就是很难买,美国没有专卖,他们家的眼霜我一直很喜欢, 以前我都在SASA和STRAWBERRYNET上买,后来发现他们常卖过期的,就不买了,最近又发现FOLICA开始卖MAVALA了,粉高兴,呵呵。



顺便推荐他们的眼霜,是我用过的最轻的眼霜,唯一的缺点是有色素



再说几个我很喜欢卸妆乳哈。NIVEA VISAGE EYE MAKEUP REMOVER
非常温和,很好用,是比较稀的LOTION质地,绝对不会糊眼睛,也不留油,一冲就没有了,只要6块钱。但可恨的是超市和一般药店都只卖NIVEA的BODY LOTION,NIVEA的面部产品只有DRUGSTORE之类的网站有卖。



再说一个药店有卖的PHYSICIANS FORMULAR EYE MAKEUP REMOVER LOTION FOR NORMAL TO DRY SKIN,更便宜,只要5块。但是这个质地比较厚,感觉有点油,我还是更喜欢NIVEA的质地



还有一个THE BODY SHOP CAMOMILE WATERPROOF EYE MAKE-UP REMOVER,15刀。这是我最喜欢的THE BODY SHOP的东西了,他们家别的产品都蛮平庸的。顺便说,这个卸妆乳里还有乱七八糟的CAMOMILE啊,海藻精啊啥的,其实都没用的,因为反正都是要冲掉的,不过这个没像他们家其它产品一样,加很多刺激性的天然香料,所以还不错啦。但是真的用防水睫毛膏的人靠这个卸起来很吃力的,其实防水睫毛就是用SILICONE-BASED哪种DUAL-PHASE卸妆水最管用,别的都要擦半天,对皮肤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