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俺的美容经13-护唇

(2008-11-13 09:45:41) 下一个
护唇


俺一直认为护唇是护肤的重要一步,不管你的皮肤有多好,唇膏颜色再好看,要是嘴唇上全是一块块翻起来的皮,怎样都好看不到哪里去。护唇其实也很简单,就是要勤快,润唇膏不停擦。我每次买润唇膏都是一买一打,每个包里一支,办公室一支,车里一支,走到哪里擦到哪里。

我白天用的润唇膏一定都要带防晒的。其实嘴唇是很容易晒黑的。欧美人体内色素少没有这个问题,但是亚裔和非裔的,仔细去看很多嘴唇上全是斑。还有很多人嘴唇外面一圈以及靠近嘴角的地方特别黑,超难看。我有个黑人同事就是这样,我就是看到她的嘴才猛然想起给嘴唇防晒这回事。现在很多润唇膏都是带防晒的,但我发现大部份都是只防UVB不防UVA的,所以作用都有限。要挑防UVA的润唇膏跟挑防晒品一样,只能看成分,要在ACTIVE INGREDIENTS里找AVOBENZONE,TITANIUM DIOXIDE, ZINC OXIDE。真的防晒做得好的润唇膏其实不多,推荐几个我用过的。

最便宜最大众的就是BLISTEX,他们家有好几个带UVA防晒的,像这个,就是比较香




这个SPF做到了30,适合长时间在户外用



晚上用的不带防晒的润唇膏选择就很多了,看个人喜好。跟其它护肤产品一样,有刺激成分的最好不要用。很多润唇产品里喜欢加薄荷,其实薄荷是个刺激成分,应该避免。涂上去感觉很清凉的润唇膏都是刺激性。还有我本人尽量避免买果味的,很容易让人想去舔。

注意防晒一方面防止唇色变深,另一方面少晒也有助保持水分。开始用防晒唇膏以后我发现嘴唇很少起皮了。还有就是经常去死皮会大大减少起皮,还可以减少唇纹,让嘴唇变软。一个礼拜去两次死皮,加上防晒润唇膏基本就可以跟干裂嘴唇SAY BYEBYE了。不过市面上去给嘴唇去死皮产品极少。推荐几个。

BENEFIT LIPSCRIPTION,32刀,有两支,一个是去死皮的,一个是润唇膏,不带防晒,晚上用这个DUO套装很管用。


THE BODY SHOP也有一个,叫LIPSCUFF,也是搓的,便宜不少,只要10块



BLISTEX最近出了个化学去死皮的,用的是AHA,我没用过,准备试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