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俺的美容经11-去黑头

(2008-10-20 07:53:02) 下一个
去黑頭跟除痘一樣都是長期鬥爭,目前根本還沒有有效方法。所以網上流傳的很多亂七八糟的都是騙人的,為自己皮膚健康考慮,建議不要試。去黑頭只能耐者性子慢慢來,做足100分,能收到50分效果就要偷笑了

要去黑頭得先明白黑頭是啥。黑頭不是髒東西,是被堵在毛孔裏的油,看起來黑顔色是因爲氧化了。所以最關鍵不是洗臉,而是不要凃油!長黑頭的人,特別是像我這樣干性還長黑頭的一定要把臉分區對待, 凃比較油的霜時不要踫到鼻子。我自己是用GEL狀眼霜凃T區的,所以我眼霜超多,用起來惡快.

去黑頭其實根去痘也差不多,主要就是經常BHA去死皮,CLAY MASK清潔。唯一的區別就是黑頭沒有炎症,不需要disinfectant, 所以茶樹油之類的消毒產品都是沒用的。

一般癡迷于去黑頭的同學都知道收縮毛孔的重要性,但是其實收縮毛孔是SKINCARE裏最難得事情之一。市面上絕大部分號稱收縮毛孔的東西都是沒用。有些毛孔收縮水就是大量酒精,對皮膚傷害很大,也沒有任何作用。大部分收毛孔的都是silicone based,在臉上形成一層膜,讓皮膚變得很滑,因爲洞被填平了,看起來毛孔就會小一點,但作用都是cosmetic的,對皮膚本身沒有幫助,不可能真的收縮毛孔。這類產品比較出名的就是clinique的pore minimizer instant perfector, 我買來用了兩次就扔掉了。不過我覺得真正油性皮膚的人還是管用的,因爲這個東西在鼻子表面形成一層matte finish, 這樣鼻子就不會變成大油田了。但對黑頭是沒有任何幫助的



事實上目前真的证实能改變毛孔形狀的, 我知道的,只有BHA水楊酸。但效果比較minor, retin-A效果顯著,但副作用大。其他的,都沒什麽用。所以,建議長黑頭的人每天BHA去死皮,不要指望馬上看到效果,但堅持下去,慢慢會改善的。

顺便說說鼻貼。很多童鞋認識碧柔都是從他們傢那個鼻貼開始。我高中的時候開始用。第一次用鼻貼的童鞋都會很驚喜,因爲可以看到揭下來的一粒粒的油。但很快你就會發現,即使你鼻貼用得再勤快,每次都粘很多油下來,鼻子上的黑頭還是一顆都不會少。因爲鼻貼根本沒有去黑頭的作用,鼻貼就是上面抹了一層髮膠的紙,沾點水變軟以後粘到鼻子上,形成一層硬膜,撕下來的時候連帶皮膚表面的油和死皮一起拉掉。黑頭長得很深的,鼻貼根本不可能把它們拉出來。事實上,如果真的有樣東西能把黑頭拉出來,那一定會先把你的皮拉破。像這種揭拉式的去死皮的方法也很傷皮膚,這都21世紀了,這東西絕對應該淘汰了。



还有网上流传的苏打粉搓脸其实也是去死皮,但是很伤皮肤,也不可能把黑头搓出来。长黑头的人至少鼻子上是肯定要每天去死皮的,但要用合适的方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