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菜泡饭,牛肉米粉,上海粗炒面,油墩子

(2007-02-10 05:50:35) 下一个
菜泡饭

就是青菜炒香肠,加煮好的饭和大量水,同煮。父辈们以前吃着这个是节俭,我们现在是吃多了油腻的,换一换口味。嘻嘻。


牛肉炒米粉

牛肉切薄片,用油,酱油,一点点苏打粉腌半个小时。
米粉煮15分钟,过冷河。
锅热油,下牛肉,炒到变色马上装出。下葱段、姜丝、一把豆芽,炒出香味后下河粉和牛肉,烹料酒,酱油,炒匀出锅。



牛肉汤米粉
第二天继续吃,改成汤的


上海粗炒面
想吃上海的重油炒面,在中国店转来转去,只有这个日本乌东面最粗了。买时,猪朝我乱翻白眼,说人家都抵制日货,你还买小日本的面条,然后拉着我逃一样地奔出日货区。
做法简单得很:青菜和肉丝各自炒到8成熟,如乌东面,炒一炒,加点酱油和糖就好了。喜欢的也可以加辣椒酱。念大学时经常吃的夜宵,不过我做的比校门口大排挡的安徽小夫妻做的差点,也就大学食堂的水准把。


油墩子
本来觉得我吃过无数个油墩子,也算见了不少猪跑了,自己做做应该没问题,不过很失败。也说说我的做法把:萝卜刨成丝,加点盐,捏干水,
面粉加水拌成薄浆,一部分和萝卜丝一起搅匀,我还放了几个切碎的虾仁,算是豪华版的油墩子。另一部分留着备用
把勺子(我没有专做油墩子的那种椭圆平底的勺,用了一般圆勺)放到热油里先预热,然后拎出来,先装一点面浆,再放萝卜丝面浆,最后再铺一点面浆。油炸到金黄。
看路边滩老太太做时好像炸完后油墩子一倒就出来了。我是费了很大劲才弄出来,顶上的皮全都破了,幸好味道还不坏啦。
有哪位达人知道问题在哪里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