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端午节前的包粽子演习,以及羊肉泡馍,炒牛河

(2007-02-10 05:48:23) 下一个
端午节前的包粽子演习

我以前没包过粽子,打电话回家问,我爸爸说了半天,我又看不到,听得迷迷糊糊,所以这个属于自学成才。

猪说他们家的粽子都是包成这样长长尖尖的,牛角一样,这一串是猪的作品,上面那个也是他的猪手。



有咸蛋黄肉棕和红豆棕两种。咸蛋黄躲在里面,没切到,急着吃,懒得再照了。



大约说一下我的做法,
猪肉切块,用糖、酱油,料酒,胡椒腌一夜。棕叶清水里泡12小时(我用干棕叶,说明书上这样写,我想鲜棕叶应该不用)
糯米滤水后用酱油、精盐,清水腌2小时,(最好再加点肉汁,更美味)
棕叶卷成漏斗形,先装一大匙糯米,放入肉块,蛋黄,再加糯米装满,然后包好,用草绳扎好。草绳不够了,我把牙线也用上了。

放到锅里,煮3个小时,就好了

红豆馅:用清水泡红豆过夜,糯米用水浸2个小时。各自滤干,加点白糖,拌匀。

做一次粽子不容易,一般都会做很多。婆婆说糯米里可以加点碱(baking soda),不容易变质。

前几天做得羊肉泡馍

在这里找的方子,有人说汤不够浓



泡好的



炒牛河

买来河粉准备做干炒牛河,菜谱说要直接炒,勿湿身,就直接炒了。结果,炒到锅底都焦了也没见河粉软。只好加水煮软再炒,做成了湿炒牛河。挺好吃,只是很不甘心,莫非作干牛河要特别的河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