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沙茶牛肉面,鸡片两面黄,担担面,星洲炒米粉

(2007-02-10 05:46:57) 下一个
沙茶牛肉面

做法:
牛肉切成很薄的片(如果有火锅用肥牛片应该正好,我没有,自己切的。我觉得乘还没解冻时很容易切薄,等化开了就滑来滑去很难弄)
面条、牛肉片各自烫熟,放到碗里。
沙茶酱加水煮开(我怕不够味,又加了牛肉精和一点盐),趁热浇到面上,拌一下就好了。



鸡片两面黄

我最喜欢吃的面食之一。
面条煮到呈玉白色,过冷河,拌点油,分开几份盘成饼状,下油锅煎到两面金黄。取出,放到厨房纸上吸干油,备用。
甜椒和鸡肉分别切片,炒熟,水淀粉勾芡,淋一点热猪油,炒匀。铺到面上即可。



担担面

猪肉末加榨菜碎炒熟。
油辣子、酱油、葱末、麻油、芝麻酱调成调味汁。
细面条用骨头汤煮熟,装到碗中,铺上肉末,拌入调味汁即可。

我做面条就是图个省事,自然不会为下个面去熬一碗骨头汤,水里加点鸡精算了。油辣子就用辣椒粉淋点滚油凑合了。



星洲炒米粉

做法:先烧开一锅水,关火,下米粉,用热水把米粉泡软,然后过冷河,备用。
鸡蛋1个,用平底锅摊成蛋饼,切丝。辣椒3、4个切丝,洋葱半个切丝,葱切段,韭黄切段。豆芽一把,和虾仁一起烫熟。
锅里热好油,加一大匙咖喱粉,一点点辣椒粉,炒香,然后依次入洋葱、辣椒、韭黄、米粉、虾、豆芽、蛋丝,不停翻炒,然后加酱油、糖调味。最后入葱段,炒匀,出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