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腊肠菜饭,韩国辣年糕,烤箱咖喱牛肉春卷,泡菜煎饼

(2007-02-10 05:46:36) 下一个
腊肠菜饭

大米洗净,清水里泡30分钟,放到电饭锅里,加比平时煮饭略少的水。
腊肠切片,猪肉末加白酒、盐拌匀打散,加到米上面,
再加些盐、酒,打开电饭锅
青菜用比较多的猪油炒至瘪,加盐。等电饭锅内饭煮到水将近干时,将炒瘪的青菜连同油、汤一起倒入。等饭熟后,将菜、肉、饭搅匀。盖上盖子再焖15分钟左右即可。
最好是用咸肉和腊肠,但我这里没有,只好用肉末凑活了。
这个是重油菜饭,所以炒菜时,猪油要多多的,拌进去格外香。



为了这个菜饭,上个礼拜买菜时,特地买了块大肥膘回来熬猪油。买时猪死活不让,说动物性脂肪怎么怎么不好,吃进去不会分解,这么大一块肉就会长到我身上。我不听,毅然决然地买回来,肥死我好了!回家后,我熬猪油,熬完后,问猪,“剩下的渣滓怎么办?”猪立马来劲了,“那个是好东西,不要扔阿!千万不要扔。”然后大清早地打电话把他老娘从床上叫起来,详细询问了怎样做油渣,然后亲自监督指导我做了这盘纯动物性脂肪的菜。我一口都没有吃,他一个人全包。这块大肉主要都长到他身上了,哦弥陀佛!
就是这个



韩国辣年糕

水煮开,入香菇、韩国年糕,韩国辣椒酱,海鲜碎(鱿鱼和虾)煮到年糕熟,水差不多收干,入韩国泡菜。然后大火收汁,加1匙橄榄油、盐、糖、鱼露调味即可。韩国年糕和宁波年糕不太一样,是大米做的,比较Q,不是很粘。
做法参考了plumcafe的yeti



烤箱咖喱牛肉春卷

实在不想起油锅炸东西,便发明了烤箱春卷,发现其实和炸得也没有差太多,却可以少吃很多油,而且省去了满屋油烟之苦。
做法:
锅热油,加咖喱粉炒匀,入牛肉末、洋葱末,炒熟。包成春卷。
在春卷上喷上一层cooking spray,375F/190C,烤20分钟即可。没有cooking spray可刷一点油。



泡菜煎饼

这里应该很多方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