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香菇烤鸡,盐锔鸡,及各种鸡丝面

(2007-02-09 19:24:26) 下一个
香菇烤鸡

-一个3磅半的鸡,除去内脏,剪掉肥肉,用厨房纸拍干,然后把手指伸到鸡胸和鸡腿皮下,把皮拉松些,再用手指在皮下和表面都抹上盐和胡椒。腌1个小时,再刷一层酱油,晾干。
泡发的香菇与葱姜一起用麻油炒熟,塞到鸡肚子里。在鸡皮上刷一层麻油,把鸡腿端部绑起来,鸡胸向下放到烤盘里。425F/220C,烤20分钟,改为325F/165C继续烤1小时15分钟。如果有温度计,可插进去量一下,鸡腿180F/82C时就是好了。



盐锔鸡

第一次买整鸡,一买就两个,买一送一嘛,我那么贪小便宜,自然不放过。上个星期吃烤鸡,吃了三天,这次改作盐锔鸡,吃了四天(当然不是每顿都在家跟那只鸡耗着,偶尔也出去吃)。不过这次我聪明些,把鸡肉拆下来下面条。想起麦兜来,一个火鸡吃了半年,那鸡在他家冰箱里度过的时间要比它在世时间还要长。我跟他一样,一直对火鸡有莫名好感,在中国没见过嘛。感恩节后,火鸡打对折再买一送一,简直根不要钱一样,我吵着要买,猪不让,说那么大的东西我们两个人吃会吃死的。幸好没买,连鸡都吃得受不了,何况火鸡。
做法:
整鸡一个3磅半重,去内脏。花椒炒香,碾成花椒粉,加盐,姜粉,拌匀,用这个粉把鸡内外都擦一遍。腌半个小时。
烤箱预热到475F/250C,
在鸡在表面刷一层糯米酒,肚子里填些葱段、姜片。
Parchment paper 一大张,正反都刷一层猪油,包住鸡,用线扎紧。
粗盐3000g,炒到滚烫,大烤盘底上先铺一层,放上鸡,铺上余盐。入烤箱,烤30分钟。然后关掉,焖烤到温度降到235F/100C,取出来剥去纸,大卸八块即可。
我做得很不正宗,因为没有那么多粗盐,更舍不得我的不沾锅,所以没有用盐包鸡,改用铝箔纸包了好几层,味道也很好。



鸡丝炸豆腐沙茶面

我爱上一个东西就死盯着不放,最近我迷上沙茶面,所以什么面都往里倒沙茶酱。给猪吃了N顿,第一顿他说太好吃啦,面条怎么能那么好吃,第二顿还是赞不绝口,第三顿开始沉默,第四顿他开始哀求我换换口味。
做法:面条煮熟。沙茶酱加水,一点酱油煮开,把炸豆腐扔进去,煮一会儿。吃剩的盐锔鸡撕半碗肉下来,铺到面上,再放上炸豆腐,淋沙茶酱汁。



鸡丝菠菜沙茶面

一样,把炸豆腐换成了菠菜



鸡丝凉面

经不住猪讲,只好花点心思,开发新品种。
做法:
面条煮熟(不要煮太烂),捞出放在案板上,撒一些油,用筷子夹着抖到面条凉,成为凉面。
为了吃点蔬菜,我加了些荷兰豆,切丝后烫熟,和鸡丝一起摆到面条上,加调味汁,撒花生碎即可。
调味汁:麻油、酱油、醋、糖、芝麻酱、姜末、蒜末、红油、花椒粉,加点水调匀。



双菇鸡汤面

做法:面条用鸡汤煮熟。泡好的香菇和蘑菇切片,加葱花用麻油炒熟,盖到鸡汤面上,最后一块盐锔鸡,撕成丝洒上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