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

拾一片红叶珍藏,留一抹岁月回味.
正文

红花送大猫

(2009-09-02 14:56:37) 下一个

这一周多来由大猫夜里看孩子。他看得不赖。发一朵小红花表示奖励。

休产假时,我白天晚上都看孩子。上班了,还是放不下那颗心。不让大猫看,继续晚上值班。上周实在撑不住了,点头同意让大猫接手。改成夜里大猫和嘟嘟睡大床,我在客厅睡沙发。

他值班后,基本是晚上嘟嘟哭,我醒来跑到卧室查班。大猫通常已经开始换尿裤了。我要么去泵奶,要么给他准备奶瓶。然后回去接着睡。大猫可以很顺利的喂饱嘟嘟,哄着嘟嘟。我对大猫越来越放心了。

昨晚我从9点一直睡到4点嘟嘟哭我惊醒。这一觉睡了6、7个小时。太幸福了!爬起来去给嘟嘟换尿裤,问大猫她夜里醒过没有。大猫说1点醒过。小声儿告诉他我最近一周休息的太好了,老公你真棒!!他笑我是个傻妈妈,哪有和孩子一起睡,光盯着宝宝看不睡觉的。他是宝宝醒了,听见哭声儿他才醒。起来换尿裤、喂奶、拍嗝儿、竖奶、哄睡,然后自己倒下立刻睡着。他告诉我他在喂嘟嘟的时候还做过短梦,问我有这个本事吗。我没有。自从嘟嘟出生的第一天,我就没有睡过一个整觉。嘟嘟睡觉有时会动。踢腿,伸胳膊,扭身子。还有很多表情。我是新妈,不懂她睡着了怎么还这么忙。以为她会很快醒。就干脆盯着看。或者干预她,用手拍她,或者轻轻说“妈妈在,妈妈在。”结果嘟嘟睡得真得不踏实了。我就得熬着。告诉大猫,他劝我别管她。并且提出夜里他来。被我拒绝。现在想想多傻呀。今后晚上的活儿全交给他了。不仅我休息好了,姥姥也不用早上5、6点来接我的班儿了。是个好爸爸。

记得我做月子时第一次让他接手。夜里他让嘟嘟多等了会儿奶瓶,嘟嘟哭的很伤心,我气急败坏的冲进卧室抡起拳头捶了大猫屁股好几下。第二天早上向姥姥“自首”,说我打人了。姥姥批评我一通。当时有点后悔,不过打人容易上瘾,没过多久手又痒痒了。有一天大猫说嘟嘟是个小胖猪儿。我很生气!有人竟然说我孩子的坏话!不幸他又被我家暴,后背被抓了好几道儿。姥姥看在眼里,心疼女婿。以后大猫再有“口无遮拦”或者“行为失当”时,姥姥立刻给女婿打掩护。不过我的打人瘾从那以后再也没犯过。其实我脾气大,应该多半是没有休息好的缘故。大猫明白,所以对挨打毫无怨言。叫唤两声儿,求饶逗我开心最要紧。是个好老公。

那就加一朵小红花。两朵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