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

拾一片红叶珍藏,留一抹岁月回味.
正文

圆月

(2008-09-15 14:58:41) 下一个
昨晚走出公寓散步,抬头就见满月当空。皓月似银盘,皎洁明亮。淡淡的银黄色月光,倾泻而下,笼罩人间。今年八月十五的月亮,相比以往的月亮,不再清冷,不再遥远。

晚风很凉,匆匆遛了两圈就回窝儿了。进了家门,浑身好像还带着月光的清凉味道。忍不住心里的丝丝愉悦,又给妈妈打个电话。她告诉我昨日家乡的街市上杀鸡宰羊的,节日气氛特别浓。她特意买了只土鸡,炖了一大锅,全家团圆宴上吃。家人都赞超级美味,是我没有吃过的做法。妈妈说我下回回家,一定要做给我吃。而且要关上门,谁也不叫,只给我和小猪两个人偷偷吃。呵呵,妈妈最了解我,好吃的岂能与人分享呢?我赶紧补充,还有炖肥鱼,炖羊杂,烤羊排,拌凉皮等等都不能少。妈妈不住的嗯嗯嗯,一样儿也少不了!

今年的团圆节,妈妈已不似往年有特别多的惆怅,因为总是牵挂我。听得出来,她心里很轻松,对我的许多碎念算是放下了许多。我心里很欣慰很高兴,终于可以让妈妈心里踏实些了。

下一次再回家,我想夏天回去。还要和亲爱的妈妈一起散步,一起买菜。夏天我们另外还可以一起去河边林间拔野菜,一起去摘枸杞和啤酒花,一起到海子跟着捕鱼船出海!美美儿得做妈妈的跟屁虫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