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

拾一片红叶珍藏,留一抹岁月回味.
正文

等待与执着

(2007-08-08 14:27:41) 下一个

大约在45月份的时候,不知道是谁带来了两盆“小小草”,放在了办公区的厨房里。它们非常弱小。刚刚冒出的新叶片还顶着半瓣种子,重重的脑袋压弯了细细的枝杆。而枝杆是半透明的淡黄色。谁看见都认为那是两盆杂草,必定无疑的。大概是不知其为何,又加上其貌甚是不扬,就有人把它们放在冰箱顶上。谁想起来,谁就浇点儿水。

一个月过去了。它们只是长高一些,还是依旧弱不经风的样子。每个枝杆的头换成
3片三角形的叶子。有些象苜蓿,但又不是。黄黄绿绿的,像是没有血色的病人。我和另外一个同事动了恻隐之心,分别搬了一盆到自己的办公室去养。办公室里有阳光,有人气,还可以偶尔听音乐,它们或许会长得壮实些。不过我的期望并不高,只希望若是它们有感应,可以开心些。

就这样没有任何念想得过了3个月。上个周五去浇水,发现大叶子脑袋底下隐隐约约藏了什么。拨开叶片一看,竟是一簇簇花骨朵儿。整体看依旧孱弱,可是却有了蓓蕾。心里不由得一喜,原来你们不是杂草。周一,周二,直到今天,那些蓓蕾总在早上开出五瓣的小小白花,又嫩又娇,又洁净又安详。到了下班的时候,花瓣会慢慢合拢,明早在打开。我心里的那份惊喜是无法言语的。虽然不知道它是什么花,虽然它看上去那么不像花,但它的的确确是一种花。

于我,这个等待,是一个美丽的过程;这个没有辗转反侧和炙热期盼的等待,却有另一番惊奇呈现。于小花,在经过没有任何人给予期待的等待之后,安静地盛开了。它的执着才真正令我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