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羁旅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
正文

旅途的清晨

(2006-05-18 21:56:47) 下一个
我们走过了很长的一段艰难旅程,决定好好睡一晚,第二天8点半再集合出发。
我6点半醒来,洗漱更衣,想上街给你买些早点,一起闲散地度过这个旅途的清晨,可经过车站时却发现,过了8点要到下午才有去那个古村的车,于是大家又慌里慌张地冲了出来,从我的小小心愿上踏过,上了颠簸的车……
人生经常就是这样的,你以为终于可以歇口气的时候,却又被推挤着夹裹着奔命地向前跑。

走在那条著名的古道上,转身看山下来时的路,想象几百年前,在中原被击溃后南迁的人群里,是否也会有一个眉目清楚的年轻人回头望着这条路,以一种悲怆的心情。也许他还会发出一声呼号,宣泄对这无奈迁徙的不忿:他是那样的健壮,可他的部族战败了……
你可能对所处的集体不以为然,甚至为之感到害臊,但他们却最终决定了你的命运。

晚上有人提议玩杀人游戏,我坚决拒绝:叫我在这些同样出身的人面前当众表演,让他们把我看得清清楚楚,那还不如直接杀了我。我是浊水溪中无恶不作的鱼,在人前却要优雅恬静地游动。
只有互联网是安全的,丑恶而无害,堆满了愚蠢的垃圾却不影响生态环境。

人生就是一场无尽的旅行,你要学习在旅途上尽量让自己舒服。我凝视白球,心无杂念,挥杆将它远远击出。球落地的时候,我又走进我的角色里。
每次击球前后只有几秒,却是我最纯洁的时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