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豌豆

樱桃豌豆分儿女,草草春风又一年
个人资料
正文

从我卖旧车的过程看剩女心理学

(2009-12-07 20:57:09) 下一个
我得把我98年,开了不到12万英里的丰田Corolla卖了. 我的日本车跟我多年,是台手动车, 车况好极了, 就是年前遭雹灾,表面成高儿夫球状, 卖相堪忧. 另外该车后座有一扇门的门把手断了, 懒的修. 如果卖给车行, 没几个钱, 就查了网上的价格, 想说自己也不用黑心, 只要取平均私人卖家和车行的中间价格卖了就行了.
 
一开始在单位随便说说, 就有两个同事表示出极大的兴趣, 纷纷表示请你务必先考虑我. 我还特地开车去单位利用午休时间让他们试了. 一位喜欢的很,就是拿不出钱来, 他也是有工资的, 我不懂他怎么就拿不出一千来块钱. 第二位本来说好要的, 最后也由于种种原因不了了之. 彼时我信心很大, 觉得自己的车真是不愁"嫁", 就兴致勃勃将新车买回来, 时刻准备着.
 
后来就先上本地留学生的网上卖. 问的人很多, 中国如今崛起,很多刚来的人就已经在中国有驾驶执照了. 有好几位居然年纪轻轻, 才来第一个学期, 就事事听女朋友的, 跟我来来回回好几封邮件, 最后女朋友不喜欢就算了. 还有一位说自己有中国驾照, 还是用手动车学的, 开起我的车来惶惶悠悠连换高挡 得加速的基本点都搞不清, 不知道他中国驾照是怎么考的. 最后他自己打退堂鼓, 浪费了我一个多小时后,跟我说他还是买自动挡的车吧. 我就难免嘀咕,说你早怎么不说呢? 我有点烦躁, 想说早知道还不如就卖给车行了, 也没差那几百块. 但是这个时候就好象门前提亲的人马少了, 但我还是得要端着价格和架子的.
 
最后就是上大众广告了. 一登广告, 三六九等的人都来询问打探,我差点没被唾沫星子淹死--回大量的电子邮件, 电话里和有兴趣的人安排看车时间. 好比征婚广告以后相亲正式开始了. 有的电话里就说的乱七八糟没有诚意, 有的还真来看了, 话不投机半句多, 价格上谈不拢立马走人, 有市场化流水线的意思.
 
从小范围的亲朋好友, 到稍大范围的沾亲代故的介绍, 再到市场化, 我的信心是越来越少. 今晚刚约人看车回来, 对方出了个价远低于我的心理价位, 我犹豫了. 按理说这个价位是不予考虑的, 但是我居然现在有写心急的感觉的, 想说算了吧, 嫁不出去怎么办哪? LG 当头喝棒, 嫁不出去就自己家里接着开呗, 已经到这份上了, 就要坚持!
 
所以我开着"闺女"又回来了, 当妈的想明白了, 不找到合适的人家我们不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Quarx 回复 悄悄话 craiglist will help you a lot, I sold my 2000 corolla through craiglist, 3 calls within 30 mins; the car is gone in an hour! Once you have nice pictures and reasonable price, market will response!
zhaoyuan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好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