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火台春秋—HPI, mgr

我喜欢历史与军事。我是《几曾回首》的版主,欢迎来论坛上贴讨论。
正文

中华民族抗日英雄与日月永存!—— 与深蓝商榷

(2007-02-11 14:03:26) 下一个

中华民族抗日英雄与日月永存!—— 与深蓝商榷

当全世界的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缅怀抗战英雄,“深蓝”却抱着顽固的政治偏见,经常发怪论。

我是从大陆来美的,对大陆比较了解。抗日英雄一直受到大陆人民的敬仰,无论是共产党党员还是国民党人士。比如,为了纪念国民党著名抗日英雄张自忠,北京一直有“张自忠路”。除此之外,还有用“佟麟阁”、“赵登禹”国民党将领命名的街道。台湾有吗?有以“杨靖宇”、“赵尚志”命名的地名吗?没有!

多年来,大陆一直认为国民党在抗战主战场上抵抗日军。没有回避、也没有掩盖国民党的抗战史。你可以在任何大陆网站上查询到“淞沪会战”、“台儿庄战役”、“长沙会战”等等国民党主战的抗日战役,而且有正面评价,甚至还有影视作品。台湾是怎么对待共产党抗日呢?不要说以前,现在有吗?在台湾,包括你们“深蓝”的国民党,有人宣传“东北抗联”吗?有人公正的评论“平型关大捷”、“百团大战”吗?你们只会笑侃“地道战”、“地雷战”、“王小二”。说到这里,我想提醒你,“地道战”、“地雷战”是中国人民民族抗战的另一种形式,不要讥笑他们,不要轻视他们,他们是抗日胜利地根基。

从各方面的材料看,大陆人民,没有忘记我们的抗战英雄们。相反,有些台湾人士,以不同的政治目的,非常偏激地对待共产党抗战历史。这样不公正。

关于共产党抗日历史,我另有论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