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火台春秋—HPI, mgr

我喜欢历史与军事。我是《几曾回首》的版主,欢迎来论坛上贴讨论。
正文

这次保钓中的发生故事

(2007-02-08 21:30:36) 下一个

这次保钓中的发生故事

发信站: Unknown Space - 未名空间 (Tue Mar 30 03:08:03 2004), 站内信件

故事1

签字的故事:


日本的警察很奸诈,拿着一份书面材料让我们的勇士签字,说签了就可以回家。
锦华因为懂日语,看清楚了其中的内容,大意是:我违反了日本的法律,我属于
非法入境等等。这个签字如果签了,按照日本法律,就承认自己是偷渡或者违法
入境,那么就是说我们登岛就成了违法进入日本领土。锦华很担心,他担心大家
不懂日语上日本人的当。到最后才知道,我们的勇士没有一个人签字!!!!这
样,给我们的外交交涉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支持!致敬!!!后来忘记谁说的一句
话了,大意是就是把日本坐穿了也不签那个字!!


故事2

张立昆的故事:


1、在日本警察询问过程中,小日本被立昆折磨的很恼火,就骂了一句“八嘎”。
立昆虽然在询问过程中不答理小日本,可是听明白了这句话,于是马上回敬一句
“你八嘎!”,后来立昆说当时不应该那样骂他,应该骂他“抽你丫挺的!”。

2、后来日本政府要求警察马上放人,一路狂奔到机场的时候立昆不下车,说:“
小日本把我从那里弄来把我再送到那里,我不上飞机”,这可急坏了日本的一个
处理事情的官员,要求锦华给立昆解释。立昆不听,而且和锦华说给我翻译:日
本政府卑鄙!日本政府无耻!,锦华把这话转达给了这日本官员,那个官员在不
停的"哈依!",真痛快!!


故事3

尹东明的故事:


上了岛后,我们的小艇被日本警察拖走了,给养都剩下很少部分,每个人大概是
3个蛋黄派。当时大家要在岛上预计维持3天。东明干了一天的苦活,拆除了非法
建筑的“间隔列岛神社”,在钓鱼岛上写中国的标志等。饿坏了,一天下来还没
有舍得吃那三块蛋黄派。当日本的警察非法登陆的时候,东明一口把三个蛋黄派
全吃了。随后就是在日本非法扣押期间的绝食,后来东明和我说,当时他在绝食
的时候非常想念蛋黄派,回国以后一定狠狠的吃一箱。


故事4

方卫强的故事:


卫强上岛以后就不见了,大家很担心,实际为强准备要登上钓鱼岛的最高点(卫
强的网名是“钓鱼岛岛主”,这次来视察工作),后来日本警方也的确是在钓鱼
岛的最高点发现卫强拿着国旗。这次上去了以后我们带着两面国旗,其中一面永
远的留在了钓鱼岛,我偷偷的问卫强你把那国旗挂在那里了,卫强说:那国旗放
的地方很隐蔽,小日本不会找到的,我再去钓鱼岛的话也找不到的,我自己都找
不到那个地方了。


故事5

后方人员pebble的故事:(电话小品)


拨通了日本大使馆的电话
pebble:喂,这里是动物园吗?
电话回答:这里是日本大使馆
peebble:这里是养猪厂?
电话回答:这里是日本大使馆,请问什么事情?
pebble:我找小泉
电话回答:小乔?
pebble:小泉纯一狼
电话回答:..........
电话挂断


故事6

白桦的故事:


白桦在这次行动中得到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大使送的一身运动衣,还有一双袜子
。羡慕吧!原因是这样的:这次我们使馆人员在看望我们保钓人员的时候,看见
我们的人衣服都浸泡过海水,很脏了,于是就每人送了一套衣服,鞋子,袜子,
包括内裤!立昆的衣服很大,没有办法穿,于是就想到了我,呵呵,给我带回国
了(太感动了)。后来我问那你穿什么啊?他说,回来的时候外办的领导又给他
买了一身衣服,很合身!
向英雄和我们的国家工作人员致敬!


--

从别后 忆相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