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蓝颜 [32]

(2011-09-12 18:28:26) 下一个

乐乐走了以后,卢海把矛头指向了邱悦平。小姚有一天去送化验,在楼下看到卢海蹲在邱悦平的车旁边,赶忙回到科里告诉邱悦平。邱悦平跑到楼下一看,车子看上去完好无损,车胎也鼓鼓的,就回到了楼上。

谁知下班时,车还没有骑出附院,前轱辘就掉了下来,邱悦平差点儿从自行车上栽下来。邱悦平把车往边上一靠,跑到宿舍楼里,把正在睡觉的卢海揪出来,打了一顿。

保卫科出面处理此事,因为邱悦平是在职研究生,并不能算是本院职工,所以院里很偏袒卢海。保卫科说无论如何,邱悦平无故打人,一定要严肃处理,至于邱悦平指责卢海搞破坏,必须拿出证据。

邱悦平的导师、心内科崔主任在医院威望很高,说话很有分量,他也听说过乐乐自行车的事,对卢海的流氓行径也很反感。但是邱悦平没有证据就打了人,他说他也爱莫能助,只好听从院里的处理决定。

小姚没有跟任何人商量,到保卫科去作证,说她亲眼看到了卢海在邱悦平的车上做手脚。

    卢海和小姚当面对质,卢海死不承认,然后反过来问小姚,当时既然看到他在做手脚,为什么不报告保卫科?小姚说,她立刻就告诉了邱悦平。

邱悦平也被叫到保卫科,问他可有此事。邱悦平就如实说了,确有此事。保卫科长问邱悦平:“姚佳告诉你以后, 你做什么了?”

“我去看我的车子。”邱悦平答道。

“那你当时发现你车子有问题了吗?”

“当时只看了看车胎,因为以前卢海总是扎我的车胎。”

“又诬陷我,我什么时候扎过你的车胎?我连你的车长什么样都不知道。”

“那你什么时候发现车子有问题的?”

“晚上下班的时候。”

“所以说姚佳作证说亲眼看见卢海做手脚,你们立刻就检查了车子,并没有发现你的车有任何问题。”保卫科长皮笑肉不笑地说。

卢海立刻显得很兴奋:“小姚,咱俩往日无冤近日无仇的,你喜欢邱悦平也不能诬陷你海哥呀!”

“我本来是想帮邱悦平,没想到帮了倒忙。保卫科长说上午我们既然检查过车子没事,而下午有很多人可以证明卢海出去买菜,回来以后去了食堂,然后就直接回宿舍睡觉了。所以,我的指证洗清了卢海,证明了邱悦平无故伤人,我还和卢海发生了直接冲突。院里给邱悦平一个严重警告处分,差点就不让他继续读研了。倒霉的是我叔叔那时候升职,到医学院做党委副书记,离开了附院,其实是明升暗降, 职位高了,可是实权没了。没有我叔叔罩着,卢海对我的报复就更加肆无忌惮了。”小姚很沮丧地说。

“那时候附院里关于我的谣言满天飞,我得罪的人,我叔叔得罪的人,都站到了卢海那边。我每天要小心提防着卢海的明枪暗箭,还有小人们的流言,心里特别苦闷,你又走了,每次看到邱悦平我都特别自责,不愿意跟他多说话。我那时候是没去查,肯定得了抑郁症。早上起床特别困难,上班就跟上刑场似的,特别怵头。”乐乐太有体会了,在附院的那段时间自己也是很怕上班的。

“我明显地瘦下来了,头发大把大把地掉,跟精神病似的,总是自言自语。一个人的时候,坐着坐着就哭了,死的心都有。可我想呀,我自己死了不是亏了,就是死也得带上卢海。”

“我哥那时候住在体工大队,很少回家,有一天他回来看到我,都没认出来,然后非问我到底出了什么事。我告诉了我哥,我哥就火了,说要打得卢海满地找牙。我想我那时候可能都恨死卢海了,就失去了理智,我哥这么说,我不但没有制止,反倒特别高兴,就想让我哥替我痛扁卢海一顿,出口恶气。”

小姚想狠狠教训卢海一顿,但是又不想让他抓到任何把柄。和她哥哥仔细研究了以后,她选择的地方,就在附院里面。在住院部和卢海的宿舍之间,有两个院落,大部分后勤的办公室都在那两个院落里。后勤的工作人员只上正常班,所以晚上那两个院子都是空的。而卢海夜里如果要到住院部来开电梯,就必须经过那两个院落。

乐乐笑道:“小姚,你都可以指挥战役了,这地形选的,太有利了。”

“我一直在等一个机会,就是夜里,其他科有需要合作抢救的病人或者是死了人,叫了卢海的电梯。而我必须有足够的时间,让我哥哥他们埋伏在后院里。这个机会我终于等到了。”

“得手了吗?”乐乐觉得很兴奋,把卢海打得满地找牙该是件多么快意的事呀!

“别打岔,听我说。那天内一的小曹跟着二值班,到我们科来取吗啡。我一问,他们科有个晚期肝癌的病人,疼得快休克了,家属要求止疼,不过给了吗啡,恐怕也熬不过去了。我一听就问她,叫了电梯没有。小曹说,这不是还没给吗啡呢嘛,给了吗啡以后再看看,说她上楼时,病人血压都下来了。”

“那你哥他们都埋伏好了吗?”

“怎么可能?我哥根本不知道呀!”


     “那怎么办?”

“我就给我哥打电话。我骗他们那的值班大爷说,姚胜家里有急事儿。我早就跟我哥说好了,反正也不远,如果赶不上卢海出来的时候下手,就等他回宿舍时也一样。我哥一接了电话,就带着两个同学一起来了。那天我和小窦一起值班,科里没有什么事,我说我要到妇科去一趟,让她一个人盯一会, 就去接我哥他们。”

“住院部前后门不是都上锁吗?”

“是呀,但你还记得吗?后院里靠着‘旺旺餐厅’的那面墙,是咱们锅炉房堆煤的地方,所以从那里爬进来很容易,我早就调查好了。我哥没见过卢海,我详细给他描述了一下,而且深更半夜的,也不会有别人出来。等我安排妥当,回到科里,邱悦平正发脾气呢。因为内一抢救病人,打电话来让下去一个护士帮忙,小窦没招了,就把在值班室睡觉的邱悦平叫起来了。邱悦平一听说我擅离职守,就火了。正跟小窦发脾气呢,见我回来,赶紧打发小窦下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这场战役成功了吗?
很担心啊,,
lexianren 回复 悄悄话 以为大家都过节去了,就没急着上,让大家等急了?上两篇,把谜底揭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