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家庭新成员---选狗

(2012-09-06 19:59:42) 下一个
终于盼到了选狗的日子。
这是我们的第一只狗,大家都没有经验,我用两个礼拜的时间,搜集各种信息,在一个本子上详细写出挑狗时候的注意事项。我们带了相机和摄像机,准备记录下选狗的经过。
到了我们选狗的时候,breeder 给了我们一条紫色的狗项圈,把剩下的两只小狗从狗笼子里抱出来,放在草坪上让我们挑。这时我闹了个笑话。
breeder抱出狗狗时,我看到他们的肚皮上有两溜乳头,我立刻说:“我们要的是公狗。”breeder说:“是,这两只都是公狗。”我指着那些小乳头说:“公狗也有乳头呀?”breeder很不屑地撇撇嘴说:“男人有没有乳头呀?”我被问得哑口无言,好丢人呀!
乍一看到小狗,真的不敢相信,仅仅两周的时间,变化太大了,他们不再是走路不稳、毛茸茸的肉球,已经可以在草地上奔跑、嬉戏。
两只小狗虽然是一奶同胞,但是完全不同。一只看上去胖大,颜色偏黄,活跃,精力充沛;另一只瘦小,颜色偏黑,安静,玩着玩着就睡着了,而且举起他的头他都不醒。
胖大的那只的毛蓬松松的,所以显得胖,另一只毛很顺,紧贴着皮长,所以显得瘦,抱了一抱。瘦的那只反倒更重一些。
我们立刻分成两个阵营,我和小儿子喜欢那只毛茸茸的,老公和大儿子喜欢那只小的。我们各执己见,从理论上讲,毛茸茸的那只很外向,喜欢social,长的毛茸茸的,很是讨人喜欢;不过老公的理论是:GSD本来就以精力充沛著称,那只毛茸茸的这么小就这么大精力,将来长大了,怕我们会被他搞得精疲力尽,此外GSD终年都会脱毛,毛少掉的自然也少,而且那只小的毛色确实很亮,而且书上说GSD颜色偏黑的漂亮。最后一家之主拍板决定,就要那只小的,紫色的项圈就系到了狗狗的脖子上。

这就是那两只待选的小狗,外面的毛茸茸的,一直在玩,里面是那只瘦小些的,已经睡着了。

回家的路上才想起,我那个记着挑狗的注意事项的本子,根本就没有拿出来,纯粹成了纸上谈兵。因为要抱狗狗,相机根本就没用,摄像机也忘了从包里拿出来,只用手机拍了两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抱回家就没啥挑了,哪个都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