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家庭新成员---决定

(2012-08-22 20:23:03) 下一个
很多朋友都告诉我,只有养了狗,美国梦才完整。而我们家养狗,完全是因为不想让儿子们失望。曾经以养狗为条件,对儿子们提出了太多的要求,儿子们都尽力做到了。
一天晚上,我带着小儿子从大儿子屋外经过,他在看中国电视剧,这很令我吃惊,他的中文程度有这么好吗?我站在门外,听到里面一句台词:“你这个人怎么出尔反尔呢?”就探进头去问:“儿子,你知道什么是出尔反尔吗?”
“I think that means somebody did not keep his promise.”儿子回答说。
“不错嘛!”我退身出来,小儿子却一本正经地对我说:“妈妈,你怎么出尔反尔呢?”
“我怎么出尔反尔了?”我莫名其妙。
“你说过我和哥哥如果都考上GT program,就给我们买狗,我们全考上了呀,你让我们做research,我们也做了,可是还是不买,这算不算出尔反尔呢?”
我无言以对呀,儿子们学业上都很出色,我曾经说狗有那么多种,到底有什么不同,你们也不做research,怎么知道要买哪种狗呢?儿子们就看书、上网,最后选了两种狗,并列出理由。
做家长的不能失信于孩子,明明知道买了狗和领养一个孩子差不多,而且因为没有经验恐怕比带个孩子还操心费力!但是毕竟答应了孩子,而且很多书上都说,孩子有狗做玩伴,会更有爱心,也是一种人生体验,于是我们硬着头皮答应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exian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五哥, 好久不见,想写东西都没有时间,每天有时间就陪狗狗玩儿,它长得太快了,不到两个月,体重长了3倍,总觉得一眨眼,它就变一样,小家伙特别聪明,可好玩儿了。虽然很累,但每天都特高兴,等我有时间好好写写他。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好吧,不能出尔反尔,,,,
作茧自缚的感觉不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