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115]

(2011-06-16 17:52:26) 下一个

元旦早上醒来就给家里打了电话,父母和曲东平的父母同时搬入新居,他们现在住对门。我打电话的时候,两家刚刚一起从外面吃完饭回来。

“怎么样,新房子如何?”

“好!又宽敞又亮堂。你的屋子都给你布置好了,东平说就按原来的样子布置。本来我说给你那间大一点的房间,东平说那间小的好,和你原来的屋子朝向一样。所以你的房间是三间屋子里最小的一间。”

“那就是说我的东西都给我留下了?”

“留下了,连你小学一年级的课本都没扔,我本来说你肯定不要了,给收废品的算了,东平不让,说如果我嫌占地方,他就拿到公司去。我们的家具都换了新的,就你的还是老家具,根本不配套,可是东平说将来梦梦成了著名的美籍华人,人们来参观名人故居,就必须是原汁原味,要保持原状,什么都不能换。等你回来以后,想换再换。”

“晚上去哪儿吃的?”

“饺子王。这两天搬家,虽然有搬家公司,可是里里外外都是东平一个人操持,累坏了,我和你爸说要好好请请他,地方是东平挑的,他就爱吃饺子。”

“婆婆他们去了吗?”

“去了,我们都商量好了,现在对门住着,以后一家做饭就行了。你婆婆他们现在回家换衣服,一会儿过来打牌。他们来了,梦梦,要不要和你婆婆他们说两句?”

“新年了,总得问候一声,就说两句吧。”

然后就听到妈妈叫婆婆:“如玉,梦梦的电话,问你新年好呢!”

“梦梦呀,新年好,新年好!”婆婆接起了电话。

“婆婆,新房子好吗?”

“好!别的不说,到你们家串门,就不用爬四楼了。就跟当年你姥姥家和东平姥姥家似的,对门。夏天我们都把门开开,对堂风一吹,可凉快了。”

“看我妈多有想象力和预见性,大冬天的,就想到夏天的事儿了!”我听到曲东平在背景里调侃婆婆的声音。

“梦梦,你吃饭了么?”

“没有,我这边是早上。”

“对对对,瞧我这脑子!那你晚上也包饺子吃?”

“我才不费那劲儿呢,又得做馅,又得擀皮,一个人忙活半天,最多吃10个。”

“过新年了,你男朋友不来陪你吗?”

我打了个愣神儿,然后说:“他回台湾了。”

“陪他父母过节去了?怎么不带你一起去?”

然后我就听到妈妈大声地叫:“如玉,都准备好了,就等你了,赶紧过来吧!”

曲东平的声音:“妈,姨叫你呢,快过去吧,我跟梦梦说两句。”

“梦梦,他们等我打牌呢,咱回头再聊!”

“您去吧,替我问大曲伯伯好!”

“还挺周到的,爸,梦梦问你好呢!”我听到曲东平嚷嚷着,大曲伯伯回应着。

“梦梦,他们打牌太吵,我换个屋子。”背景里的嘈杂声渐渐小了,没了。

“梦梦,对不起呀,你的事儿我妈她不知道,乱说话,你别往心里去。”

“没事儿,我就是没有料到她不知道,你没跟你妈说?”

“没有。你爸妈跟我爸妈一周有两三天在一起活动,要想让我父母知道,他们早就说了,他们不说,估计是不想让他们知道吧,我就别多嘴了。”

“对了,我一直想问你,你是怎么知道的?”

“你亲口告诉我的呀!”

“所以我跟你说之前,你根本不知道?”

“不知道。”

“可你那天说你知道我有重要的事儿要告诉你,什么事?”

“我说了么?”

“你当然说了!我以为你知道我和林健雄分手的事了,还怀疑是我父母泄密,你别耍滑头,赶紧说你当时说的重要的事是什么?”

“什么都不是,你那时候不是不理我嘛,我怕打电话给你你也不理我,就使了个诈,你就真上当了。”

“嘁,如果我没上当,你怎么圆这句话呢?”

“就我这么聪明的一个人,可以随机应变呀,只要你肯说话,我绕道绕道你,你就把生气的事儿给忘了。”

“想得倒美哈,你撂我电话的事儿,我记你一辈子,根本不会忘。”

“哎哟哟,至于吗?我哪敢撂你电话呀?从来都是你撂了我才敢撂。”

“就那一次不是,而且是在我最低谷的时候。”

“什么最低谷,不就是吹了个男朋友吗?根本算不上!”

“我给你打电话的时候刚从医院回来,脖子上带着颈托,右手没有知觉……”我哽咽了。

出车祸的事我从来没有告诉过任何人,也没打算告诉任何人。好像是选择性记忆,那一天的一切,在我脑子里也是模糊的,我竟然没有回忆过那天的场景。今天不知为什么就告诉了曲东平,而且心里特别委屈,压抑不住的难受。

“梦梦!所以那天你说你出事儿了,出大事儿了,不是气话,是真的?对不起,对不起,我就是头猪,你一宿没回家,我担心却不敢想会出什么事儿,一直心惊肉跳的。到底怎么了?梦梦,你不会是因为跟他分手想不开吧?”

“你是说我自杀?你真是头猪,自杀我也得找个不受罪的死法呀!我出了车祸,好在是新车,要是我那辆旧车,估计咱们就天人永隔了。”

“梦梦,你不要胡说了好不好!我迷信,就怕你说这种没轻没重的话!”

“那你撂我电话好了,我就这样!”

“不能再撂了,使诈只能一次。那你当时是怎么熬过来的呀?我真他妈的……”

“可以呀,曲东平,长本事啦,还会骂街了!”

“梦梦,都怨我,我怎么就没听你说下去呢?你当时心里不定多难受了,我想都不敢想,你那些日子怎么过的呀? ……”曲东平哭了,我也忍不住哭了起来。

“曲东平!你太讨厌了,大过节的招我哭……”没有回音,我可以听到曲东平抽泣的声音。

良久,我俩都平静下来,听到曲东平说:“梦梦,回来吧,你在国外有的东西,这边都有,这边还有父母、亲人和朋友,生活不会比在美国差的,我保证!”

“保证什么呀,就是因为你,我只分到了最小的一间屋子!”

“什么?”

“我妈说本来想给我一间大一点儿的屋子,你给我挑了个最小的。”

“你说这个呀,那就是为了让你回来的时候有个熟悉的环境,占个大屋子有点儿说不过去,你回来以后,还准备跟你父母住?不能吧?怎么也得挑一所自己喜欢的房子,到时候你想买多大的就买多大的,我送给你!”

“嗬,曲总财大气粗呀!”

“那倒不是,谁让我做主给你留了间小屋呢,我不是惹不起你嘛,算我赔你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梦梦啊,真是的,这么好的男人,竟没缘吗?
嗨,两个男人都不错,只是百分百那边太累,,
前世欠的吧,,
Flowerstar 回复 悄悄话 D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