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88]

(2011-03-20 21:24:08) 下一个

刚才听到园园要结婚的消息时,我的心里确实有种说不出的滋味,毕竟我比园园大两岁,而且各方面条件都比她强,如今她竟然要抢先成为新嫁娘了,我的心里并不舒服。现在曲东平竟然一语道破,我有些恼羞成怒,再也压抑不住心头之火。

 “园园结婚我受得着刺激吗?你不是也没结婚吗,我看是你受刺激了,说话颠三倒四的,有病! 我不嫁人是件很丢人的事吗?我就是这辈子都嫁不出去,也不关你的事吧?用得着你说风凉话! 结不结婚是我自己的事,我高兴的话,这辈子都不结婚了,你管得着吗?”我想到已经和林健雄提出分手,鼻子一酸,眼泪就溢了出来,我不想让曲东平知道我哭了,急忙摔了电话。

我冲进浴室里淋浴,隐隐约约听到电话铃声,我知道那一定是曲东平打回来的。冲了一会儿,心情平静了很多,也意识到自己刚刚的行为过激了。

回到卧室,已经1点了,心里还是放心不下林健雄,给他往公寓里拨了电话,响了几声以后,传来林健雄迷迷瞪瞪的声音:“Hello!

我立刻挂断电话,原本的担心在听到林健雄声音的瞬间变成了愤怒。

第二天打开电子邮箱,竟然收到曲东平好几封邮件,还有一封是给我画的漫画,头发立起来,怒目圆睁的样子。我把每一封邮件都看了,心里的感觉特别温暖。

曲东平先是道歉,说他就是嘴上没有把门的,信口胡说没想到我认真了。他说话不走脑子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了,别人怪他情有可原,我从小跟他一起长大,早就应该了解,根本不应该往心里去。和漫画一起来的那封邮件说他虽然无法看到我发怒的样子,可是闭上眼我的神情清晰可辨,他在脑子里立刻就勾勒出来了。所以他画了幅漫画,让我看看象不象。最后的一封邮件说:“今天早上我说的话,没想到把你惹急了,总觉得你发火应该不是为了那么几句话,显然我又做了一次“出气筒”。虽然我一直道歉,可是说实话,心里特别高兴。这么多年过去了,时空都有很大的转变,我们之间生疏了,客套了,直到今天早上,我才感到那种久违的亲切,这才是我认识的梦梦呀!”

我把曲东平的邮件又重新看了几遍,也体会到了曲东平说的那种亲近。在心里揣摩着曲东平说这话时应该是什么样,我又会是什么表情,感觉仿佛回到了从前。

我把给曲东平的回邮改了又改,写了又删,一直到中午,才写出了一份简单的回复:“这么多年过去了,出气筒还是好用。我心中的积怨,算是都吐出去了。谢谢你!”我最终把澎湃的心潮压了下去,适度的拉开了彼此的距离。

我刚把电话线从电脑上拔下来,插回电话上,电话就响了起来。来电话的是林健雄。

   “梦梦,你昨天晚上给我打电话了吗?”

     我没有回答,而是反问:“你为什么这么问呢?”

  “昨天半夜接到一个电话,没人说话,我以为是台湾家里打来的,就打过去,不是他们打的,我想也许是你有事找我,就去看看手机,是不是miss了你的phone call 结果才发现手机是关着的。我不sure是不是你打的,也不敢打过去,怕万一不是你打的,吵了你睡觉。后半夜都没有睡,担心你有什么事。今天早上给你打电话,一直占线,如果再打不通, 我就准备开回去了。”

     我的心又被林健雄打动了,说:“我昨天晚上一直找不到你,半夜的电话是我打的。”

   “对不起,对不起,不知怎么搞的,手机竟然关了,我昨天一直在公司里加班,你没有往公司打电话吧?这么急着找我什么事,打了电话为什么又不说话呢?”

   “本来打电话要问你一件事,可是到处找不到你就开始担心,再以后的电话就是想确认你平安。半夜打电话你接了,知道你没事儿,就不必说话了。”

   “不好意思,让你担心了,那你打电话找我问什么事?”

   “健雄,我找不到你写的支票,干脆我给房东写一张支票寄给他吧。”

   “不用不用,应该就在床头柜的抽屉里,你再找找看,是装在信封里的,邮票都贴好了的。如果找不到你就不用管了,我再写一张支票寄给他。”

   “何必呢?还是我写吧!”

   “不行,我是签约人,就得我写才行,你写房东不会同意的!”

   “房东当然不同意,因为我写的话,就少了一半的钱!林健雄,你为什么骗我?”我换了口气,出其不意地质问他。

   “什么?梦梦你说什么?”林健雄显然感到意外,声音里透着慌乱。

   “别装了,我全知道了,你为什么只让我付四分之一的房租?”

   “这个,这个……”

   “什么这个那个的,赶紧给我说清楚!”
 
“梦梦,我不是骗你,我觉得如果跟你说实话,你一定不肯搬的,所以就……”

    “所以就骗我,而且骗了我还是为我着想,对吧?”

    “不不不,这次不是为你着想,是为我自己!”

    “哼,接着骗!”

    “真的,真的是为我自己。我说帮你买辆新车,你死活不肯。可是你的那辆车太小,太轻,风大时开着都晃,而且也旧了,里面的机器也拿不准是好是坏。我每次想象一下你雪天开车就揪心,你不也说我是小心眼儿,操心的命嘛,我是为了自己安心,才力主你搬家的。凭良心讲,房租全部都应该我出的,就是因为知道你的脾气,所以才收你四分之一的房租。”

     “我最反感别人骗我,这件事你可以骗我,以后遇到其他的事,觉得我会不同意,是不是也一样会骗我呢?”说完这句话,忽然想起自己已经和林健雄说过分手,不禁黯然,也有些尴尬,就补充了一句:“当然你以后也没有机会骗我了!”

     “对不起,梦梦,我不是故意要骗你,我真的是好心,你是不是生气了?”

       我冷笑一声,没有说话,林健雄也沉默了片刻,然后说:“梦梦,我也觉得我们之间something wrong,我以前以为做了不该做的事情才会被埋怨,这一次就算我做得不好,可我真的没有恶意。你真的不能理解我的苦心吗?”

            我知道他没有恶意!我当然理解他的苦心!当他退掉公寓,力主搬到学校附近的房子时,我就为他的体贴深深感动。不过当时觉得他的房租涨了,赶上这样一个契机他才换了房子,可是昨天当我知道了每月房租的数额时,我就意识到了林健雄换房子,并不是为了省房租,这里比他以前住的三卧公寓要旧要小,房租还贵,而且他一个月最多住不了10天,那么租下这栋房子的目的就太明确了。可是他越是这么对我,我越是觉得对他有所亏欠,可是又无力报答,心里非常难受。内心本来已经很纠结,听林健雄这么说,更是苦涩无言。

            “好吧,都是我的错,你要怎么罚我都接受,好不好?”我的沉默如以往一样换来林健雄的道歉,他又服输了。

            我把昨晚想好的计划说了出来:“那就听我的,房子退掉,反正下个月我就上班了,上班的地方离这里也挺远的,没有必要再住在学校附近了。你的钱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就是你的工资再高,bonus再多,这边交房租,纽约还要交房租,太浪费了。”

            “你真以为我是靠着工资过活呀?”林健雄听到我又说话了,语气轻松的笑了。

            “难不成你是找你妈要的钱?”这我虽然想到了, 可是真的不希望是这样的。

            “借的,借的!”我的心凉了。

            “唉,你和你的姐姐们都一样,我都替你脸红!”我叹了口气,语气里都是失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嗨,真是累人啊。
两个不错的男人,都是上辈子欠梦梦的家伙了,呵呵。
jenny010 回复 悄悄话 对梦梦有些失望。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还在读啊!加油:)

不急,对好故事,我有耐心等的。
lexian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043的评论:
谢谢!
最近很忙,总是没有整时间写,赶上周末就多码些字,知道还有朋友们跟读,很抱歉进度慢了,一定努力加油!!
5043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这个故事。很是喜欢, 可惜有时等太久才看到下一篇。这两天连载真好。加油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