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45]

(2010-10-09 16:52:02) 下一个

第二天一早,Jeremy带我去上课,林健雄在家打电话去修车行催人家给我修车, 下午车就修好了。因为第二天就是感恩节了,我和Jeremy下午很早就从学校回来了,林健雄带着Jeremy去给我取车,我则在林健雄的家里准备火锅的材料。

林健雄在纽约的中国城买到了鸳鸯电火锅,还买了火锅底料。我要做的就是把他早上从超市买的白菜、蘑菇洗净,豆腐切块,鱼丸切片儿,粉丝泡软……,总之还是我做刀工时的活儿,还按照书上说的,做了一大锅开水,里面放了两个鸡腿和半包虾干。林健雄邀请了TimmyKathy来吃火锅。

人都到齐了,林健雄开始往火锅里放入鸡汤和底料。Timmy凑过来,站在我和林健雄中间说:“怎么样?Jean,昨天他有没有跟你啰嗦?” 

“当然没有喽,还夸我呢!”我很得意地说。

“拜托!这怎么可能!健雄哥,是真的么?”

林健雄笑着说:“Jean也是为了朋友嘛,又没做错什么,我有什么好啰嗦的?”

Timmy摇了摇脑袋,拍了拍林健雄的肩,笑道:“你呀,就是这个命,以后够你受的。你别说,Jean的这股子泼劲儿,跟我老姐还真有一拼,够强势!”

“喂,Timmy怎么说话呢,说谁泼呀?”我回头质问Timmy

Timmy立刻举起双手摇着,“当我没说,当我没说!不过你的事可不是我告诉健雄哥的,希望你信守诺言!”

Kathy说的还不是一样!”

“你们在说什么?”林健雄和Kathy 不约而同的问。

Timmy告诉他们我昨天让他保密的事,Kathy立刻说:“你们俩的约定,Timmy并没有违反,Jean还是应该请我们俩吃饭的。”

林健雄说:“这不是请你们来吃火锅了么,不算吃饭么?”

“可这是你请的!”Timmy 反驳道。

Timmy,你这都看不出来?他们俩是一伙的,不分彼此!”Jeremy也站到了我们一边。

“好吧,Jean 那就不让你请我们吃饭了,可是,你必须答应帮我一个忙。”

“嗬,还师兄呢,也太计较了吧,昨天刚帮了我,今天就要我帮忙。行,说吧,能帮的我一定帮。”

Timmy回头看了看Kathy:“这个,现在还没有想好,回头想好了再告诉你!记着,你欠我的哟!” 

“黄--人!”Jeremy用手指点着Timmy慢吞吞地说。

“谁?”TimmyKathy面面相觑,莫名其妙,我和林健雄会心的笑了。

晚上,我和林健雄送走了TimmyKathy 林健雄又送我回家。

“笨笨,上来喝杯咖啡吧!”我邀请道。我小时候有一只玩具熊,我和曲东平都叫他笨笨,林健雄开始叫我梦梦的时候,我就要求叫他笨笨了。

“真的?”林健雄有些不相信,反问道。我们有约定,他来我家玩,晚上10点之前要回去;如果送我回家,超过10点就不许上楼了。

“真的,我有事问你。”

我用咖啡壶烧上咖啡,咖啡馥郁的香气弥散在我的小屋里,顿时充溢了暖暖的温馨。林健雄盘腿坐在沙发上看着我准备咖啡,一声不吭;我则在忙碌中盘算着该如何提问。

咖啡杯是我上次去纽约参观自由女神时买的一套两只,上面写着“I NY”一模一样的杯子,一个淡粉色的,一个淡蓝色的,看着很干净。把杯子从盒子里拿出来,洗干净,沥干了水,咖啡也煮好了。倒了两杯,放到餐桌上,我在椅子上坐了下来。

林健雄从沙发上站起,也坐到餐桌旁。双手托着下巴,笑眯眯的,仍然一声不吭地看着我。

“笨笨,你知道我要问你什么?”

“让我猜呀?是不是跟百兴夫妇party有关?你昨天不是说还没有决定是不是带我去,怎么,现在决定了?”他往咖啡杯里加了两块方糖。

“我想问的是你和Timmy的姐姐之间到底怎么回事?”我还是不善于拐弯抹角,就单刀直入了。

林健雄很惊讶地张大双眼,紧张地坐直了身子,双手也不自觉地放到了桌子的下面。“你是说燕琳?”

我用一只手托了下巴,一只手握着杯子,静静地看着他,一声不吭。

“你怎么想起来问这个?她是我三姐的好朋友。”他犹犹豫豫地说。

“这个我知道!”

“你知道?”林健雄眼中又一次露出惊异。

“你二姐告诉我的。”

“噢,这样子哦,你都知道了,还问什么?”他避开了我的目光,很专注的用勺子搅着咖啡。

“好像没有这么简单吧?我是问你和她是怎么回事,跟你三姐没有关系。”我依然盯着他问,林健雄虽然没有看着我,但是他似乎感觉得到我在看着他,他很局促的低着头,头上又开始沁出细密的汗珠。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一定是Timmy跟你说了什么,要不,明天把Timmy叫来,让他跟你说。”

“要是想听他说,我今天晚上就问他了,我是想听你说!”

“今天太晚了,我也不知该从何说起,要不等我想好了怎么说,然后再告诉你,行吗?”他终于抬起了头,眼神里是无助,是祈求。

“是太晚了,你走吧!”我勉强地对他笑了一下,还能说什么呢?我眼中的林健雄一直是个呵护、包容甚至是纵容我的大男人,可是此刻,他的举措就像个不知所措的孩子,让我的心都疼了。

他疲惫的站起身,走到门口,又回过头说:“梦梦,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其实有些事情最好还是不知道,你说呢?”

我仍然坐着,心里很难过,但是还是说:“不知道怎么知道自己是否有能力承受呢?”

“那……晚安。”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exianren 回复 悄悄话 五哥周末好!五哥篇篇跟读,怎么会漏掉?再仔细读读,男人就是没有女人心细,呵呵!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嗯?
咋回事儿,俺好像看漏了什么,前女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