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爱你又如何[2]

(2010-06-21 09:51:52) 下一个

〈二〉

水一下子就凉了,关晴头上的洗发液还没有冲下去,她心里对张园更是气愤,要不是因为她耽误时间,自己肯定洗完了。无奈,关晴用冷水冲着头发。虽然这时候的北京,秋意已浓,已经无法洗冷水澡了,可是春城昆明,气温并不低,冲个冷水澡也不是太难受,只是头发好像总也洗不干净,滑滑腻腻的。

关晴边用吹风机吹着头发,边祈祷,千万别感冒,一个人在外,如果病了都没有人照顾。想到这儿,心里泛起一丝苦涩。

明天是十月一日,是关晴和高新结婚3周年纪念日。本来高新答应这个黄金周一切听从关晴安排,安安心心的陪老婆,绝不安排公事。这个许诺是去年给的,因为结婚以后两年的结婚纪念日,他们都是在北京过的,而且都是因为高新要陪客户。

去年黄金周过后,关晴发了好大一顿脾气,她说:“高新,我要知道你这样,我绝不和你结婚!谈恋爱时,我们的长假期还都出去玩儿,现在是你老婆了,不用陪了是吧?好,我告诉你,明年十一,无论如何我不在北京过!我要去云南!”关晴她们报社的小赵五一时去的云南,照的照片那叫一个美,云南现在是关晴最向往一游的地方。

高新立刻许诺:“明年是咱俩结婚三周年纪念日,我一定陪老婆过,你想去哪儿,咱就去哪儿,一切听从你安排。”

就是怕高新变卦,刚刚有旅行社推出黄金周的旅游团,关晴就跑去订了,并不是贪图便宜,其实随后各家旅行社都有不同的套餐,也都有优惠的。就是因为这家的旅行计划出的最早。那时才刚刚是八月底。一直到九月初的一天,高新早早回家,两个人一起出去吃的晚餐,晚上他又格外主动温存。

关晴那天很高兴,躺在高新的臂弯里,问道:“你今天是怎么啦?好像有些异常。”高新这才小心翼翼地告诉关晴,这个黄金周香港的徐先生要来北京。

关晴一听就火了,一把推开了高新,光着身子就坐了起来。“这么说你说过的话又不算数了,你还是要陪你的客户?”

“这个徐先生你是知道的,是公司的合作伙伴,这次他是专程带他的情儿来玩儿,他的情儿在广州上大学,没有来过北京,正好黄金周放假,说想在北京好好吃吃,转转。以往公司和他的业务往来都是我经手的,而且我又是北京人,他这次并没有提到公事,而是以朋友的口吻请我帮忙,你说我能不答应吗?”

“可是你答应我的事呢?做人是不是要讲点信用?更何况你是自诩以诚信为本的商人!”

“对不起,老婆大人,体谅一下嘛,你不就是想去云南吗,以后有的是机会。”高新柔声哄着关晴。

“可是我们结婚三周年纪念日就这一个,错过了就错过了。”

“我发誓,明年,明年我一定陪你去,这次我都答应人家了,总不能反悔吧,以后还要交往呢,而且他带情儿来,我还想着你要是能和我一块陪陪他们是不是比较好?”

“对不起,我告诉过你,今年我一定不在北京过,你认为谁重要,你就陪谁,我就是要去云南,旅游团的票都订了,你看着办吧!”说完,关晴从抽屉里拿出在旅行社订的合约,甩给了高新,然后用被子蒙上了头,泪水从眼角无声的滑落。

 

忽然闻到焦糊味,关晴忙关了吹风机,自己走神儿了,头发都吹焦了。关晴心疼的检视着自己的长发,听到电话铃声。

关晴拿起电话:“喂,请问找谁?”

“唔,我姓吴,我是那个,嗯, 我们是一个旅行团的。”一个陌生女人吞吞吐吐的声音。

“哦,有事吗?”关晴听到背景里人声嘈杂,好像有很多人。

“我们刚才敲了半天门,你也没开,只好打电话了。”

关晴心中不悦,听对方的口气,好像是埋怨她故意不开门。但还是压了压火气,解释说:“我刚刚在洗澡,没听见,找我有事吗?”

“我觉得我们大家一起出外旅游,就是缘分,就是朋友,别人有难处,大家都应该帮忙,您说是吧?”对方尽量用缓和、商量的口吻说话。背景里传来一个男人不耐烦的声音:“甭跟她废话,叫她开门!”

关晴听得清清楚楚,立刻火冒三丈。“是想让导游住我这儿吧?我虽然是一个人住,可是交了两个人的钱,买的就是个宽敞,你问问张导,这还是她告诉我的!”

“我们听导游说了你想退团的事,那她也做不了主,不给你退是团里的规定。她本来不是带我们这个团的,我们原定的导游家里出了点儿事,不能来了,临时换的张导,她和我们一样,对这里一点都不熟,这么晚了,你让她到哪儿找住处,而且我们明天一早就离开昆明,也太不方便了。”

“这好象不归我管,应该是他们旅行社的事,她要住,也不是不可以,让她退一半的钱给我。”说完,关晴挂了电话。

 

这一夜,关晴失眠了。她觉得诸事不顺的根源就在于高新。其实高新告诉他要陪徐先生时,如果自己去退团,离出发还有不到4周的时间,退票应该不成问题。可是因为关晴撂下了一句话,让高新“觉得谁重要就陪谁”,心中还留有一线希望,或许话说到这个份儿上,高新会重新考虑,因为高新再也没有提起过这个话题。 

不料四天前的晚上,高新回到家,递给关晴一个包装精致的礼盒,里面是一块精美的金质坤表。“这是夏小姐送你的礼物。”

关晴不解,问道:“夏小姐是谁?”

“就是徐先生的情儿,他们今天下午到的,你说我们是不是应该一起陪陪人家?”

关晴一下子就彻底失望了,她冷笑一声:“这就是你的决定,不就是一块破表嘛,我不稀罕。虽然你认为他们比我重要,我可是认为我自己最重要,我的假期,我要自己享受。”

“我什么时候说你不重要了?都这么大的人了,别跟小孩似的。我不是早就告诉你了,这回不是公事,是私人交情。”关晴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了出来。

“别哭,别哭,老婆,我最怕的就是你哭,我不是想阻止你去玩儿,只是你一个人去我不放心。要不你和你表姐一块儿去?”高新搂住关晴开始安抚。

不提表姐,关晴的气还顺些,齐丽夫妇连着几年的假期都出去玩,从来不在北京呆着。

“要不,我给齐丽打电话?”高新掏出手机。

“不必了,我表姐两口子早就订了去新疆的旅行团。”关晴没好气地说。

“这样啊,要不让我妈陪你去?她早就说想去云南旅游了,就因为我爸腿不好,一直没去成。”

“我看你把这两张票都送给你爸妈吧,让他们俩去?”关晴睥睨着高新。

“这主意不错,这样咱俩在北京好好庆祝我们结婚三周年纪念日。”

“想得倒美,你真以为你不陪我去,我就没人陪了?告诉你,想陪我的人在门外排队呢。”关晴挣脱了高新环抱着自己的手臂。

“是吗?”高新煞有介事的走到门口,把门打开,朝外望去,“没有人呀!噢,你是说咱们小区门外吧?我刚进来时看到一群没牙老头儿在小区门外排队来着。”

关晴气得抓起枕头抛向高新。高新接过枕头说:“好好,有人陪是好事,老公出钱,只要把我老婆哄高兴了就行,所有花销我全包了。”

“这可是你说的,可不能反悔!”关晴咬牙切齿地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咋说呢?
按说,是老公的不是,,,可老公也是情理上必须陪客人。
这导游的事儿,挺气人,可又好像关晴不通融,,,呵呵,这世界,恶人倒有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