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短信的魅力 BY 王颖 [E]

(2010-03-16 21:57:25) 下一个

魅力短信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喜欢、依赖短信。短信,自它开始悄悄流行起来,就以它独特的优势,迅速取代了电话、信件,而且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交往、联络工具。甚至在节假日,它不仅是人们喜爱的维系亲情、友情的工具、而且还是一大创作工具、更是重大节日的国民经济收入的重要来源。仅今年春节期间,全国短信收入一项就达数亿元之多。

我喜欢短信,因为它便捷、可靠!想想吧,我们现在的会议通知已不再需要一纸公文,短信群发可将医院行政会议、卫生局质控专家组会议、学会的学术活动通知等等一概拿下,我布置科室工作、人员安排也是短信搞定,而且不会落空,因为我常常要求完成后回复。特殊情况甚至包括学生问题答疑,我也常用短信解决。

我喜欢短信,因为它随意、轻松、无拘无束、又有发挥空间。

开心一刻

就在前几天端午节,收到学生短信:"米饭和包子打群架,米饭人多势众,见了包着的就打,豆沙包、肉包、蒸饺无一幸免,粽子被逼到墙角,情急之下把衣服一撕大叫:看清楚!我是卧底!"我回"米饭不屑:笨!这是苦肉计!"如此粽子节,倒也快乐!

一次周末,朋友短信:"一天,一名北京人号称只要手里有一百万,北京城里没有他办不成的事!次日一上海人拖来一个大麻袋,对北京人说:这里是一千万,麻烦你去把我爹的像换到天安门城楼上!北京人:……",我又来了个狗尾续貂,回复"北京人:那就不用麻烦了,你爹的像已经在上面了,都说是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嘛!上海人:啊?……" 朋友笑回:"你可真会联想!"

股市风云,起伏跌宕,朋友知我偶尔也炒炒股,特意短我:"涨停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大盘走势,还能牛几年?我欲清仓归去,又恐明年万点,踏空不胜寒。与其储蓄负利,不如厮混其间。少追涨,勿杀跌,夜安眠,不应有恨,获利总在无意间。月有阴晴圆缺,股有横盘涨跌,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你我共赚钱。周末愉快!"

另一朋友更有意思,篡改流行歌曲"两只蝴蝶"短我:亲爱的,你慢慢追,小心兜里钞票化成灰。亲爱的,你选中谁,红红K线会让你沉醉。亲爱的,你大胆追,穿过阴线阳光就明媚。亲爱的,来挑个股,捂到秋天就会有回馈……,我和你涨涨跌跌一起飞,飞跃那梦想不怕谁。股市水很深,进来不后悔,不辜负你的付出,我的追……"。

三八节到了,朋友祝福"祝我们这些表面风光,内心彷徨;容颜已老,心也沧桑;似乎有才,实为江郎;成就难有,郁闷经常;比骡子累、比蚂蚁忙的姐妹们三八快乐!"

国庆节,朋友来信"天气预报:您家明天从早到晚下人民币,局部有金条,午间倾盆美元转欧元,早有零星支票,气象部门提醒戴头盔拿麻袋准备发财,国庆提钱快乐!"

圣诞,友人短我"三国语言祝你圣诞、元旦快乐!  英语: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俄语:买个萝卜切吧切吧炖了吧,日语:锅你得洗哇,碗你得洗哇,盆你得洗哇,锅碗盆你都得洗了哇!"

又一年春节将至,春运一票难求,朋友有感,作诗"沁园春-买票"一首短我:"春节又到,中华大地,有钱飞机,没钱站票。望长城内外,大包小包,大河上下,民工滔滔。早起晚睡,达旦通宵,欲与票贩试比高,须钞票。看车站内外,汹涌如潮,车票如此难买,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昔秦皇汉武,唯有遁逃,唐宗宋祖,也是没招,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好策马上古道。咋地了?只因排了队,也买不到票!"

珍贵友谊

季节变化,有朋友短我:"落叶知秋,情谊如酒,风渐凉时无喜更无忧;岁月流走,蓦然回首,一声问候,醇绵依旧;友情相守,不离左右,含笑送出这份问候,季节交替,保重身体。"

汶川地震,朋友短我"活着真好,莫在意钱多钱少,汶川的震波,分不清你是乞丐还是富豪;活着真好,莫计较权大权小,汶川的楼板,不认识你头顶几尺官帽;活着真好,莫为身外之物、世态炎凉烦恼,汶川的废墟,掩埋了多少豪情壮志、俗事纷扰;活着真好,请记住这分分秒秒,幸存的生命,再次演绎了爱的伟大、情的崇高。请记住这,你会活得更好!"

短信疗疾

信不信由你,短信也能治病,这可是我亲身经历。一次,我因科室一件棘手的事情不好处理,周末家中又无倾诉对象,一时郁闷,头也开始涨痛,什么事都没心情做,无聊之中分别短我老公(期间正好出差在外)、朋友、同学"我很郁闷!!!",同学回"佛问世间何物最珍贵,弟子曰:已失去和未得到的,佛不语。经数载弟子渐悟:最珍贵莫过正拥有,佛颔首。又数载弟子顿悟:珍贵不过随心而定!"。朋友回了一堆符号,一时没看明白,随手将手机一扔,手机沿沙发边滑落掉地,探头去拾,猛然发觉屏幕上的符号竟然是拼就的一张灿烂的笑脸,一时开心,便冲出门去游泳,及至精疲力竭游完回家,心情愉快,头也不痛了,按老习惯打开电脑,放着MP3背景音乐,开始修改我参编的一部书稿,此时方才收到老公回复"去游泳吧,回来你就好了!"我回"你286呀,速度这么慢!"。

错中乐

一次节日,我突发奇想,胡乱编了一通祝福语,并声称我首发首创,但我用倒打字序,发给了同学好朋友,次年,没想到她又完璧归赵地发还给我,我笑回"你盗版怎么敢发给正版出品人呀?"她回"啊呀,我忘了谁发我,只觉得好玩,就存手机里了"。

某天下班途中,手机收到陌生人的短信"老婆!我在老地方等你!",我回"快重发吧,我不是你老婆"。

去年我回西安参加同学毕业25年聚会,返回上海时,公公婆婆送我到家门口,再三叮咛:"登机后发个消息回来。"一贯马大哈的我,对公公婆婆的话还是不打折扣,坚决执行的。刚一登机我就发了消息"已顺利登机"分别给老公、公公,然后就关机等候起飞。飞机一落地,我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却发现公公来了一条信息 "我来接你,已在路上,你到后等在大厅",我奇怪?公公怎么会先到了上海,比我飞得还快?我再短老公:"你在哪里?"老公直接电话打过来:"我在开车,马上到。"一见到老公,急急询问怎么回事?老公劈头一句;"你怎么回事?干吗拿爸的手机发消息?",我委屈:"我没拿呀?"原来公公收到消息后想我可能不会发给老公,就顺手将该短信直接转发给了我老公,老公收到先后一摸一样两条信息,觉得很奇怪,分析之后认为一定是我的手机没电了,只好拿了他父亲的手机登机,于是他开车来接我时,直接把短信发到他父亲手机上,等公公收到消息时,想当然认为是儿子把发给我的信息错发到他手机上,于是急忙再转发给我。你们瞧,这事有多乱!

有短信的世界,是丰富多彩的,有短信的生活,是温馨快乐的!

魅力短信,我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