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寻找,也许并不难

(2008-11-09 14:22:31) 下一个




前不久收到一封邮件,因为邮箱地址和发件人都是陌生的,所以电脑自动将其归类到了垃圾邮件里。

我平素是不会打开垃圾邮箱的,那天忽然觉得好奇,到底什么人会给我发垃圾邮件呢,信箱里已有七十多封了。

我打开垃圾邮箱,但是并没有打算打开邮件,据说垃圾邮件经常会带有病毒。在众多的邮件里,这封邮件很抢眼,在标题处是用中文写的人名。

邮件的容量很小,也没有附件,我觉得打开应该没有危险,就打开了。

邮件写道:在网上得到你的邮箱信息,不知此邮箱是否还在使用,特发此邮件联系。

名字是陌生的。但观此邮件并无恶意,显然发件人是想和昔日友人联络,或许是发错了,邮件如石沉大海的感觉毕竟不好,我决定回复此件。

我写道:“对不起,我们认识吗?”

第二天收到回件,他在邮件里提到我的高中时代的好友,是他大学同班同学,并正确的叫出了我的名字。

我与好友的大学同学并不熟识,只在她20 生日聚会上见过几个,那也是唯一的一次。细细地回想,当时有七、八个人吧,再具体的就记不清了。时光的车轮将这段记忆碾薄如纸,蚀磨殆尽,我对这个名字、这个人一点印象都没有了。

当下打电话给好友,查询是否是她把我的邮件网址给了她的同学。女友听说后也很讶异,她说,毕业后他们就没再联系过。我们聊着她的大学同学,记忆渐渐清晰。

人生就像旅行,我们遇到的各色人等,或者与我们相伴一程,或者只是匆匆过客。我们都行色匆匆的奔向各自的人生目标,并没有留意到,有些旅伴已经中途下车,换了方向,只有在我们回首往事的时候会想起他们,可是也许早就已经不知行踪,断了联系,虽然想念,又有几人会费心寻找?

我对所有珍视情感的人都抱有一份敬意,多年前的一面之缘,能够让他记起,并试图寻找,令我由衷地感动。有人说,网络把世界变小了,真的是这样呀!虽然我对网络也不精通,但是觉得仅仅凭着一个人名,就找到他的电子邮件,也非易事,况且注册邮件的名字往往也不是真名。

对于已经从我们生活中消失了的人的牵挂,埋藏在心底就是一份思念,变成行动就是寻找。或许在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个或者几个牵挂的人,也许是时时牵挂,也许只是在看到或者想到什么的时候会联想起他们,他们也许远在天边,也许杳无音讯,世界如此广阔,我们常常就把思念化作心底默默的祝福。可是如果你决心寻找,也许并不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