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d

Life is messy, and we’re all a little screwed up in our own special snowflake kind of way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到中年的一点感悟和穿衣

(2019-07-13 00:00:09) 下一个

我觉的谈谈人到中年的话题挺好的。

 

 

我们这个青黄不接的年纪,年轻肯定是不年轻了,老还不是很老。

 

 

人的心理年龄总是滞后生理年龄一大截,所以我们总是想尽办法把自己打扮的年轻,想要挽留住自己觉得还在的青春。

 

 

妈妈今年八十岁了,她不觉得自己老。直到年初和同学聚会的时候,满耳地听着大家只在说养老的话题,才猛然意识到自己是不是也需要考虑这个了?

 

 

我们距离青春,比我们的父母要近的多。我们不是刚刚才三十几的嘛!这十几二十年怎么过的这么快?我们刚出国的那些日子不是仍然历历在目?那时,我也才二十出头。

 

 

一恍二三十年过去了,我们的孩子都上高中上大学了。

 

 

我仍然记得自己青春年少时,自以为是的郁闷,和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刻意,所以对于孩子们的自我与非黑即白,经常理解地付之一笑,不强行地跟他们争辨。

 

 

中年人的心情是纠结的,欲说还休的,我们口口声声称自己是大妈,老太婆,老阿姨,其实心里是不甘的,不情不愿的,不承认已经老朽了,过时了,退居二线了,不能穿漂亮衣服高跟鞋了:根本都还没怎么穿过瘾呢!

 

 

然而身体面貌的种种状况又实在令人灰心丧气,且不说脸上一条条往下伸的痕,不再挺的胸,不再细的腰,不再平的腹;

 

 

你如何对付疼的肩,酸的背,睡不着的觉,焦不完的虑。这些时时刻刻地又在提醒我们,年纪的存在。

 

 

 

我们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一点人生经验,以及在对对错错,来来回回中提炼出的些许智慧感悟,在用于职场的披荆斩棘,花费在无尽的家长里短之外,还有没有剩下的,让我们在这繁杂无序的世界里,有一片小小宁静的空间,带着一丝淡淡从容的情绪,来面对和回味一下已经走过了大半的岁月。

 

 

人到中年不容易呀,每个人都端着满满的盆。幸运些的盆稍轻,或者可以两只手端,酸了有人帮衬着;不幸些的,盆重,两只手都有,有时候要自己一个人撑着,一不小心人仰马翻,咬牙重拾残局。

 

 

一生之中,不如意占十之八九,快乐的日子屈指可数。我们只有认清这个现实,才不会时时抱怨,悲天悯人。人生的意义在于解决生活抛出来的问题。

 

 

现在的问题是:中年人夏天如何穿衣服?

 

 

哈哈!绕了一大圈,居然给我绕回正题了,擦一把汗。大家有没有提心吊胆了一下,今天这是咋地了,受了啥刺激?

 

 

有感而发呀,这就是有感而发。顺便理理思绪,写几段文字很有帮助,大家有兴趣试一下。把心里所想表达出来是一种理性的锻练。我表达的不好,要多练习。

 

 

我上班的地方对着装没什么要求,虽然没有高科技公司那么随便,由于大家都是老同志了,不由得随心所欲,特别是我这种小喽啰。

 

 

我中午常常出去走一圈,天气热的时候我就撑个伞,因为帽子会把头发压扁。

 

 

走路的时候顺便听书,所以带着手机。最近几个月和一个同事一块儿走,就不能听书了,聊天非常愉快,就是听书的进度大大减慢了。

 

 

 

 

 

 

 

 

 

我平时的穿着非常简单,也不时尚,其实说老实话,现在慢慢越来越懒得打扮了,这个趋势是不是很危险啊!

 

 

我也不知道怎么办!

 

 

唉,这大热天的,我看也只能凉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麻衣凉鞋的夏天,湾区的不冷不热的天气,幸福的叹口气。
karenkn 回复 悄悄话 身材很不错
virginAB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女儿批准的那一身,清清爽爽的。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超喜欢#7,看起来时尚又舒服,tbd, 几件白色都适合你, 看来白色是你的color.
bonbonlei 回复 悄悄话 另外,感觉天冷时候的短发更适合你。更精神。
bonbonlei 回复 悄悄话 给出门撑伞的你点个赞!湾区确实太阳太大,短发戴帽子不好看,而且头发也会被压得没型儿。但是我还是没有勇气撑伞出门。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4, 9 都很美。
新地-北美88 回复 悄悄话 自然,雅致,点赞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发型很美;衣服也漂亮。赞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