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悉采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友记第一部) 奔着出轨去遛弯儿 (1 )

(2022-06-11 20:21:30) 下一个

(老友记第一部) 奔着出轨去遛弯儿 (1 )

 

陈先生实干,陈太太浪漫,两人都有饭后遛弯儿的好习惯。由于对街景的偏好不同,两人一出家门便各溜各的弯,各上各的道。陈太太常走“浪漫街”,陈先生则喜欢“实干路”。两者知人如己,也不强求,互给余地,遛得心安。

 

陈太太常行的“浪漫街”,沿途芳草碧绿,鲜花盛开。每每碰到也常在“浪漫街”上溜达的鳏夫大野,就与他对站路旁聊个天儿,于他那山野般的气息中泡一会儿。

 

气息浓时,就如同某种味道顽固的香水,薰香之气能一直延续到梦中,引她入山野中打闹撒欢儿。陈太觉轻,撒不了一会儿欢儿,也就醒了。醒就醒吧,她对梦的要求也不高,能做到庄周梦蝶的那个意境,也就行啊。

 

有次同老公冷战,潜意识中不愿醒,一直把梦做深,深到大野哀求她野合。

 

她不撒口,大野又粘着她吹枕边风。除了能体验另类的欢愉,还有可能生出孔子那样的伟人呢。——大野举例。因为据说小孔丘,就是父母在山丘上野合才诞生的。——大野补充。

 

听到此她心动了,刚喃喃地叫了声“大野”,就被身边大喊着“小白”的老陈,给惊醒。

 

她霍地坐起来,欲大骂他放肆,心说绝不让他白白地喊小白。但转念一想,刚才也可能是自己先叫大野的,万一老公半梦半醒间听到了,对吵时反骂自己“撒野”,那咋办?

 

无奈之下,只好忍辱负重地重新躺下,用毯子蒙住头,努力于旧梦重温。

 

再说老陈,平日跟老婆一样,早九晚“五至九”。他没啥爱好,也没有功夫爱好,全靠在“实干路”上漫步时,偷偷发挥一下自己那点喜欢。

 

他常常遇见也常在“实干路”散步的寡妇小白,仅四目对接,脑袋就一片空白,一路风景也被漂白得淡兮兮的。因而老陈走了好几年,也记不住路上都有啥,甚至连小白每天穿啥衣服也没记住。唯一存留的,就是他从来没见过、但又总是栩栩如生地活跃在脑洞中的,——她白白净净的胴体。

 

 

大概是因为遛弯儿溜走了太多能量,两人结婚多年,膝下无子。刚好友人搬家不便带狗,陈家便将名为大黑的牧羊犬领来收养。

 

大黑刚来时是家里的新鲜事儿,两人抢着养狗,还为到底要给大黑买什么颜色的项圈,热吵一架。老陈要买奶油白,陈太要田野绿,最后男女各守半边圈:半白半绿的狗脖套,终于套住了大黑。

 

大黑2岁,高大威猛,1:7简单兑换到人龄约14,正值青春期。出门见到狗界同辈,高调汪汪汪找对象。一旦有回应的,管那脖子上的“狗项链”到底给谁看,拼命爆冲,很快将“人遛狗”颠覆成“狗遛人”。因而,老陈夫妇在分别尝试领狗遛弯儿后,皆蔫溜儿地放弃,及时挽救着不想被大黑再黑掉的沿途风景。

 

 

一日傍晚,天气骤变,窗外有片乌云压顶,比地上趴着大黑的那片黑还黑。正吃晚饭的两人,交换一下目光,皆在对方眼中读出自己一样的坚定:饭后走步,是辛苦工作一天后唯一的健身活动,而身体是养家致富的本钱,怎能轻言放弃。

 

就说眼前吧,房贷、车贷、两家人的老一代,还有不知哪天就来了的下一代,都得靠咱的健康撑着。如果咱能用杠杠的身体,扛住十几年前米国那么大的次贷危机,金融风暴,顶着头上这片云去遛个弯儿,算啥。

 

于是,两人心照不宣地撂下碗筷,先后匆匆离开。身后留下箸长碗短,以及开启他们人生大转弯儿的一道门缝。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这两天我女儿放假了刚到家,有点忙。回晚了海涵啊:)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呱呱!也喜欢你凶煞煞却有顶呱呱的新篇!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呀,采心开新篇了,好看诶!语言轻松诙谐,情节滑稽有趣。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我家哥哥本是2020年毕业,当时因为疫情没有学校没有举办毕业典礼,今年补上的,所以也是前几天才戴上毕业帽的。因学校在东部,又是补场,俺和他爹就没去:)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你家小哥哥也是今年毕业吗?恭喜啊!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可可这么晚还送来鼓励! 戴上毕业帽的小可可,一定跟俺家哥哥一样,在暂短的休息后,又要离家起航。而咱们新一程的护送和守望,又要开启了:))

等着你的新篇呢:))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是耐读的文字,鲜活极了。情节引人入胜。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不会迷路的,花妹:)因为你知道,姐在夸人这点上还是很抠门的,不随便放水,因为加州很干旱,我在努力省水,嘿嘿。。。 再次感谢!!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我明天上班肯定迷路,找不着北了!姐夸人不遗余力,但是我心里那个美呀,忍不住想找人显摆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俺知道你上班,得挤时间写,挤时间写出的文章那么措置裕如,我当时看傻眼了。真心话呢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个二八糙,绝对的业余水平,诺大一网,姐碰巧喜欢了,那就是缘分。我珍视,感激。

写老友是个绝好的主意,我还在写自己的范围混,我学习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被花妹妹肯定总是诚惶诚恐啊。在文章构思、情节梳理、文字运用方面,姐很羡慕你的把控能力呢。正在偷偷向你学习:))

这段故事是我的老友记之一。故事嘛,有那么个轮廓,我经过再创改个名字,整理好了一段一段发。谢谢花妹来捧场。我给你的板凳换沙发:))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真是喜欢。仔仔细细又读一遍,生怕漏掉一个字儿。特别耐看。哇,姐的文笔真不是盖的!

感觉一定有大戏上演,搬个凳子,坐等下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