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悉采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连载』不离婚的女人(43.商场与情场 )

(2010-12-31 13:35:27) 下一个

 
  又是“隋可裘”,——雨囡怔怔地立在那里,既没想到司徒慧会在家,也没想到她一进门,便又与隋可裘“相遇”。

  从上午走到下午,从老城走到新城,从
A点走到B点,——却仍然走不出人生的痛点。隋可裘似乎早已用自己的名字占好了据点,拉成了雨囡走不出去的人生封锁线。

  随着雨囡的关门声,司徒慧匆匆地挂了电话,关了手机的电源,然后转过身来。

“你回来了,——孩子呢?”一丝惊喜掠过司徒慧的脸庞。

 “他们还在那边陪着妈。我过来取东西。”雨囡作了最简洁的回答。

  她脱了短靴,换上拖鞋刚想上楼去收拾衣物,就被司徒慧过来拦住。他一边晃动着手里的酒杯,一边怨声怨气地问道:“也不问问我为什么会大白天里在家喝酒?”

“那是你的事。”雨囡平静地答道。

“那么大礼拜一呆在家里没去上班呢?也不在意?”司徒慧呷了口酒。

“那也是你的事。”雨囡淡漠地一笑。

 
 司徒慧扫兴地低下了头。他想了想,转身把酒杯往桌上不重不轻地一蹾,索性来个以攻为守,说也好,你是你,我是我;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限来时各自飞。算你拎得清!——不过雨囡,你听着,我之所以今天商场失志,步履维艰,都是拜你和远溟山所赐!

“商场失志,拜我和远明山所赐?!”雨囡果然抬起头来。

“是呀,正用无辜的眼神看着我吧?”司徒慧两手撑着桌边,委屈得冤水滔滔:“雨囡,实话告诉你吧,自打我回国的那天起,高凤娣就明着暗着一直跟我过不去。先是串掇着隋可裘对我示好,然后又让她不断地往我这里捣腾着按摩券和洗浴票,再后来约我与发改委主任一同去打球,放了我鸽子后竟然派隋可裘一人前来陪我玩高尔夫……如果没有你,没有远溟山,她怎么会这样持之以恒地‘对我好’,你说是不是?!”

 雨囡听了就转过头来,忧懑地望着司徒辉说:“阿慧,国是你自己要回的;钩也是你自愿上的,如今你不但不思己过,还倒打一耙,你真是有出息啊!”

 司徒慧见雨囡认真了起来,就转过身来,缓了口气,神情沮丧地对雨囡说:“雨囡,我不是倒打一耙,而是想找机会跟你说清事情的来龙去脉,让你知道真相后能理解我。你知道你回你妈家的这几天,公司都发生了什么?那就是阿密狗鲁比背着我,去了高凤娣和陆小丘两个人合摆的圆桌宴,商谈两家公司的合并之事。——娘的,如果不是因为今天起早出差,要公司派车送我去车站,如果不是司机老马半路上说漏了嘴,打着哈欠告诉我说,他凌晨一点才跟着鲁比从酒桌上下来,恐怕到现在,我还不知道公司派我出差,是在用着调虎离山计呢!他奶奶的,我刚刚才交出了
120页的纳米针的全套生产方案,他们就想把我这个总经理架空,二合一后暗中将我踢出公司的管理阶层,真是心狠手辣,狼狈为奸啊!”

 
 雨囡看着颓败不堪的丈夫,不免开始揪心。她顿了顿,忧心戚戚地问道:“所以,你就从出差的半路上回来,躲在家里喝起酒来?”

 “那你要我怎么办?”司徒慧耷拉着头,说外面被老板欺,家里被老丈母娘骂,办公室不能回,你妈家不敢回,我腹背受敌,无处可去,除了人躲在这里,脑袋泡在酒里,我还有哪里可去?”

 “美国呢?——阿慧,跟我们一起回美国吧!”雨囡忽然就盯住了丈夫的眼睛。

 “什么?——雨囡,不是说好这次回来后,全家要定居东洲吗?不是说好这周要找时间一起去华侨学校,给查理和米雪儿联系上学之事吗?你难道改变了主意想回美国?”司徒慧讶然地抬起头来,眼睛瞪成了两只灯泡。

 雨囡便上前一步,迎着丈夫的目光说:“不回美国,难道你还要我继续留在这里听你跟高凤娣明争暗斗?难道你要我眼睁睁地看着可裘把一个不知道该怎么称呼我的孩子生下来?难道你要查里和米雪儿等着一个同父异母的孩子长大,面对着一种不知是弟弟妹妹还是侄子侄女的尴尬场面?”

 司徒慧听了顿了顿,随后抬手抓了抓零乱的头发,就势避开了雨囡的视线,说听上去,原来你心里最大的障碍,是隋可裘肚子里的孩子呀。——雨囡,这事说起来的确是让人感到晦气,如果当初知道隋可裘就是你的侄女,打死我也不会……那天你妈骂我时,我又惊又悔,恨不得有个地缝钻进去……可后来往开处想,有什么呢,可裘她又不是你的亲侄女,跟你一点血缘关系没有,乱也是乱在表面上,你就再给我一次面子好不好?——至于她肚子里的孩子,就她那么随便的女人,跟多少男人上过床还不一定呢,凭什么就说一定是我的孩子,如果我坚持不认也不要,看她怎么办!

 “你不要她就不生了?!你不要我妈就不让她生了?!”雨囡问完了那话,眼中便噙满了泪水,悲痛难奈地对着丈夫说:“刚才来之前,我妈还跟我苦苦相求,要我劝你不要再逼可裘打掉这个孩子,让我看在我哥哥对我好的份上,为他留下这条根。阿慧,你知道,哥哥是这辈子最让我感到歉疚的人,而母亲为了他,竟要在我面前下跪……阿慧,你知不知道,你一时犯浑,却造孽深重,你知不知道,我夹在他们和你中间,心里有多痛苦?!”

 
  雨囡的话音刚落,身旁墙上的红色挂机便嘟嘟地响了起来。隔着泪水,话筒和机座模糊成了一团没有边缘的潮红,像一片洇浸四散的血,带着刺目的血腥,——那似乎才是红色的本相,在雨囡模糊的泪水中越发放大着从没有过的清晰。

  雨囡抬手抹去了眼泪,迫使那团红色归了位,回到电话的轮廓里。铃声持续地催逼着人,雨囡无心去接,转身再度要迈向楼梯。

 司徒慧见雨囡又要走,忽然灵机一动,想起了什么似地说:“雨囡,一定又是倩倩打给你的电话。——对了,你不在的这几天,司徒倩好几次打电话过来找你,每次一听是我的声音,都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儿,说她有密事要找你闺聊,问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他见雨囡站下来犹豫,便趁机递过来纸巾盒,上前低声哄劝,说别哭了,你老公我现在内忧外患,焦头烂额,求你给我点时间,让我好好想想怎么办,好吗?

 雨囡一听到司徒倩的名字,心中不免一热,墙上的红挂机也跟着温暖和喜兴起来。她用纸巾擦干了脸颊,然后回到麻将桌旁,放下巾盒,举手摘下了电话。

  
 “嗨!你好,这里……是司徒慧的住所吗?”电话里却是一个男子的声音,中文说得直跑调,听上去是个老外。

 “对。你是……”雨囡本能地意识到了什么,警觉了起来。

 “我叫鲁比,是司徒先生的……同事。因为他的手机不开,又听司机老马说,他今早出差的半路上身体不适,回了家,所以我只好把电话打到了家里。现在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同他讲,不知道他方不方便?”

 “好,鲁比先生,请等一等。”雨囡说完便用手掌捂住了话筒,刚转过身去,却见原本已去桌边喝酒的司徒慧,这时已站在了自己的身边。

 “是鲁比。”雨囡神色忡忡地看着丈夫。

 他娘的,一定是他们暗中谈判出现了新问题,才不得不找我这个诸葛亮再度出山的!——司徒慧心中一阵窃喜,他冷哼了一声,就把电话从雨囡的手里拿了过来。

 “哈啰,鲁比。”司徒慧牛乎乎地一笑,用英文打着招呼。

 “阿慧,请你现在马上到公司来一下!”鲁比的语气并不友好,司徒慧浑身一紧。

 “我今天不大舒服,想休息一天。请问是我的技术方案出了问题,还是公司遇到了什么麻烦?”司徒慧一脸不悦地试探着。

 NoNo No No,”鲁比一嘴的不耐烦:“既不是技术问题,也没有麻烦发生,目前公司在商场上一切顺利,所向无敌。倒是你……不管怎样,你赶快过来好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大事,非得让我带病上班?!”司徒慧提高了声音。

  鲁比一听更是声色俱厉,说阿慧,如果没有猜错的话,刚才接电话的是你那刚从美国回来不久的太太吧?——如果你现在一定要我说,也就别怪我让你在你家人面前实话实听了,——那就是,你的那位情场上的新搭档,隋可裘,早晨来到楼下大厅里要强行上来找你,刚才被前台的秘书和门口的保安驱逐后,就沿着防火楼梯爬到了公司左配楼的房顶上,现在正准备跳楼,——你倒是告诉我,这算不算是个大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红妹,回来几天了,早睡晚起地闷了几天,还有就是,帮一弟……先卖个关子,等周末再给你透个闺密

问候红妹!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青花瓷,回国吃胖没?发张照片看看我们“环肥燕瘦总相宜”的青花西子

谢谢妹妹不懈的支持!!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五哥,听上去你挺心疼她地,是不是更希望她做正剧的女主角?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韵儿一鼓励,平添七分力。我会好好努力的:)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小娴新春同好!谢谢你来加油。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雪儿,作为女人,俺心疼雨囡;而作为码字者,俺却要继续“为难”雨囡,——俺快要神经分裂了:{{

愿新岁里与你一同成长,码出精彩的文字!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司徒慧的漏子捅大了,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招,可裘都用上了~~泼到骨髓里了。

心心真棒!每个章节都扣人心弦!

还没回来吗?问好!
azurebluecelest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死兔晦太雷了,大便解不出挂马桶不好,自己风流欠一屁股伦理债被丈母娘骂,自己没本事事业上被人一而再欺负,还有脸来怪雨囡,真是脸皮厚到家了!他自己做的孽让雨囡受尽了伤害,他下跪道歉都没用,但他连个像样的道歉也没有,还在那叽叽歪歪,什么男人,真该扇一巴掌。“阿慧,国是你自己要回的;钩也是你自愿上的,如今你不但不思己过,还倒打一耙,你真是有出息啊!”真是说到我心坎上了。话说那个小三,要跳楼就跳吧,世界不同情这种洒比
azureblueceleste 回复 悄悄话 刚回来,赶紧来给采心拜年,祝我们的大美女大才女作家兔年快乐,心想事成,著作多多!这双休日刚好来采心家补习功课呵呵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的,这司徒看来难回正轨啊,,
可裘也是个人物,够狠的傻女孩儿。。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发展到这里,真是令人发晕啊。。。

好佩服采心的功夫,读者读着揪心,采心却是徐徐道来,扣人心弦:))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不愧为高手!
新年快乐!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祝福2011!

祝心心阖家新年阖家万事如意,大吉大利!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这个阿惠简直是岂有此理,雨囡多么孤独多么无助啊。叹!
危机在步步紧逼,雨囡退无可退,这个世界难道真的是为厚颜的人准备的?

心心的情节设计真是扣人心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