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悉采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连载』不离婚的女人(38.做爱与做孽 18+)

(2010-12-10 18:22:32) 下一个

 一场冲突一场病,这一天便过去了。而不管你是否做好接待的准备,新的一天早已披着黑纱站在夜里,等着你去直面。

 明天是悲是喜,是溃败还是胜利,是战争还是和平,没有人知道。——凯旋门迎接了英雄,托尔斯泰落笔于恢宏。而对于那些为妻为母后的平凡女人,——那些细碎的创伤,那些渺小的痛苦,都将在爱的自我遗忘中,自生自灭。

 雨囡坐在米雪儿的床头,望着女儿安睡的脸,心里渐渐地踏实起来。她没有为白天里的那一场唇枪舌剑而后悔,尽管她第一次做了缺乏气度的女人。她静静地望着女儿,清楚地知道,为了这个温暖的家,为了两个孩子的安宁和幸福,她正在不顾一切地蜕化着自己,由柔弱的女性中复生出坚韧的母性。——也许,作为妻子的雨囡可以忍辱含屈地退出爱的乐园,但作为母亲的雨囡,即便是遍体鳞伤,也要去坚守婚姻的城。

 她俯身下去,轻轻地亲了米雪儿的脸蛋儿,默默地说:孩子,谢谢你用这场感冒,凝聚了这个家。可你知道吗,如果能够,妈妈多想生病人的是自己,而不是替你,因为病生在儿身上,却双倍地疼在妈心里……

 墙上的电子钟急促地闪烁起来,用突兀的红字报着时。雨囡见已是凌晨一点钟,想到明早还要按照回国前约好的时间,回到老城那边探望从乡下特意回来等候自己的母亲,便把女儿紧握着自己的小手,轻轻地放进了被子里;然后起身来到隔壁的房间,伸手试了试查理的额头,见他安然无恙,又帮他掖了掖四周的被角,这才回到了二楼廊端的主卧房里。

 
 光线微弱的壁灯下,司徒慧正面朝里侧卧于床上,人似乎已经沉沉地睡去,——却有那只放在被子外的左臂,横放在雨囡一侧枕下的空床上,弯成了一条小船。雨囡望着丈夫的臂弯,瞬间怦然心动,因为正是他臂肘之间的那条“爱之船”,在以往那无数个温湿氤氲的夜色中,把雨囡带入了极致的幸福。

 ——月光一般的情话,潮水一般的激情,抛向浪尖的高潮,靠岸后恬适满足的性。那条小船曾把她带入了湍急的爱河,带入了静谧的港湾,带入了亲密的交合,带入了温暖的四口之家。

 可如今,在同另一个女人于情天欲海里同舟共桨之后,他是不是已移舟泊渚,让它属于了另一个女人?

 望着丈夫的身影,雨囡的心里有发不出声音的叹息。她擦了擦发酸的眼睛,转身来到衣柜前,把地上皮箱里还有没来得及拿出的睡衣裤换上,然后上了床,俯下身子刚想把司徒慧的胳膊归位,却忽然被他反手握住。

  
 “阿慧,你没睡?”她有些惊讶。

 “在等你。”司徒慧轻声地说。

 “有话跟我说吗?”隔着棉絮一样的空气,雨南在黑暗中寻找着丈夫的眼睛。

 “不但有话要说,还有事要做,——但不知道是否失去了做的资格。”司徒慧把妻子揽进了自己的臂弯,试图搂进她。

 “我们是夫妻,当然可以……”雨囡嘴上说着,身子却不听使唤,仿佛看到丈夫的“爱之船”已经触礁搁浅,失去了安全感。

 “囡,你真是通情达理。”司徒慧愧疚复生,凑近妻子恳切地说:“雨囡,信不信由你,当初就是因为想恢复做丈夫的资格,才不得不在外面找了女人,来做我的试金石……相信我,除了你之外,其他的女人不过都是我的一夜风流……”

 几天几夜如胶似漆地黏在一起,难道也是一夜风流吗?——雨囡想问,但终究没有。

 她回握着丈夫的手,说阿慧,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我不想再追究什么。——这半年来,从去去回回的若干电话和视频中,包括今天你在楼上陪孩子玩时,我接到的那通叫可可的女生打来的电话,我明白了一切,不需要解释了。

“你接到了那个女人的电话?她都对你说了什么?有没有为了整我而说编瞎话骗你?”司徒慧急得失态,连珠炮似地发问。见雨囡没有回答,他便又清了清嗓子镇定了一下说:“那个女生本是高凤娣的文秘小姐,心里面还有个虚荣的作家梦。别看她平日里写不出东西来,人却挺不是东西的,上次远……”他说到那里忽然就收住口,想了想,把“溟山”两个字咽了回去,改成了“上次她借我的电话用,刚好赶上查理来电话告诉我你住院的消息,她事后不但没转告我,还删了他的电话……对了,她今天在电话中有没有对你发难?”

 雨囡摇了摇头,抬起手轻轻地抚摸着丈夫的头发说:“阿慧,我说过,不管她说了些什么做了些什么,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如果你能跟她一刀两断,我愿意原谅你。”

 司徒慧听了心里感动,便伏在雨囡的耳边热切地说:“雨囡,谢谢你!好想跟你说句对不起,也好想能全身心地补偿你!”他说罢便一挺身,把宽肩厚胸盖在了雨囡的身上,左臂照旧搂在她的颈下,激动地唤着她说:“雨囡,雨囡,原谅我,跟着我一起启程吧!——登上我的爱之船,扬起我们的爱之帆,再一次出发遨游吧!”

 “阿慧,乡泪客中尽,归帆天际看。——我求你,再也不要出去顺流而下,风流在外,好吗?让我们一起风雨同舟,驶回家的港湾吧……”雨囡喉咙阻塞,两滴泪珠慢慢地溢出眼角。

 “我答应你,我答应你,雨囡,雨囡……”司徒慧一边喃喃地叫着,一边把脸埋入了雨囡温软的胸前,热烈地亲吻起来。——由情感的呼唤进入肢体的游戏,再由肢体的游戏提升到情爱的高潮……司徒慧在雨囡的身上,再一次获得了爱与风流的不同感受。

 当他结结实实地嵌入了雨囡的身体后,雨囡终于战栗着全身,将带有音乐感的呻吟声,送入他的耳中……

 

  第二天早晨起床后,雨囡发现司徒慧已人去床空,离家上班。两个孩子因为时差的关系,也早早地起来,这会儿正坐在楼下的厅里看着中文卡通。雨囡急冲冲地下楼后,刚想上前摸摸的女儿的头,就见米雪儿嘟起了小嘴,说妈,别挡住电视,我没事了,这会儿肚子好饿啊,快给我弄点吃的吧。

  雨囡回房冲了个澡,然后换上了一套咖啡色的毛裙冬装,就下楼进了厨房。她戴上了围裙,刚想给孩子做早点,忽然见方桌上的一个青花瓷罐下,压了一张纸条:这是我起早做的早点,是女儿最爱吃的鸡蛋羹和炸馒头,三人份的。每一份代表一个字:我爱你……

  雨囡看完就笑了。她望了望窗外的阴霾笼罩的天,心里不由得暗自感激起来:东边日出西边雨,谢谢老天,把今天的有情天留在了我的家里。

  十几分钟后,她一边跟孩子一起吃着嫩滑的鸡蛋羹和脆生生的炸馒头,一边把米雪儿白天里的两次吃药时间,记在了司徒慧的纸条背后。见查理凑过来盯着纸条看,她便顺便叮嘱道:“儿子,千万不要忘记提醒妹妹白天里按时吃药。还有,待会儿看完电视后,找空带着妹妹念念着字条上面的中文,这可是爸爸见到我们后的第一份爱心宣言。等妈妈下午从姥姥家回来后,不管你们俩谁能读出上面的字,我都给你们发个大奖。——对了,除了今天的个人奖,还有个周末的集体奖,那就是等到妹妹彻底好了后,我们周末一道去姥姥家,跟他们全家一块儿包饺子吃好不好?”

   “姥姥家不就是她自己一个人吗?怎么听上去还有别人呢?”敏感的查理接了过去。

   雨囡想了想,说查理你说的没错,姥姥平常是一个人独居,不过也还有两个舅舅家的姐姐,会偶尔回来。据姥姥说,她们现在虽然长大了,但也常回家……

 她忽然就停了下来,把“要钱”两字省略掉,换成了“常回家看她们的奶奶”……

 
 
雨囡按母亲的邮址找到了旧城区的老街时,已经是一小时之后。她从出租车上下来后,茫然地站在密密麻麻的新楼盘之间,在陌生的砖林石柱中丢失了自己。

 她认不出几十年前离家时的巷口,找不到通往母亲地址的家们。城市在整容中篡改了她的记忆,而那爿低矮朴素的小区,早已与时俱进,把她遗弃为外乡人。

 正在原地四处张望着楼盘号时,雨囡忽然就听到身后的楼栋上飘下了一簇叫骂声。她抬头寻去,见四楼上的一个气窗正开着,隐隐约约的吵架声断续着从那里传出,而其中的一个老女人的声音,似乎就是母亲。

 她低头看了看手里的信封,确认着新家的门牌号。她随即进了楼栋,按动了电梯门。

 一分钟后,她终于站在413号的家门口。为了再一次确定母亲的声音,她没有敲门,而是在一梯三户的左门前站着,静静地听着里面的动静。

 一阵乒乒乓乓的摔家什声骤然响起,老女人气愤的数落声随即而来:

 “可裘啊可裘,你怎么就这么不争气!——在家里啃老人,在外面给有妇之夫当小三儿,搞出了孩子还回家来闹,你真事做孽呀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azureblueceleste 回复 悄悄话 真事做孽呀!!!我原来也觉得雨囡那么委屈求全很不值,有些“窝囊”,可是就如心心讲的,她不得不为孩子考虑,一个家庭考虑,做出伟大的牺牲,当母亲真不容易阿!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红妹,那互补又是咋回事?

饭饭去了,回头箭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五哥看的透哈,你不是“徒慧”而是真智慧:)

问好!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韵妹,会一如既往地珍视你的扶植,好好加油前进。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可裘真不是个东西!可是苍蝇才盯腐肉呀,所以慧也不是东西!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雨囡实在是贤惠,委曲求全,,,采心咋说人家窝囊废?
觉得司徒有心悔改,可有对他没信心,这小子太自私。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采心驾驭故事的能力太赞了,跟读中,很精彩~~~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雪儿,感谢我的精读老师。今天出出进进(孩子要轮番参加圣诞表演)的好累,错字明个儿再改哈

雨囡伟大吗?我觉得在很多讲究个性和独立的人那里,她不过就是一个窝囊废吧,嘿嘿

周末好!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新朋友风暴。是呀,一场关于伦理、亲情、血缘的大风暴就要开始了。周末好!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可裘果然是雨囡的侄女,这可叫雨囡怎么办呢?
雨囡真伟大啊!
这样宽容的女人家庭才能幸福吧,希望她自己也能幸福!

心心辛苦了!

下面两个句子也许误打了:

“而不是替你,”替你——你?
“雨南在黑暗中寻找着丈夫的眼睛。”南——囡。
风暴中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担心这个可裘是这样的身份。震惊,羞辱!该怎样面对和对待这个孕育中的小生命呢?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红妹,谢谢你。这会儿不陪你了,饿死了,出去饭饭了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