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悉采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连载』不离婚的女人(31.阴影与梦影 )

(2010-11-09 12:04:09) 下一个

  一场艰难的寻找,没有走出圆满的轨迹,反而踩在了零的空洞上。远溟山促不提防,梦魇一般地惊醒于婚姻的墓穴之中。举目之际,那朵曼佗罗已开出了谜底,在一层又一层黑色的叠加中,盛放着无尽的黑暗。

 远溟山回到日本时,高凤娣已被远郊的一所文科大学所录取,主修企管,需要住校读书。远溟山把她送到新校舍后,便将自己唯一的两人共享的存折交给了高凤娣,把里面所有的积蓄都留给了她。他在离开她宿舍前的开门之际,手握着门上冰凉的把手说:“凤娣,我不会再来看你了,你……你自己多保重吧!”

  “不会再来看我了?——你什么意思?!”望着远溟山那挺直的项背,高凤娣大惊失色。

“是的……凤娣,孩子的事情,我回国的时候已经知道了……我想,在彼此伤害更深以前,我们还是分开吧。”远溟山第一次知道,说话是件何等艰难的事情。

  一阵异样的沉默,密密实实地包围过来,带着令人窒息的高压。就在远溟山再一次握住那冷冽的钢柄时,高凤娣的声音突然炸雷一般地响了起来:“远溟山,你不要走!你给我把话说清楚!——原来你这趟回国,是打着孝敬你爹的幌子,故意调查我去了!”

  “不是故意,是天意。凤娣,真希望这世界上能有不透风的墙,让我永远都不知道真相。——那天在厨房的隔壁洗手时,如果没有听到父亲同吴妈说的那些话,该有多好啊!因为,并不是每一只耳朵,都喜欢被振聋发聩的……不过凤娣,不要再去对质了,尤其是吴妈,她说她老朽的脑袋早把这件事忘了,更何况在东瀛县的医院里,那个她怎么叫都怎么都不顺口的‘张小翠’……”远溟山说完,就低头转动了手里的门柄,在那钢质属色的寒光中,打开了一条不归路。

  一阵尖利的笑声追随击着他的背影,比钢质属色更加充满了寒意。他没有回头,一任身后兵器皎皎,一任耳旁冷风萧萧。他可以脆弱于善意的眼泪,但决不会妥协于恶意的笑声。


  病床几步外的隔帐被拉开,往事的画屏也跟着断裂。远溟山大梦初醒一般地抬起头来,一任那淡灰色的幔帘,在垂落中将往事隔在命运的深处。

  来人是雨囡的主治医师。远溟山站起身来客气地打了个招呼,轻声地问道:“劳伦斯医生,请问病人的验血报告出来了没有?”

 “出来了,出来了。” 劳伦斯站在病床的旁边,一边巡视着雨囡周围各种仪器的数像指标,一边神情严肃地回道:“我匆匆地过来,就是特意为这件事来找病人的家属商量的。”他随即翻了翻手里的报告,陆陆续续地念了几个数值,然后又对着远溟山解释道:“眼下病人的血色素很低,血红蛋白的浓度、红细胞的分布宽度、平均体积等等,都远远低于常规,急需输血。不过很抱歉的是,因为今天急诊室里有好几个病人是因为车祸而入院的,在抢救的过程中都做了紧急的输血处理,所以血库里最紧俏的
O型血桨,现在已经没有了,——而你的病人Nan,却又正是一位只能接受O型血桨的O型血患者。”

“所以你的意思是,现在没有可能给
Nan做及时的输血治疗?”远溟山紧跟了一句。

  劳伦斯医生没有立刻回答。他打了个手势,把远溟山带到了隔帘外的门口处,然后压低声音对他说:“是的,先生,——除非病人的亲友中有O型血的人,并愿意临时献血给她,否则,病人就不得不等待我们为她调来新血浆了。”

 “病人的亲友?”远溟山机械地重复着,想了想后沮丧地摇了摇头:“她的家里,现在只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我是O型血,可是……”远溟山踌躇着低下了头。

“你是
O 型血?!这太好了,你知不知道你可以成为她的活血库?!”劳伦斯兴奋起来,打断了远溟山的话,

  远溟山却黯然地低下了头,说劳伦斯医生,我当然知道我是万能输血者,不过那是过去的事了……我眼下体内的CPT很高,不再是个合格的献血者……”

 “
CPT 值很高?”劳伦斯有点意外,随即又善意地回应道:“有没有去查过具体的原因?——我的意思是,如果只是因为有轻度脂肪肝而引起的CPT值偏高的话,你还是可以献血的。不过你看去并不胖,不大像是脂肪肝的患者,怎么,您难道患有BC型肝炎吗?”

  远溟山就吁了口气,淡淡地一笑,说好像比肝炎还要糟糕些,因为我不但CPT高,甲胎蛋白的AFP值,也比常规高出很多。

 AFP也很高?!” 医生这次惊讶地瞪圆了眼睛:“先生,你不会在这么严肃的病房里,跟我开玩笑吧?你知道AFP高意味着什么吗?!——你有没有做过超声波、CT之类的检查?”

 “有。”远溟山点了点头:“来美国之前在香港时查的,——我的肝右叶上有个阴影 ……阴影……”远溟山忽然间一笑,说不过,这片阴影不见得就是坏事,因为如果没有这片阴影,我也不会这么急着来到美国;如果我不这么急着来了美国,也便不会在这段很特殊的时间里,能照顾到病床上的Nan

 远溟山沉静地对着医生的脸,不知道这些话是说给医生的,还是说给他自己听的。

 
  他的话音刚落,一个手持着登记夹的黑人小护士开门走了进来。劳伦斯来不及细想远溟山的话,却在爱心和医德的驱使下,拍了拍远溟山的肩头,作着最后的抚慰:“远先生,你来美国的决定是对的。美国有着很先进的外科手术技术和药物,不但可以使很多早期肿瘤患者安然无事,也能让晚期的癌症病人起死回生。最重要的是,要自己打起精神,来抓紧时间打好这场病魔战啊!”

 他说完,便孩子一般地举起了右掌,远溟山就掌对掌地回了他,幽默地一笑说:“放心吧,我会打好这场病魔战的!——武器都已经准备好了,是丘比特射给我的那些爱的箭头! ”

 “丘比特的箭头?”劳伦斯一怔,然而又蹙起额头想了想,有所领悟地点着头说道:“是啊,你说得对。不管人生在什么境遇上,爱都是第一位的,只要还有爱的能力,就说明我们并没有被逆境所打倒。——你身体这个样子,还能在你太太Nan的身旁日日夜夜地守护她,真让我感动。”

 远溟山听了,刚想解释什么,等在一旁跟着懵懵懂懂笑着的小护士开口说话了。她说丘比特的箭头可是真不错,人人都想要,可我手下的这些等着签字的黄箭头贴贴,就不一样了,无论到了哪个病人的房间里,它们都不大受欢迎。

 她说完,先是把夹子下的保险卡拿了出来,递给了远溟山,客气地解释说:“先生,刚才我打电话给保险公司、核对此房间里病人的保险状况时,发现你昨天给我的这张病人的保险卡,是一项家庭四人计划中的一张保险副卡,而这张副卡,已经因为一位名叫司徒慧的主保人的停保,而跟着无效了。请问,你是司徒慧先生吗?”

 远溟山顿了一下,说不是,司徒慧先生是病人Nan的丈夫,几个月前已回中国工作,现在人不在这里。

 “哦,原来是这样?”劳伦斯先生愣了愣,关切地插了进来:“对不起,——我的意思是,那病人Nan还有没有其它种类的保险?关于保险的问题,最好在输血前把它搞清楚了,因为给病人买血输血,可是一笔不小的花费。作为医生,我希望她不会因为没有保险的关系而放弃输血计划,因为虽说病人目前暂时脱离了危险,但从各种仪表和指标来看,她的身体仍然很弱,如果不及时输血,我担心她既是勉强出了院,过两天也还会在这里见到她。”

 远溟山听到此,便沉静地点了点头,说劳伦斯医生,护士小姐,谢谢你们的通知和提醒。对于医疗费的事情,请放下心来,我会以负责人的身份,来承担所有的费用。请按照一切既定的程序,来为Nan进行治疗吧,我只希望她能尽早的出院,平安地回到两个孩子正苦苦等待的家中……

  他说完,便把护士手中的案夹要了过来,在所有贴有黄箭头的地方,逐一地签了字,——将“丘比特的爱之箭”,兑换成了一纸又一纸的黑压压密麻麻的责任。

 
  24小时后,在医生为雨囡输入了近千毫升的O型血桨后,雨囡纸一般的脸上,终于有了些许的红润,让一份生气在九分的虚弱里,暂时落了脚。

  在病床上的三天里,她在昏睡和残梦里混淆了时空,在往事的尘烟中穿越流连,寻找着粉色的童年,蓝色的爱情和白色的婚礼。——她在梦中看到了故人的身影,不但跟远溟山回到了海天一色的港湾,也为司徒慧又一次穿上了洁白的婚纱,站在了那座有十字架庄严垂下的小教堂里,在黑袍牧师和牛油红烛的见证下,与他对发誓言的婚礼——

  司徒慧虽于出国前在东洲市同雨囡登了记,却因为赶着赴美报到,而不得不推迟了结婚仪式,直到雨囡第二年到美探亲后,他才在学校附近的小教堂里,为她补办了西式的婚礼。

   当他站在证婚的牧师旁,把攒了半年的钱才买到的一枚碎金钻戒戴在雨囡的无名指上时,雨囡感动得双眼涨潮;而当他在牧师的导文后亲口告诉雨囡说,无论是富贵还是贫穷,无论是健康还是疾病,我都永远与你守护一生时,雨囡则幸福得心中疼痛。

  牧师让雨囡按照礼序对司徒慧进行一样的承诺,雨囡却没有照本宣读,而是微微踮起脚来,伏在丈夫的耳旁真诚地告诉他说:“阿慧,谢谢你的誓言,更谢谢你眼中的泪花。——那岂止是泪花呢,那是又一枚心灵钻戒的光芒,你正用真诚托给我。它虽然无形无价,却同我手上的这枚一样璀璨,一样珍贵,一样让我幸福。我会用我的一生一世来珍惜它,回报它,无论是富贵还是贫穷,无论是健康还是疾病,我都会与你相爱相随,不离不弃,用一生来守护你……”

 她说完,便抬起头来,用眼中两汪深情的泪水,迎接着司徒慧吻过来的双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azureblueceleste 回复 悄悄话 心心回来了!看了这篇很感动,丘比特迟到却执着的守候,梦中迟到却幸福的婚礼,都让人有流泪的冲动。谢谢心心用心谱写的美曲,身体保重哦,别再累着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红尘,生日咋过的,上张吃大蛋糕的生日照吧**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梦远,文学表达的不是知识,而正是叹息,谢谢你……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韵妹的大头照呢,季度你的一双大眼睛哈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兔妹妹,你好像猜对了,就快要写到她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雪儿,你说得多好啊,谢谢你有一双那么会读文字的眼睛。

晚上去看你的新篇。

他们正在练习黎老。估计感恩节这边各大团体活动之时,黎老会露面吧:))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心心回来了~~

越来越为雨囡难受,怎么会嫁给了司徒慧,让人萌生一种想撞墙的感觉。

为远担心了,这条路太崎岖了。

心心,书是什么时候寄出来的?
孟远 回复 悄悄话 杨兰在一次访谈中曾经提到过对命运的敬畏。采心可是把命运诠释的淋漓尽致,令人叹息。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又见到采心的文字了~~~

采心笔下远溟山这样高尚男人的爱真的好令人感动:))
tooold 回复 悄悄话 好像觉得高凤娣的女儿是可裘。母女两代人都和雨囡抢老公。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心心修整归来的新篇更精彩了。
黎老怎样了?访谈成功了吗?期待!

更多的更多的盖子被揭开了,看来心心一定要让我们泪流成河了。
远即使能治好和雨囡也一样会劳燕分飞,而雨囡即使和司徒团圆,也不会忘了远,这就是时光赋予我们的故事。这是心心要告诉我们的吗?
下一章是不是司徒要出来倒打一耙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五哥,说得怎么那么对哈,给你5分

都好吧。问候!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同病相怜的两个人。
同样善良的两个人,遇人不淑,分别和异路人走到一起,命运造化弄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JTD, 你那边冷了吧,用国粹好好捂着自己,别感冒哈:))

问好!
JT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论:
en. Very warm in this dress.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你还是穿着长袍马褂?
JTD 回复 悄悄话 Sofa
Like this chapt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