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悉采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连载』不离婚的女人(35.别离与团聚)

(2010-11-30 14:58:28) 下一个


 一架
747客机拔地而起,直冲云端,用义无反顾的姿势,告别着L市的碧水青山。
 

 午后黛蓝色的天空上,它持续地攀升着,如银笔落蓝图,沿着
30度角的方向,开始了两点一线的连接,——那包括把一个女人和一个男人之间的残爱,送上了修复的轨道,——却不知道,还有另一个男人,此时此刻正站在人生三角形的第三点上,用他刚直的身影,道德的底线,成全了那条连线。

 爱情的勾股弦,有谁知道该怎样计算?

 
  登机口外,远溟山站在大厅里的观光玻璃前,忍着右腹一阵阵袭来的疼痛,对着雨囡和两个孩子乘坐的那架飞机,静静地挥着手。飞机在天空上渐行渐远,疼痛在眼前越演越烈,——他不知道,到底是肝癌被这段劳累的日子暗中引爆,还是天上的那道银白色的飞痕,将他划得肝肠寸断。

 飞机终于没入了云端。远溟山望着苍茫的天际,默默地说:雨囡,没法儿跟你一起飞走,作你的空中保镖了。愿我心里的这道伤痕,化成祝福的彩虹,作为雨过天晴后的一弯虹桥,让你走向幸福平安……

 
 飞机在云层上平稳地向前,带着一种摆脱重力后的从容。舱内的乘客渐渐地失去了起飞时的危险意识,用电视电脑电话和电玩,在每个人鸽子笼大小的座位上,开辟着两万尺高空上的新生活。

  因恐高而紧紧抱住雨囡胳膊的米雪儿,这时候也放开了母亲,盯着哥哥手里的DS,看着他跟“太空侵略者”的激烈大战。

 而舷窗旁的雨囡,望着窗外棉絮一般的白云,轻轻地叹了口气,竟也不知道那湮没了尘世的云海,带给了自己解脱,还是令她更加郁闷。人不比机器,飞机可以摆脱重力,人却不能脱掉牵挂,——窗外那大朵大朵的云彩,哪一朵不包藏着自己沉重的心事?

 
  出院后的这段日子里,她因着远溟山下班后时常带给她的那些中药和补品的滋补,身体渐渐地结实起来,却在他日渐消瘦的面容中,隐约地感到了不安。开始时,她以为他是只身在外,缺少照料,就在他过来送药时,把自己烧制的补汤药膳交换过去,给他带上,直到一周前去苏家接米雪儿回家的那个下午,她才真正知道了他在生病。


 那天她因着要返回医院复查,而查理放学后也要随同整个团队去下城区的县法院,参加中学生本年度的Mock Trial大赛,所以雨囡不得不事前跟苏说好,请她下课后接安妮时,把米雪儿也一起带到她家去。

  因为检查后的各项指标都基本恢复到常规,无需再开处方拿药,所以雨囡比计划的时间早归了半小时。

  当她上了苏家的红砖台阶,刚想按门铃接孩子出来时,忽然听见苏在高声地同陆克大吵。她的手被她高分贝的音浪打回,停在了半空。

 “你看你,熬到这把年纪,才有了一份像样的工作,却不好好用心珍惜,打个喷嚏感点冒,就早早地回来躺着,是不是又让我骂你是懒惰的白垃圾呀?!”

 “我是白垃圾,那你为什么还跟我结婚呢?有本事,你别找白垃圾,而去找那白金钻石王老五去嘛!”陆克用生硬的中国话回骂着。

 “白金钻石王老五?好啊,那你就先把钱退给我吧!——这桩婚姻,若不是你假戏真做,占了我好几年的便宜,我早就白璧无瑕地去找别人了,还犯得上赖着你!”

 “那好啊,我们现在就离婚好了!我倒想看看,如果我写一封匿名信给移民局,让他们把你驱逐出境,倒是还有谁,下次还敢同你结婚,帮你和你那个正在中国做混混的太保儿子申请来美?!”

 “好啊陆克,竟敢以此来威胁我!——真没想到,你平日里窝窝囊囊的,却暗藏鬼胎,用心险恶啊!——你就不怕我叫雨囡说服远溟山,让他这个做CEO的,立马把你炒掉,叫你回到从前那只有窝囊废才能将就的日子,看看连房租都交不上的你,到时候是不是还有心给移民局写信!”

 “哈哈哈”,陆克忽然大笑起来:“远溟山?远溟山炒我?!——苏啊,你也太天真了吧!虽说呢,他的铁哥们陆小光对他信任无比,但别忘了,这个公司,是陆家两兄弟的产业,而当初委任我进到分公司里做助手的,却是在总公司里说了更算的陆小丘。如果你苏,还没有从昔日的发牌员变成一个白痴的话,不妨从陆小丘的立场想一想,是远溟山可靠呢,还是我这个有着1/4陆家血统的白人哥哥更可靠?——更何况,”

 他忽然就停了下来,“咳儿咔”地吐了口痰,然后不紧不慢地说:“更何况远溟山这小子,最近病的很重,整天在跑医院看医生,几次想找他汇报工作,都见不到他人影。据说这小子肝出了问题,而且……呵呵,只怕他在炒我之前,早就病得自动离职了,到时候,这个CEO的空位……呵呵,呵呵呵……”

 
  那天晚上,远溟山下班后没有过来。雨囡后来让晚归的查理把米雪儿从苏家接了回来,待两个孩子有说有笑地吃上了晚饭后,她就一个人来到前厅,给远溟山打了电话。这通电话虽然打得主动打得长,却也打得灰心打得无奈,因为无论她怎样变着法儿问他的身体,他都笑笑地打发着她说:“雨囡,我哪儿都好好的,除了有心病。”
 

 
 第二天晚饭后孩子们一起做功课时,她到厨房盛了一罐煲了一天的十全大补汤,拿出了远溟山给过她的他的住址,想到不远处他的公寓里去看看他。

  刚打开房门想出去,却又见门外的石阶上有两包中药立在那里,下面还压着一方十六开的黄信封。她把它们拿进来,见信封上贴了个便条,说雨囡,你申请的净值贷款已经批下来了,详情见里面的文件。有了这笔钱,你们全家回国前后的动迁费和安家费就有了着落,我也就放心了。因为待会儿还要回公司加班开会,我就不进去坐了。

 
  晚上待孩子们洗漱上床后, 她给他打了电话,说溟山,我还没来得及让阿慧签字呢,怎么贷款就批下来了?

 远溟山便告诉她说:“雨囡,我已把你的特殊情况跟香港那边做了解释,并替阿慧做了字面担保。等你感恩节后回美时,把他的签字带回来补交就行了。”

 雨囡顿了顿,说溟山,我这几天跟阿慧商量的结果是,如果孩子回国后感觉不坏,也许这次回去后,便直接在那里安家了,我也不一定能马上回来……所以,这笔钱,我还是另想办法吧。

 远溟山沉默了良久,说雨囡,不回来就不回来吧……钱不要紧,如果香港银行那边出现了新疑问,我先替你还上这笔钱就是了,你只管放心地走吧。

 雨囡听了便赶紧接下去,说不不,溟山,如果回大陆后,因为孩子的缘故我一下子离不开,至少阿慧也会在春节时回美来处理房子的,不需要你垫钱。

 远溟山就笑笑,说雨囡,不要再跟我客气了,其实,能为你做的事很有限……如果你执意不想欠我的话,等将来你或阿慧回来处理房子时,如果发现我已不在这里,就请把这笔钱,直接寄到我山西的老母亲那里好了……

 他说完,便以要向大陆汇报工作为由,挂断了电话……

  那天晚上,雨囡怪梦重生,却始终回不到昔日那片蔚蓝的港湾。她不断地看到远溟山的出现,他却总是把孤独的背影留给她,无论在闹市中还是在荒野上,无论是在红尘里还是在白云端,——她艰难地跟随着,扑捉着,呼喊着,他却感不到,听不见。他只是执著而去,似乎要永远地走出岁月,走出时间,走出一碧如洗的往事情缘……


 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后,飞机终于抵达了东洲城的国际机场。当两个孩子在出口处紧紧地抱着等在门外的司徒慧时,雨囡的眼睛模糊了,——只觉得自己心里那些重重叠叠的委屈,都被泪水瞬间地潮解和分化。

 ——孩子的笑脸,是幸福的充分条件;孩子的笑脸,是幸福的必要条件。女人成为母亲后,还有多少幸福的指标,只与自己有关?

 隔着两个孩子,司徒慧见雨囡恓恓而立,泪眼婆娑,不由得爱怜与歉疚同生,温情而自责并起。他凝视着雨囡,慢慢地放开了两个孩子,刚想对她张开迎接的双臂,忽然间兜里电话的彩铃声响起:

  朝着幸福走去 像恋人般的简单甜蜜 

 我只想要和你不分离 

 怎能轻易放弃 

 怎能轻易放弃……


  一个女生用沙哑的嗓子呼喊着,似乎感冒没好就进了录音房,用“伪风尘”的声音,在麦克风前造作着一种对爱的无能为力。

 司徒慧掏出手机看了看,一丝不安便瞬间掠过了面庞,卷走了他脸上刚刚的那些百感交集的情愫。

  他踌躇了一下,没有接,把它放回了登山服的衣兜里,同时心不在焉地朝着雨囡笑了笑,带着一脸虚弱的由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又看到韵妹美丽的倩影了,好高兴~O^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雪儿都知道我要写什么了?就要三个女人一台戏了,不过雨囡这样的,能打过她们吗?真是担心~~

晚上回来串门去。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五哥,司徒慧恨人不?要不下集找个叫“五哥”的东北哥们,狠狠地扁他一顿?

周末好!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善良美丽的采心笔下的女子也是善良美丽惹人怜爱~~~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被远感动了。
但愿雨囡此行能让欧阳回心转意。

雨囡能对付得了嚣张的小三吗?心心的下一章一定更精彩。
大顶兼期待!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雨囡和远在努力,可是男主人公还是不入如真情,这婚姻咋维持?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青花瓷小妹,雨囡是在为自己活,因为孩子的快乐和幸福,同样也是她的快乐和幸福。那种母子连心的骨肉之情,不是靠伟大而生发的,是自有永有,自在永在的,等你当了母亲,就知道了

都好吗?感恩节哪里玩去了?
azureblueceleste 回复 悄悄话 真想劝雨囡离婚。我知道母亲的伟大,可她不能为自己活一次吗?哎,还真是不离婚的女人哪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红妹,太好了,因为太久了,我连UPS的收据都找不到了,感谢上帝,让它失而复得,终于到了目的地……

感恩节过的好吗? 问候红妹:)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真受不了阿慧!!!这种人太可恶了!

心心,书收到了,谢谢~~~

仰望心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