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悉采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连载:女孩辛露(56.回家)

(2009-10-29 21:20:45) 下一个

 欧出院的那天,铅灰色的京城里朔风阵阵,随后出现了新年后的第一场沙尘暴。

 空中黄云漫卷,蔽日遮天,让人少车稀的这条南郊路,一眼望过去更像是古沙场上的烟尘道。

  窗外混黄的背景,让驾驶座上清癯的欧越发地虚幻起来。——我坐在后排上,望着他那浮雕一般的侧脸,忍不住想伸过手去碰碰他,——生怕那失而复得的生命,会在飞沙走石中变成沙雕石刻。

  ——经历了那样一场生与死的较量,生不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它是死神挥刀舞戈时身上偶然掉落的一件劫物,——让人怎能不一面抵挡,一面要奋不顾身地拾起它,惶惶地揣在怀中,——然后可以丢盔,然后可以卸甲,然后可以撤退甚至可以逃跑,只为了怀里我们那份无价的重生。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我心里那样感慨着,手就轻轻地握住了欧,——确切地说,是握住了欧的那只平日里不大用于开车的黑手套。

 却不料倏忽间就被它反手捉住。

 “你的,-----你的这只胳膊能动了?!”我惊喜地望着他。

 “是不是啊,——怎么突然间就这么灵活了呢?——可能是遇到了小偷小摸的意外时,它便要使用擒拿术的本能吧?”——他在后视镜里看着我,一脸坏笑。

 “可早晨在医院里往车上搬东西时,你还只是用一只手啊?——噢,原来说不定是早就好了,不过是在假扮可怜,好让别人多干活是不是?”——我对着镜子恨恨地点头。

 “露露,——好用是好用了,”他收起了笑容,正八经儿地不得了:“不过,到底能好用到什么程度,我还真是不知道。——对了,刚才狂风大作中,我可是在全神贯注地想一件事,”——他忽然就停了下来。

 “什么?”——我蹙了蹙眉头。

 “今晚你得帮我个忙,让我试一试身手……”

 我就笑了,说这个忙好帮,一会儿回到我那儿等我拾掇好了屋子后,就带你到我家附近的公园里,让你抓抓单杠。

 他说瞄了我一眼,说那不行。外面太冷了,我受不了,得转成室内项目。

 我说杰,那就对不起了,我家没有健身器。

 “辛露,”——他忽然就低声唤我。

 “啊,我听着呢。”——我迎着他热切的目光。

 “我有个主意,在屋里玩一种最古老的游戏,——老鹰抓小鸡,怎么样?”——他盯着我,开始用似乎只有两根指头在用力的右掌,钳紧我。

 我这回听了就打岔,抬起右手指着刚刚错过的路口,大惊小怪地说:“杰,灰尘太大,看不清路了对不对?——到南三街的岔路口了,你可以从这条道进去,转弯就会到我那里,——你开过头了!”

 “辛露,不是开过,是错过,我故意的。——告诉你算了,你那边没地儿了,你租杨妈妈的那套房子,我在你那天去机场回来的路上,就让我公司的小杨帮你退了。”

 “退了?——可我的合约还没到期,车子也还在那里,还有我屋里的东西……”——我忽然就想起了内衣抽屉里还有半盒烟,冲着镜子就急了。

 他就得意地一笑,然后松开了我的手,用黑手套拍了拍着我的头说:“最喜欢看你吹胡子瞪眼睛的样子了,——尤其在后视镜里看,眼睛大得很卡通。——放心吧,没让他们随意动你的东西。已跟小杨说好了,让他转告他母亲,给你十天的时间回去搬家。——等我歇过了这两天,一起陪你回去收拾好不好?”

 “这不是动不动我东西的事儿!——刚才从医院出来时你答应我的,说要送我回家,怎么半路就变卦?是不是想绑架我,就临时编故事骗我啊?”——我对着镜子喋喋着,不肯罢休。

 “露露,别看镜子看前方,——这不是回家了吗?!”——欧忽然间往前一指。

 我抬头一看,禁不住倒吸了口气,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一片黄尘迷雾后,隐约出现了一座四五十米高的欧式大门。八根粗壮的多立克石柱伟岸地耸立在那里,中间是连续七孔的拱券门。门前有喷泉叠瀑,石雕伫立,与璀璨的地灯交互辉映着。

 “好壮观的大门啊!——杰,我以前曾在杨妈妈家的阳台上,无数次地远瞻过你们的社区美景,可却从不知道正门是这样令人震撼,——我们要不要管他叫‘七孔凯旋门’才对?!”

 欧听了,不再讲话,只是让手滑落到我的脸上,然后静静地抚摸着我。

 车子经过了门口的保安,进了了社区。风沙终于在楼盘错落的庭院中稀薄起来,让四周的建筑景观像幕帘开启后的舞台布景一样,逐渐地清晰起来。——这是已全部完工的欧氏三期工程,同我曾为之写过文宣材料的四期规划相比,布局正是相反。它高层立中,矮宅在外,由外到里采用的是外低内高的伞状围合布局,让地处四周的高档别墅,有着属于自己的大片大片的私家绿地。

 车子穿过了一方葱郁的草坪,进入了两排法国梧桐中。——冬季的梧桐树已过了盛年,却依然藉着其伸展于空的灰枝白干,勾勒出优美挺拔的树廓;而树下那一坛坛殷红如血的西洋鹃,让我想起了少年时姥姥家周围的崀山……

 等到车子从一爿修剪整齐的冬青树中出来后,我终于看到了一幢门庭高耸的三层洋房。欧抬手按动了头上方的遥控器,院前的自动铁门缓缓地打开。

 “辛露,到家了,下车吧,”——他下来给我开门,说我先领你先从正门进去,看看房子,之后咱们再把车子开到车库里,一起卸东西。”

 我仰着头,盯着门庭中爱奥尼柱头上那些浪花一般旋叠而成的涡卷,说杰,要我说吧,反正你这胳膊也都好了,卸东西这活就别用我了,免得我小材大用——我看这样吧,你到车库里卸东西时,我在这里给你当门卫,好把头上那几个精雕细刻的‘大花卷’,好好看个够……”

 “那不行,”——欧拉起了我的手,说今天你得听我的,随叫随到,——露露,答应我,就今天!

 我又打岔,说杰,你每天都住在这里吗?——其实离我家很近,要是知道你在这儿,说不定早就过来敲门了!

 “敲门也没人,——露露,从预留了这幢房子到现在,我还没有真正在这里过过夜。——记得跟你说过吧,自从我把棕榈泉的那套公寓给了纪-----给了纪英英之后,就一直四处打游击,住在酒店里。”——他跨上了花岗岩台阶,一手领着我,一手去西裤袋里掏钥匙。

 “这么好的房子,你竟让它空着,为什么?”——我忽然就用身子挡住他,靠在了暗花漫卷的大门玻璃上。

 他就站在那儿,深情地望着我,然后俯下身对我说:“为什么?——因为虽然有房子,可房子里却没有女主人,而没有女主人的房子不是家,所以我不爱回。”

 “那么,于是,于是就要每天带着一个女人,去住酒店喽,——包括电梯上我曾看到的那个洋妞,对不对?”——我扬起头,幽幽地看着他,终于把肚子里那句已经闷了几个月的话,酸溜溜地吐了出来。

 “露露,——是有些时候,但不是每一天,还有……”——他用手整理着我零乱的头发。

 “不是每一天?——这么有节制呀?”——我打断他。

 “不错,而且还不止如此,”——他用双手扳住我的肩,说露露你听我说,其实我一直都想告诉你,我带女人去酒店,不过是为了应酬客户,是在一些需要舞伴或陪酒的商会上……

 “那么跳完舞,陪完酒之后呢?——”我又打断他,似假还真地说:“既然你说这里是我们的家了,那么,就请郎君你今天进门前,务必说个清楚,否则……”——我也盯着他,把手臂往门上一横,送去了挑衅的眼光。

 “好好好,”——他用手刮了刮我的鼻子,说然后-----,然后我就掏出钱,在谢谢你陪我跳舞、陪我唱歌、陪我喝酒等等的连声道谢中,把她们打发走。”

 “鬼才相信!”——我撇着嘴,目光却紧逼着他的眼睛。

 他就对着我的眼睛,凝视了良久,然后伏在我的耳边切切地说:“露露,听好,鬼相不相信我我不管,我要的是你相信我……

 我听了,心头一拽,随之涌出一股热流,直冲双目,——于是,我两眼雾气沼沼地点点头。

 “露露,听我说,如果你不放心,我愿用我这只伤残的右手,紧握着你来发誓:你听着,不管是我处于自卑还是处于自负,——除了你,没有哪个女人,能让我用这只黑手套,来抱着她睡觉……”

 他说完,便使劲地搂住我,然后,就有两滴热泪滴在我的脸上,——那热泪与我双颊滚烫的泪水融汇在一起,苦涩地流入了我的唇中。

 ——不知过了多久,欧衣袋中的彩铃声响了起来。他恋恋不舍地松开了我,一边用黑手套拉着我,一边用左手掏出了电话。

 “小杨啊,我都好,都好。谢谢,谢谢了!——对了,退房的事情我已经跟辛露说过了,过一两天她就会回到那里,收拾东西……”

 一阵狂风袭来,我打了个冷颤。——欧见了,就从兜里摸出了一把钥匙,递给我,示意我去开门。

 我把钥匙放进了锁孔,转动,刚听到锁簧咯噔的一声,就忽然间听见欧在旁边压低了嗓音,急迫地说:“小杨啊,风大,我听不清,你说什么?——什么?——什么法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一弟,看了,很棒——眼神,能不能再“缺乏自信”一点,另外,辛露不要太职业女生样好不好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雪儿,还不知道能否保卫,不过至少要拚杀一阵子吧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情景交融,“醉卧沙场。。”的诗难道预示着接下来要发生的爱情保卫战吗?

顶心心!期待下一个故事高潮!
秦无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一的评论:
这个女的眼睛怎么这么芭比啊。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采心J好,check this sketch out:http://i38.tinypic.com/2iqmxok.jpg
and tell me if this is the style you like ha.:)
秦无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音文辉映。
秦无衣 回复 悄悄话 铅灰色的京城里朔风阵阵,随后出现了新年后的第一场沙尘暴。
记得当初总参三部来招人,我到顺天府一看,就是这种情景,顿时吓得落荒而逃。
这一节将人物置于景致之中,人物心情随着景观流动,很出彩。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红妹,爱与恨都是如此,作用力与反作用力一般,真希望纪英英与金能来个顿悟

些妹妹这么早好看我,呆会儿会看你和雪儿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心心好,雪M的散文专辑上了书架,很喜欢她这四篇文章。在考虑是否贴出去!

期待你的作品!

祝周末好!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历经千辛万难,走过生死劫难,得之不易的幸福,又要起新的风波了,是纪英英与金联手了吗?

人总是要执着地抓住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为什么不可以潇洒一点呢?

心心好!等望远镜!顺问大侠好!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再谢红尘。让你久等了,不安哈。——那就让俺入梦吧,梦里抱抱道歉

明戈尔见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先占上沙发,明天来看,心心晚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