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悉采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连载:女孩辛露(53.初守)

(2009-10-21 10:49:23) 下一个


 第二天午后,欧从观察室转回病房,苍白地躺在床上。

 右臂上缠满了纱布,下面的手上却依然是只黑手套,肃寂地包裹着他那似乎永远都无法言语的过去。

 他凝视着我,又伸过左掌来,轻轻地梳拢着我耳边的头发。——我把脸颊放进了他的掌心,用目光抚摸着他,直达那心底最深处的脆弱。

 我们就那样对望着,谁也不肯退让,不肯离线。——那几乎是可以越过性爱的一种交流,却能够狂狷到海枯石烂,地老天荒。

 比起生死面前的爱情和悲悯,情欲原来可以是一种微不足道的感情。

 “辛露,能不能不坐在椅上,而是上床来,离我近一点?”——欧翕动着嘴唇。

 我听了,就把披在身上的外套拿下,然后静静地脱了鞋子,上去,用胳膊支撑着头侧卧在他的身边,深情地对着他。

 他就把头歪过来,靠在我的胸脯上,说有病真好,让人有理由回到小时候母亲一般的怀中,歇一歇。

 我抚摸着他那有点长的头发,说这是我第一次听你提起你的母亲,她们二老在国外吗?

 他说没有,在我很小的时候他们就过世了。

 我忽然就像想起了什么似的,说杰,上次我住院时你离开之前对我说,你想跟我说说有关你这只伤臂的事情,——不知怎么回事,我最近越来越想知道,要不要现在说给我听?

 他就在我的怀里摇摇头。

 我问为什么?

 “辛露,那天是那天,——如今这只胳膊就要失去了,不再提那些往事好不好……”——他的声音开始低沉。

 “杰,你别灰心,医生说,你这胳膊也可能是骨膜炎或骨结核什么的,在最后的切片出来之前,谁也不能妄下结论。”——我俯下身,轻声地安慰他。

 他就忽然用左手把我扳到怀里,故作轻松地谑道:“躺在你的胸前,你就真把我当小孩子哄啊?!——这样好了,我现在就信你的话,然后等我胳膊恢复后第一次抱着你做爱时,再告诉你那段往事好不好?”

 我把脸埋在他的怀里,点着头,不想让他看到我潮湿的眼睛。

 “露露,”他忽然就唤了一声。

 我说你说,我在听。

 “出个招吧?”

 “什么?”

 “要是我没有了右臂,却又身残志不残,想赖皮赖脸地跟你睡觉,怎么办?”——他伏在我的耳边,故态复萌。

 “嗯------”我也像模像样地沉吟着,然后爽得无比地回答说:“你的左手不是也会擒拿术吗?——它应该比上次在那家饭店前我领教过的右手更出色吧,肯定一只顶我一双,——不然这样吧,你快点好起来,我们俩好PK一下,看谁先把谁抓上床。”

 “你看你看,燕雀低估了鸿鹄之志了不是?!——我不但要抓,还想夜夜抱着你睡,可一旦这右边是空的,怎么抱得成?”——他说到这里就真的叹了气,口气沉重。

  我忽然就想起了什么,就悄悄地揉了揉眼睛,然后仰起头迎着他的目光说:“杰,别担心,这次说真格的,——安个义肢吧?——昨天你手术后在观察室里时,我一个人等在这里难受,就上网查了查,把义肢的网站搜了个遍。——那些日本进口的最近产品看上去很不错,是高科技辅助中轻质钢骨架做的,——看上去很灵活。”

 “露露,谢谢你给我打气。”——杰的声音真诚而悲戚:“假肢再好,可怎么能如我这只有血有肉的手臂呢,——你不知道,我昨天在观察室里醒来后,想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日后跟我这个半个废人一样的人在一起生活,能不能太委屈了你……”

 我听了,就抬起手臂,静静地环住他的脖子,然后热切而调皮地对他说:“杰,还没有跟我在一起试过,怎么就知道你会委屈了我?!——你看过那些“变形金刚”的电影吗,我最喜欢的,就是他们身上那无所不能的铁胳膊!”

 杰听了,就用鼻子蹭了蹭我的,然后长出了一口气说:“辛露, Transformers快要在国内上演了,——等我出院后,一定会‘大罢工’一段时间,带你出去度个长假,吃喝玩乐看电影听戏,好好补偿补偿你!——说吧,新马泰,美英法、德意日、新疆西藏,九寨沟甲天下大理山蝴蝶泉,你想去哪里疯疯?”

 我想了想,就开颜一笑,然后忽然间一窜坐起,说杰,你知道《变形金刚》里,有句经典的口号是什么吗?

什么?”——他笑着瞥着我。

 “汽车人,变形,出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板能来吗?——圣诞,秋雪会在俺家
秦无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板板的评论:
采心说了,过来大家一起涮火锅。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无衣的评论:
多谢大侠惦记
我钻出来直奔你家吃火锅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论:
谢谢采心关心。
其实我就在这里啊,一直和你一起
看,我也温柔一回。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无衣,后面再波再折也要激流勇进了,不然小说就没完了 *∠*

感谢点拨,晚安。
秦无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论:
前面章节在描写感情上是放,纵横捭阖,现在开始收了,凝结聚合。从大处看,故事大起大落,于此在屏息中,略微松了口气。不知后面会不会又来个一波三折。啊哈。
秦无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论:
板板还在闭关。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无衣,还望你这个文学前辈多多指点

晚安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板板,宿孽总因情——两人就要依法不可收也

啥时候让俺登堂入室哈,俺撞得都快脑干涂地了

别太累,等你缓一缓,重新开笔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坐在地下室欣赏。
很甜蜜,甜蜜里的辛酸却让我...
试想他就要失去手臂,两个人说着情话的同时,其实心理都是对未来的悲哀,不知道会怎么样。
波澜不惊的震撼...我觉得
秦无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于我心有戚戚焉。
秦无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anqiuxue的评论:
事态发展到这一步,估计连采心自己也没办法控制了。这就是妙笔。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谢雪儿和红尘,这就去看你们。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甜蜜的忧伤,不知为什么,他们俩终于的相守让我惟恐。。。
无论如何,希望心心能让他们俩终成眷属!

顶心心!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很甜蜜的一章,喜欢!

——比起生死面前的爱情和悲悯,情欲原来可以是一种微不足道的感情。——经典!

顶勤快的心心,问好!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无衣,俺不像你,连玩带闹插科打诨间就把帖子完成了,俺动笔之前得想很久

争取快点,跟着大家收秋
秦无衣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又上一篇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谢韵妹妹,这集写的比较难产,唉

问候!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

终于坐上一回沙发了,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