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悉采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连载:女孩辛露(42.青云)

(2009-09-03 22:09:07) 下一个

  那天睡前,我把电话掖在了枕下,一起掖进去的,还有我那被自己嘲笑了几个来回但最后还是掖了进去的灰姑娘情结。

 渴望着欧的电话,渴望着最后的庇护和拯救,——我把脸埋在枕中,用谵妄维系着午夜的残梦。

  然而我又何尝不知,即便是欧仗剑挺身,执著到底,我们也终将折戟沉沙,漫无出路。

  “把那漂亮而舒适的水晶鞋永远留在那个浪漫的故事里吧,削足适履、剖腹藏珠才是人生的真相。——露露,我不想你为了那迷途中的错爱,形销骨立,遍体鳞伤,所以那天医院里望着你熟睡中苍白的面孔,我就情不自禁地拿出了你的手机,给辛伯伯打了个电话,告诉他你都好,告诉他我们快结婚了,希望能得到他的支持和祝福。”——金后来在电话中那样说。

 “所以,犀明,你的意思是说,你没有把我住院的事情,还有那天------还有那天医院里发生的那些事儿------告诉我爸吧?”电话这端的我,屏住了呼吸。

 “怎么会?!——露露,实事上,在最近这段日子里,虽然你对我敌意未减,但我却一直把你当作我未来生命中最亲近的那个人,来全心爱护你。——就说几天前你当着我的面勾掉了欧的签字吧,虽然那个举动让我寒心,可我当时还是忍着,没有冲过去阻挠你,就是本能地想在纪英英那里,给你和他留条生路。若不是后来你为了他玩命儿一般地拔了针,让我妒嫉得发狂,我也不会暴性到那种程度……露露,说到这里,我就跟你透个底儿吧,如果真打算把你和姓欧的逼入绝境,我早就把那已经到了我手的、你头上受伤缝针时欧以家属名义替你签字的那些证据,暗地里交给纪英英了,还用得着等他这次签字时明目张胆地威胁他?!——露露,那天之所以我眼睁睁地看着你毁了对纪英英控告十分有利的新的证据,就是想,不管怎么狠,我都不能让我想娶的一个女人,成为重婚罪的女主角……”

 我听到那里,就说犀明,不要说了,我听懂了。——谢谢你用和风细雨的话,对我发布着具有“黑云压城城欲摧”之势的“天气预报”。

 “‘黑云’?!——你看看你看看,露露,就怕你这么多心,所以我一直都不敢跟你讲这么多,但结婚前我总得要对你有个坦诚的交待是不是?——我今天之所以要说这些,就是想让你知道,我金犀明虽然不是个慈口佛心的大善人,但我却是个明白大理、值得依靠的大男人。——露露,要不然跟你发个毒誓吧,等结婚那天,我一定把我手头所有的那些对你和他不利的证据,当着你的面烧掉,并保证以后再也不跟纪英英往一起掺合,否则让我雷击电打,不得好死!”

 我听了就淡淡地一笑,说犀明,天下就你一个律师吗?你不接收,她就不告了吗?

 “告?从哪儿告起?!——别说纪英英她目前还不知道你撞车住院的事儿,就算她知道了,如果没有一个像我这样火候到家的律师做指导,她也拎不清这案子该从哪儿下手,更何况是要把婚外情‘升级’到重婚罪,——累死她!——再说了,如果日后她知道咱俩结婚了,正在过着有滋有味的小日子,就算她还想折腾那个姓欧的,也不敢动你,谁让七月羊的后面,有只伺机出动的冬眠虎呢!——哈哈哈……”

 金的笑声高频率地敲打着我的耳膜,我耐着性子,说犀明,你刚才这些话真是让人震聋发聩,顿开茅塞,只是这会儿我想睡了,睡前我会好好想想你说的话。

 “露露,不用想了,”——金收起了笑声切切地说:“有人说结婚是一次赌注,但我看更是一个信仰。——露露,相信我吧,婚后我会给你一种崭新的生活,只要你好好跟着我,我会让你平步青云,一生有享不尽的富贵荣华……”

 ——金终于挂了电话。我在那一夜噩梦连连,没有青云在上,只有黑云翻卷。——那滚滚而来的黑云忽然间就变成了一只似虎非虎的庞然大物,不断地向一个似我非我的女人扑来,撕咬着她的脖子,然后肆虐地大笑。——人说弗洛伊德不全对,我说弗洛伊德不全错,那一夜,梦在“复现的原则”中衍生着我身心承受不住的过往

 黎明时,当我被最后一个梦魇惊醒后,我披上大衣来到阳台上,静静地点燃了一根烟。

 北京的清晨夜阑人静,我望着远处欧氏小区外那空蒙无际的旷野,在浓重的烟霭中哀悼了欧没有电话的事实,并将我那奄奄一息的灰姑娘情结,默默地葬在了那片没有晨星的天际里。

 简单的早餐后,我按照前一天电话中答应老板娘的,提前半个点来到了蛋糕店。进门后,温馨澄澈的《平安夜》正在空中飘荡,可不知为什么,我今天却在那铮铮琮琮旋律中,听出了几分空冥和怅惘。

 当我照例来到工作房、站在了几个“徒弟” 前清了清嗓子后高声地说了声“大家好”时,小钢忽然带着两个“娘子军”站起来,给我打了个立正,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听他接着报告说:“恭贺辛队副荣升为裱花队队长!”

 见我脸上的表情肌困惑得发硬,小钢就犯痞地逗哏,来了几句快板书:圣诞元旦又春节,财源广进人手缺,天时地利人又和,平步青云是辛姐!——报告队长,因为东城分店新来的面包师昨日将面包烤过了头,弄成了“焦头烂额”型,老板娘又一时找不到成手,所以就把咱这儿的烘焙全才董师傅临时调到那里去了。——阿香在刚才离开前,特意交待给我,让我正式转告辛姐:您已从裱花队队副荣升为队长并兼本队的指导员了!

  “小钢,胡闹什么?——我昨个儿出院回家后还跟阿香通了电话,她只说要我今天早点来碰个面,根本没跟我提起过什么荣升的事儿!”——我往身上扎着紫花围裙,半信半疑地看着他。

 “那有什么稀奇,就是要给你一个惊喜呗!”——圆圆脸的小甜开始替小钢解围:“不过吧,辛姐——不,辛队长——不不,辛指导员——不不不,还是干脆化繁就简,直接叫你‘辛导’好了,——那样不但听起来很舒服,还非常容易让我产生我正在某某摄制组当女一号的错觉,从而终于忘记了我平日里卯足劲儿也忘不了的裱花工的身份——咦?说到哪儿了?——哦,对了,辛姐,我要说的是还有第二个惊喜,第二个惊喜——不过辛姐,如果这次惊完了喜不起来,你也别怪我,因为我现在也正在这儿有惊无喜呢……”

 我听了就不由得蹙紧了眉头,说小甜,你怎么也跟着他皮,这关子卖得不错嘛!

 “辛姐,‘关子’要是能卖就好了,只恐怕咱们又要再一次进入‘鬼门关’了!——记得上次你病前我们加班加到快吐血而连夜赶制的那个塔糕吗?——那家公司又来订货了,老板娘昨天撂下电话后说还是给大家一样的时间,让我们在两天内再一次完成一座一模一样的蛋糕塔!”

 “什么?!——上次的那家单位是什么牛公司啊,要接二连三地开爬梯?”——我果然开始心不甘情不愿。

 “哎,小甜,你啥记性啊你!起完了名自己却忘了叫,又辛姐辛姐地套近乎!——辛导,是这样,任务是老板娘直接交代的,什么公司她也没说。不过感觉上那家公司挺邪乎的,好像跟辛导您还有些默契。——就说上次吧,您病了,第二天没来。那天早上正当老板娘因为塔糕无望完成而急得团团转时,那家公司忽然来了电话,说因为要出席庆典的一个关键人物突然生了病,不能前来参加大会,他们不得不将爬梯临时取消,将庆祝活动延期到了圣诞节——现在话说就是后天,——给蛋糕店因此造成的损失也由他们来负。——辛导,你不知道啊,当时听到这个消息后,我那顿偷着乐啊!”

 一旁少言寡语的阿默听到这儿就不乐意了,她说小钢你不要一杆子打翻一船人、临死还抓个垫背的好不好?——老板娘那天着急,根本就不是因为我们无望做完那几个蛋糕,而是因为你做事不认真,稀里糊涂地把巧克力粉和椰肉丝颠倒了黑白,结果让“白领丽人”差点儿成了“黑女巫”,“法师巧克力”差点儿成了“白发魔女”,你还有脸说啊你!

 ……

 少男少女,嬉笑怒骂,日子在劳顿而活泼的气氛里倏忽滑过。

 两天后的下班前,当诸位“法师、丽人们”终于风姿各异地站进了冰柜后,大家伸懒腰的伸懒腰,打哈欠的打哈欠,先后起着哄,高喊着“耶稣万岁”、“圣诞节万岁”之类的草根族原创口号。

打烊前,小钢一边用眼睛溜着两个妹妹,一边犯痞地说:哎,二位佳人,记住,明个儿是圣诞节,是哥哥死皮赖脸才跟老板娘申请来的轮休日。不管你俩怎么暗恋我,思念我,明儿一整天都不要给我打电话,因为我要好好睡个懒觉。——即便今晚我那张暖床变成了耶稣的小马槽,我也要把槽底睡穿!

 就在大家你一嘴我一嘴、叽叽喳喳地准备离开时,电话铃声响起。

 小钢说走了走了,不要接了,不想前边收银台处一个新来的女孩却早已勤快地抓起电话。就见她低眉顺眼嗯嗯嗯地答应了一番,然后就说:那好,老板娘,这可是咱们蛋糕店打牌子造声势的好机会,我这就马上叫住她。

 刚刚要推门而去的我,听了最后一句时,心中跟着一紧。

 我转过身来,静静地对着她,等她来验证我的第六感。

 就见她用手捂着话筒,跟大家做了个鬼脸,然后就转向我笑嘻嘻地说:“辛姐,你今天真是运气,——不,简直就是平步青云啊!——告诉你吧,老板娘刚刚在电话里说,她决定临时指派你为‘蛋糕西施’,将于明天代表我们全店,把那座集法师和美人于一身的超级蛋糕塔,呈现给现场的观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无衣,唉——就想一下啊,我哭了我

谢无衣24小时加油站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若,蛋糕风波就要发生了

长周末好!
秦无衣 回复 悄悄话 问个安!想念一下。
回复 悄悄话 都在等蛋糕风波啊?俺排队等一下。:))

采心好!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武帝猜对了,大蛋糕让辛露万劫不复——是不是另外一种意义上的圆满?

五帝节日快乐!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大蛋糕要有节目出现了,俺想又和欧有联系吧。
那位大律师说的像回事儿,可谁会信呢!
采心周末愉快。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红梅,TA还没有回信儿,愁得慌

一有消息就给你,——昨天看到板板了,猜想是无衣的手绢感动了她 ::

也问红梅好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秋雪,俺想周间加一帖,分减一下周末的负担

金是道迈不过去的门槛,跋前踬后的辛露,就要做一生死抉择

等会儿去你家玩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嗯,无衣说的也是。——不过西施据说后来跟勾践泛舟五湖做生意去了(一种俺不认可的传说),俺不大喜欢生意人,所以还是不要喊她万岁了

谢无衣加持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心J,这么晚还写,别累着了,注意休息!

这节比较轻松,和秋雪看法一样,金的确是一个太有心机的人,不可信。伏笔埋下了,风暴就要来了。

问好!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心心开始挑灯了,注意休息。心情顺遂了吗?
终于弄明白了无衣“撞南墙”的典故。

这章后半部分写得活泼。金决定娶辛露真的是出于真心还是别有隐情?不太信得过他。而辛露这个蛋糕西施去送蛋糕是不是某人有什么企图呢?下一轮风波可能就从这个超级蛋糕而起。

大顶心心的勤奋!
秦无衣 回复 悄悄话 觉得喊耶稣万岁有点奢侈了,耶稣本来就是不灭的。还不如喊蛋糕西施万岁呢。
这一节童心很重,赞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