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悉采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连载:女孩辛露(45.归程)

(2009-09-17 16:14:01) 下一个

  风呼啸而去,雪纷至沓来,我在风雪中奔跑着,穿越着冬天,穿越着寒冷的本相。

  没有什么是跑不过去的,——道德的路障,法律的壁垒,舆论的丘壑,原来都可以退避三舍,成为九十里外不入流的风景。

 此时的我,脚下没有过程,只有目的;此刻的我,心中没有别人,只有爱人。

 到了五环下面北去的马路旁,我伸出手,向着没有车影儿的远方,高高地举起了起来。

 好不容易来了辆迪,却把我当成了透明人,唰地一声在我面前开了过去。

 好不容易又来了辆迪,却把我当成了空气,唰地一声又飞驰而去。

 终于又有迪过来了,我心中委屈着,暗自愤懑地喊了声“事不过三吧”,对着车子就冲了过去。

 车子吱嘎地一声,刹在了我的面前。司机十分讲究分寸地摇下玻璃,从刚好眼睛那么宽的缝隙中看着我,说妹子,你要自杀也得长长眼睛啊,这今天可是我第一天开出租上路,总不能让我刚上班就凶星当头、招来血光之灾吧?!

 我听了,便用手捋了捋眼前散乱的头发,把它们抿到耳后,然后对着车里笑着说,这位司机大哥,我知道这个钟点大家都忙着找地儿吃午饭,空车不空胃,但我急着去看一位病人,是因为打不着车才来“扒车”的,能不能麻烦听起来也是北方人的您,先送我一程?

 “你去哪儿呀?”——他这回落下窗,用圆鼓鼓的眼睛打量着我,——那双眼睛白多黑少,一对眼珠像两个随时都可能脱离轨迹掉下来的弹珠一般,令人不安。

 我说我要到南城中日合资医院看病人,地址就在南城区医院的左配楼里。不塞车的话,离这里顶多二十多分钟的路……——我用手比划着游说着他,可不知为什么,自从我看清了他那双叽里咕噜的眼睛后,腿脚便开始趑趄不前地犹豫着。

 然而想到有那么个人,也许这会儿正躺在手术室里的无影灯下盼着我,我还是咬了咬牙,扶着他为我打开的车门,上了车。

 “这荒郊野外的,你怎么一个人满脸大汗地站在道边儿啊?”——浓烈的烟臭味扑面而来,我屏住了呼吸。

 我说我跑来着。——只说完这几个字,我就赶紧从双肩包里掏出纸巾,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地整理着脸,擦着那上面的雪水和汗水,很忙乎的样子。

 他听了,就朝着我的方向望了一眼车外面空旷的荒野,说你跑什么,后面有人追你啊?

 我说没有,是我自己想跑的。——说完了这句后,我差不多就沮丧到想跳车的程度了——因为我发现他原本配合着打舵的双手,现在只有一只留在了方向盘上,而在我这侧的那只右手,已撂在了我拿着纸巾的左手背上——

 “没人追你?——那妹子,我来追你吧!——俗话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估计说的就是像我现在一样,一见到家乡人,就禁不住来电那回事……”

 我激灵地就是一个冷战,然后暗自对着自已说:夜路走多了,难免见到鬼;打了那么多次迪,这次看来真是遇人不淑了。我沉住气,一边说司机大哥,你的手放动错了地方,应该放在这里才是;一边反手拎起他的袖口,将它放回方向盘上。

 然后我回过头来,飞快地扫着我面前操作台的上方,想看看他的司机证号码和举报电话,这才发现原来除了几块旧抹布外,上面是光秃秃的一片。——我恍然间就是一身冷汗,顷刻间明白了这辆头上闪烁着“出租”灯的黄色小车,不过是个克隆迪士。

 还没等我缕清头绪,他的手再一次伸向我,直触到我毛裙下穿了紧身袜的大腿上,我全身火信子一般地起着鸡皮疙瘩。

 对着苍茫的郊野想了想,我忽然就抓住了他的手腕,转过身来说:这位大哥,请你放尊重些!就不怕我现在打电话到110报警,告你开黑车还猥亵女乘客吗?!——我说着,用力甩开了他的手。

 他说妹子,你敢打电话,我就敢把车子顺着旁边这土道开进荒野!——警察来之前,让你有好看!

 我说开进荒野干嘛?!——那多麻烦,不如来个痛快的!——我说着,不知哪里来的一股子力气,倾过身去抓住方向盘,往路边的一个废桥墩子上猛转过去……

 “哎!妹子,妹子!你这是干什么?!——这可是我第一天正儿八经出来混,为家里的老婆孩子挣口饭吃,你可不能跟我玩儿命啊!——我刚才那样做,不过是想逗引逗引你,你怎么还当真了你!”——他用胳膊奋力地阻挡着我,拼命地解释着。

 我面色决绝地看着他,想大喊一声狗杂种,说你知道吗?我爱的人得了绝症,我也不想活了,正好抓你来当个垫背的!——但良久后,我却听到自己从咬破的嘴唇中,仅仅吐出了六个字:停车,让我下去!

 ……

 两分钟后,经过了一场惊吓的我,呆呆地坐在路边郊线车站的石凳上,心中带着紧张之后的虚脱感,茫然地对着远方。

 一只流浪狗疲惫地走过来,望了望我,坐下。我不作声,用静静滑下的眼泪,跟它打了招呼。

 然后我听见我无声地问它说:可怜的小东西?你被谁抛弃了呢?

 然后我又听见自己替它无声地回答:没有人抛弃我,是我弄丢了我自己。

 ……

 半小时后,我终于拖着因为穿着高跟鞋奔跑而疼痛不已的双脚,站到了几天前我出院时结账的住院部窗口。

 我俯过身去,对里面说能不能帮我查一查,看是不是有位叫欧杰森的先生在这里住院?

 没想到过来回答的人就说:“哎,这不是小辛嘛!——你怎么刚来啊?——对了,你那天出院后没多一会儿,那位替你交押金的欧先生就进来了。”——我仔细看过去,原来是那天我出院结账时,跟我调侃说笑的老医生。

 我说谢谢您了医生,我总算没走错地方。

 “那天看到他时,刚开始那会儿我还以为他是来看你的,就告诉他你刚刚出了院,不料他笑了笑后就对我说,他是来办理住院手续的,因为要做个大手术。——另外还有,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今天应该是他开刀的日子……”——她说到这里,忽然间就收起了笑容。

 我按照她的指点上了楼右耳的楼梯。转过楼梯口处,我看见端头手术室门上的红灯,正脆弱地闪亮着,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喉咙处。

 突然就有护士出来,对着门外的椅子上的人说,请问谁是王妈妈的家属?

 王妈妈?——我跟着她的眼光寻过去,这才发现门外两端的椅子上,并没有我害怕遇到的那个女人的面孔。

 “请问护士,里面手术的病人,不是一位姓欧的先生吗?”——我打断那位护士,没有礼貌地大声插话。

 她不搭理我,把几个站起来的病人家属拢到一起,小声地嘀咕着什么。

 又有一个推着器械车的护士从后面出来,从我旁边经过,奔着楼梯口的电梯间而去。我突然醒过神儿来似的,跑了几步追上去,说请您等一等,我是想问问,欧先生在哪间手术房里手术?——我---------是他的一位亲属。

 “哦,你说的是那位叫欧杰森的欧先生吗?”

 我点点头。

 “如果新的血浆还没有到,他这会儿应该还在他的病房里吧。”

 “你说什么?!——血浆?!”——我大吃一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雪和若的支持,也静候两位妹妹的好文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喜欢你的风格了,好看!赞!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到MM这里来逛逛,发现MM很有文彩,好好努力啊,你是最棒的。
秦无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无衣的评论:

谢大侠的鼓励,一定加油!
秦无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我们都等着你的文章。加油!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心心,秋雪的文笔太好了,所以才能让人产生共鸣。下午换贴了,很漂亮,非常美。有空去看看。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9&postID=23927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红尘和扳妹好好练功吧,等着妹妹们坛子上惊艳再现那一刻

这就去看红尘的新作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秋雪,咱俩就惺惺相惜吧,——啥张力,俺咋不知道在哪儿涅

今天发吗?坛子上见哈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武帝,咱下集看看怎样,争取长风破浪,径犯重围

谢谢武帝。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来问候心心周末愉快!觉得叫心心好听,很亲切的感觉 :)))

那首歌补贴歌词了。谢心心的关心,红尘没事,现在天天跑你家看你,我休息一段时间,静下心来写点东西,学学做贴,还在伸长脖子等你的散文给我朗诵。:))

秋雪有一篇散文,昨天朗诵了,做好贴了,这是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9&postID=23927&page=1#mark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心心呀,越写越精彩了,赞一个!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张力,说实话,最近总在琢磨着这个词。
辛露外柔内刚的个性在这章被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了。为辛露也叫个好!上帝可怜这对恋人,保佑他们平安相爱吧!

顶你顶你再顶你!
辛苦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会怎样呢?
和红尘一样,心悬在半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谢红梅和板板。——什么时候坛子上碰到你俩,——那一天快点儿来,好让俺浪漫地 ::一下

待会儿去看你们啊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爱死辛露了~
喜欢‘不知哪里来的一股子力气,倾过身去抓住方向盘,往路边的一个废桥墩子上猛转过去……’
写的好好好精彩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SF,可怜的辛露,唉!我的心又悬在半天空了!

仰望采心好文采,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