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悉采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连载:女孩辛露(12.意外)

(2009-01-31 19:40:41) 下一个

 

 急诊室的走廊里。年长的女医生一边给昏睡的爸爸挂着吊瓶,一边对我说:“输液室里人都满了,等有空床再让老爷子进去。”

 我说谢谢你,给他加了这张临时病床。

 她说没什么,——你爸那才叫难呢。这老爷子可真够刚强的,自己头上血葫芦似的,可竟然把昏迷的女儿背到了医院。——你刚刚醒过来,大概还不知道吧,他背着你冲进大门口,把兜里的一沓子钱往挂号窗里一推,说了句“撞车了救救我的女儿吧”,人就栽了下去,把里面的护士吓得目瞪口呆。那时候我正好来上晚班,里一脚外一脚地赶上了,做为晚班大夫的主管,我能看着你们不管吗?

 我听着,忍着发酸的鼻子,说医生啊,我爸他会不会有事?

 “刚刚给他打了止痛剂,他自然会昏睡一段时间。从刚才各项体征的检查结果来看,除了头上几处撞伤,他的情况还算稳定。——不过让我有些意外的是,刚刚听诊时,发现他的肺部和气管都有问题,详细情况要等拍片出来的结果再看。——对了,辛露,你现在感觉怎样?别忘了你还是个伤员,应该回到观察室那边的病床上,多多休息才对。”

 我活动着脖子,摸了摸额头上的那块纱布,说我没事了,除了伤口有点儿疼之外,头昏和耳鸣的症状基本消失。——我想在这儿陪我爸,你把我的那张临时床给别人用吧。

  “等一下重新检查一遍再说吧。——有没有事ㄦ要看体征结果,你我说了都不算。”医生一边把白胶膏往爸爸胳膊上的针头处贴着,一般笑着对我说:“不过到底还是年轻啊,两小时前被震昏了,两小时后就支支巴巴地站起来了,跟你爸的情况正相反,——对了,是你开的车吧?”

   我点点头。

  “下次开车要小心,——记住,不要以你们年轻人的体质为冒险资本,还要考虑到我们这些不禁撞的老骨头。”她开着玩笑。

   我不讲话,只是点头。

   她收起手头的器具,要走,我忽然想起什么,叫住她:“李医生,我当时晕过去了,不记得后来发生了什么。——我爸他到这里后,有没有提起车祸发生时,有一辆黑色的轿子横插进来?”

  “黑车?应该没有吧。——记得在处理他头上的伤口时,他中间有醒来过,然后用眼睛四处寻找着,看样子很累,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后来听到我告诉他说,老爷子,你女ㄦ在隔壁的房间里缝针呢,情况稳定,你别担心了,他这才点点头,闭上了眼睛。再后来打了药,他就睡了过去。过程就是这样,没听他说起什么。”

   她话音刚落,走廊上就传来了一阵近似哀嚎的呻吟声:“李医生,李医生啊,你快过来呀,刚才那个药不好使啊,我疼啊,疼啊!还是像上次那样,给我打支吗啡吧!我求求你了,求求你了!”我顺声望去,见走廊端口病床上的一个白胡子老人,正伸手朝这边喊叫着。

   李医生急匆匆地走了过去,到了老人的病床前说:“老爷子,刚才是要给你打针来着,可你家的五个孩子都不同意,怕你上了瘾,以后不打就受不了,——不是我们医生的问题。”

  “什么?!怕我上瘾?   的胡说!他们是怕花钱,他们不愿意为我这治不好的肝癌再多花一分钱,这群不孝的东西,真是狼心狗肺啊!想当年我到北京,是靠着扫大街拣破烂把他们五个养大的,可他们今天却丧尽天良!早知道今天,我当初要他们这群狼崽子干嘛?——李医生我疼啊,您行行好,快给我打一针吧……”他央求着,骂着,伸手去抓她的手臂。

   两个男护士从对面赶来,把老人推往中厅另一侧的隔离室。李医生跟着走着,后面尾随着五个成年人的身影。——我猜想,他们应该就是他刚才破口大骂的、他的那些“丧尽天良”的“狼崽子”吧。

   ……

  夜色更深。随着吊瓶里的液体一滴滴的下落,爸爸那灰寂的脸上,渐渐地出现了血色。

  我在床边的椅子上坐下,轻轻地握起爸爸的手,然后俯下身去,想趴在床边眯一会ㄦ。

  身上忽然感到振动。我抬起身,掏出了刚才从病床上溜下来时、顺手揣在身上条格病号服兜里的手机,在屏幕上看到了一个陌生的号码。

  我打开,小声地问着哪位。

 “你叫辛露吗?”一个陌生男子的声音,洪亮有力。

   我说我是。

  “我是南城小区交警分队的姜队长,现在正在警局值班。刚刚按照一辆肇事车的车牌子找到了你的电话。请问你是不是白色捷达京2NX6号的车主?”

    这个电话似乎在我预料之中。我一边说是,一边起身朝着门厅处走去。在自动售货机立着的无人角落里,我停下。

   之后,我一连回答了几个是,然后我告诉交警,我和我父亲现在都在急诊室里,要等出院后才能去警局,配合你们制作笔录,取回车子。

  “好吧,不过笔录还是尽早做为好,免得时间久了,对事故现场记忆淡忘。——如果你们因伤来不了,我可以派人过去做笔录。”

    我说那样也好。

  “那我会马上让刚才出现场的那个警员给你打电话。他姓洪,会跟你约定过去笔录的具体时间。谢谢你的配合。”他说完,挂了电话。

    我在靠墙的椅子上坐下,把电话从振动档调回到低量的铃声。我静静地等了一会儿,没见动静,刚想起身回到爸爸那里,电话响起。

   屏幕上是杰森的号码。我犹豫着,没有接。

   铃声停止。过了一会儿,杰森又打来,我把电话揣进了兜,静静地等待着铃声的停止。

   然后,电话再次响起,我拿出来查看,这次是个陌生的号码。

   我打开手机,说你好。

  电话里传来了城市嘈杂的背景,却没有人说话,

   我说“喂,请讲话,是洪先生吗?”

  忽然就有了一个阴沉而坚定的声音:“辛小姐,是我,杰森。——为什么不接我的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淡泊人间事儿,挺不容易的。
俺也欣赏那扎小辫儿得情节,,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韵妹带病来访,让采心感动,会珍视你的喜欢,以其励志,用心写字。

为你祈望!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久才过了看望采心,俺心里都愧疚,不过也有值得原谅的理由,因为偶病料,而且蛮长时间的。。。

喜欢采心的文字,读时有在读剧本的感觉,象电视剧,情景一下就展现在眼前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秋雪喜欢。

上个周末带带孩子去参加JUNIOR FESTIVAL, 没空挂网,迟回了你的字,请罪。

你的斯斯让按挺惦记的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采心,你这一戛然而止,我这心却吊起来了。辛露和爸爸不会有事吧?
“即便是人生的角色可以互换,情节可以重演,在那些夸张的感情和膨胀的意愿面前,我想我仍然会选择做一个旁观者,用扎辫子照镜子的小动作,来超越我的真不幸——因为正是那些平凡而真实的细节,让我在生命困境的局限中,得以完整。”欣赏这种从容的旁观态度。辛露是个内心极坚强的人呢。不知能否抵御稳定生活的诱惑---金博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