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悉采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连载 美漂 『第三回 柯心贵校园失路 吴晓滋床笫拒夫 (1)』

(2007-11-30 15:39:40) 下一个

        
          一个月后。
        
         周末的一个傍晚,在LA 中国城一家富丽堂皇的海鲜酒楼里,宾客满堂,欢声笑语,觥光筹影,好不热闹!身着湘妃粉旗袍发髻高挽的带位小姐吴晓滋,仪态端庄地穿行在那些白衫黑裤、行色匆匆的男女服务生当中,一眼望去仿佛那些托盘端碗的小弟小妹正踩着针毡火甬上菜上饭,而唯有她的双脚是走在那随时随地可以摆个什么“形而上POSE”的 T台上。她那一脸的光艳与餐厅四壁的雕屏彩绘相映成辉,又画龙点睛般地成为它们之中一抹流动的光彩——所经之处,饮食男女,雄惊雌羡,先生们像是面对美食就要不自觉地张开口一样瞪着眼球在晓滋脸上摄色养眼,而太太小姐们则感到自己盘中的红斑和乳鸽瞬间变成了酸溜溜的沉鱼落雁……
      
        与往日不同的是,晓滋那平日里一脸冰肌玉肤托出的冷艳因今日这最后一夜“凤翔阁”的带位工作而平添了一份喜气。想到明日就要离开这个需要辛勤工作的、汇集着丑小鸭的地方而开始朝着白天鹅才可以翩翩上场的纽约百老汇舞台上展翅,她内心激动万分,喜悦难掩,就连脸上那一对挑到最后似乎也没有达到高峰的吊眉梢也因这由衷的欢欣而略有垂弯,使得她比平日里更加善气迎人,柔美亲切——直让坐在楼上私人办公室里监视器宽屏前叼著香烟的越华老板娘PAULINE,在自然心理的忌妒和社会心理的惋惜中跋前踬后,在“巴不得你离我远点”和“真是舍不得她走”的矛盾心理中无所适从。
     
    ——走就走吧,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就当是死了一颗立在门前的发财树!可让人更发愁的是,明天这个漂亮妞就要走了,眼下却还不知道下一个妞在哪里!而带位小姐这个角色对自己这个能供几百人餐饮的豪华酒家又是多么的重要!——虽说几天来自己对前来应征的小妹有求必见,但多半都是漂亮有余,亲善不足;机灵有余,端庄不足,与自己所立的新标准恰恰相反——这回招人一定不能只找个漂亮的,本份、亲和力更是重要!这样日后无论是从我的女人心还是从工作角度出发,都会感到踏实些,也不用再为老公ARTHUR那一双到处寻机“暗送碧波”的蓝眼睛而心烦意乱……
            
           PAULINE吐着烟雾,眼睛瞄着屏幕上亭亭玉立的吴晓滋,心中突然间由现实的刺激进入了一种充满哲学味道的哈姆莱特一般的呐喊:““BEAUTY OR MONEY, WHICH IS MORE ESSENTIAL FOR A WOMAN?”——美丽让楼下大厅里那个年轻女子趾高气扬,而金钱却正是自己这个年龄女人雍容华贵的底气!石榴裙下所拜倒的不过是几个有限的男人;而金钱却正是全人类的宠儿!虽然自己同ARTHUR因为肤色和文化的关系从一开始就没有爱情,虽然成婚多年也没有一儿半女,但她婚姻稳固,事业畅顺;而人前人后,家里家外,他也对她百般呵护,尊敬有加,从最初的纸婚布婚到如今的锡婚水晶婚,他年年为她准备宝石钻戒,开庆祝酒会。这一切便是一个没有美丽却有实力的中年女人的胜利!她望着那些袅袅散去的烟雾,得意地暗想:女人的红颜就如这烟雾一样易消易尽,金钱无情却不老,所以,我的胜利才是永久的!


         PAULINE望着屏幕上正在引客入座的晓滋倩影,菀而冷笑了一下。她万万没想到她人生的战利品就要被这个即将走出她的视线而又要饶到她背后的女孩出其不意地抢走,而这个令她骄傲的“凤翔阁”正是她攻入她家庭的起点。

        人生际会,风云变幻,此刻,岂止是PAULING在盲目得意,就连晓滋本人也不知道她自己有一日将成为一个比老板娘PAULINE还要强悍的攻击者!夜色渐晚,人声渐稀。晓滋站在门口的迎宾台前,脸上仍是和善恬静,心中却缭绕着“为美国舞台剧献身”前的篝火狐鸣:“再见了,凤腾阁;再见了,老板娘——虽然一月下来,你对我苛刻有加,但还是要感谢你的“凤翔阁”,这三个字祝福了我!再见了,四壁的彩绘雕木;堂中的红木桌椅;也再见了——请永远地再见吧——弥漫在空中的葱姜油蒜,飘荡在空中这国人特有的近于澡堂子里喧哗一般的欢声笑语……”
 
       忽然间,她感到旗袍下紧身裤兜里电话的在振动。她掏出了电话,看到屏幕上是“LG”两个字母,等了几声后,终于打开它,同时对收银台后面的CASHIER说:“LUCY,我去洗手间一下,帮我照顾一会儿进来的客人。”

……
      
         晓滋坐在二楼餐馆员工内用厕所的外间化装间里,用像对顾客一般职业化的语气,对着电话说了声“HELLO!”
    
     “滋滋,我是心贵啊,——你终于接电话了,几乎天天打,你都不开机,都离家一周了,也该闹够了,回来吧。”
    
      “我过两天会回去。”她语气平淡。
     
      “为什么不是今天?”
     
        “今天没带家里的——你住处的钥匙。”
       
       “我现在在家,你不需要钥匙开门。”
       
       “哦,不是开门……心贵,你这几天你都好吧?”
      
        “你不在,我能好到哪里去?!每天都去漆黑的实验室里蹲着,都一周了,仍然不见一点进展,那些化学元素像你一样,说不搭理我就不搭理我;还有我的犹太老板,除了诺贝尔化学奖外,其他什么他都不在眼中,嗨!这真是个冷酷的世界!”
   
         “有句话是‘ LOVE WILLINGLY RETURNS TO YOU WHEN YOU LOVE OTHERS’。”
     
        “只离开几天,就长学问了?跟谁学的?”
      
        “从你那儿学来的——去年你过生日我们一起看歌舞剧《BEAUTY AND BEAST》时,你重复唱了两遍,我就记住了。”

       “……哦,对不起,滋滋,这一年太累,忘了很多事情……一周没见,你也好吧?还生我的气吗?”他的语气相当柔和。

        “不生气了,也过得挺好,早来晚归,在餐馆加班赚钱,正朝着你希望的有实力的女强人方向努 力……”

          "滋滋,我那是吵架时的气话,你当真了?”
       
       “把我身上潜在的生产力化成不同数字放在EXCEL上来预算未来家庭生产总值,也是你吵架的气话吗?”她本来想找个轻松的话题调侃一下,却在对面的镜子中分明地看到了自己脸上的怨气。
         
       “晓滋,你还没消气啊?”

        “你错了,我早就不生气了……”
 
           晓滋正要继续说点什么,忽然洗手间的门被推开,进来的是PAULINE。她不惊不乍地朝著晓滋礼貌地点点头,似乎早就知道晓滋进来是为了坐在椅子上打电话,随后甩给她一副表情严肃的臭脸,进了厕所。晓滋对老板娘的此种邂逅此种表情早已习惯,她对着电话说了声“晚一点再说吧”,不慌不忙地关上手记,又对着镜子面色坦然整理了一下头发,这才姗姗缓缓地离开了洗手间。
  
            晓滋回立在厅门口,脸上因为老公柯心贵的电话多少有些暗淡。她茫然地望着门外灰蒙蒙的天空,不知道与这个聪明过人却也精打细算的化学博士的婚姻有何亮点,不知过了多久,忽然就见一个穿著咖啡裙披著长发的女孩入门飘到眼前……
  
            她机械一般地随手在身边的柜台上拿起一份菜谱,说了声“请跟我来吧”——转念一想不对,就回过头来用充满疑问的眼光对着眼前这张让自己莫名其妙地感到某种威胁感的漂亮面孔问道:“小姐,就你一个人吃饭吗?”
 
         “我是来应征工作的。”

            “哦,那么,你叫什么名子?”她回手拿过一张电话记录。

              “刘若萍,叫我PING 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三角恋里有人生观和人生观下的抉择——听起来像是不喜欢——谢谢跟读并留字。
1reader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忽悠一下这么多新角色上场,不该又是三角恋吧?等待故事展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