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悉采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人节后闲说情(上)

(2007-02-15 13:08:24) 下一个
        随著美国娱乐圈的金发美女安娜.尼可.史密斯(Anna Nicole Smith)上周在佛州一家旅馆的突然猝死,美国各大媒体蜂拥而至,从死亡迷团到对她孩子未知生父的追踪,从遗产纷争的预测到对“有胸无脑”的、上等技女一般的另类女子的思考讨论,沸沸扬扬,至今尘埃未落。然而,一年一度的情人节总是不会因为美女的溘然长逝以及随之扬起的波澜而姗姗来迟,人们无论如何总是要将眼球从安娜那些被媒体重新翻出来的性感照片上转下来,落到自己身边的爱人身上,因为地球照转,日子要过。商店里,巧克力和鲜花仍然象每年的情人节一样作了商品中抢眼的“公主”,成为最畅销的礼物;邮局中,裹着粉红色外套的情人卡热热烈烈地拥挤在一起,等著被邮政员盖上那至关重要的邮戳——那是决定他们到达接收者手中之后命运如何的标记——过了情人节,她们可能就会从粉红色的天使变成一些过时的废纸,被毫不犹豫地丢进垃圾箱里……

        前天傍晚,我披著晚霞来到商场,在一片暖融融的情人节卡片前驻足,准备帮孩子挑选两张表达敬爱老师的卡片。就在这时,忽听见架后另一侧一对(大概也在选卡的)恋人情语啁啾。先是彼此从“Honey, Sweetheart”称呼起,后来发展到 “Darling, Adorable,” 最后嘎然而止。——我正在暗笑他们是否已经把亲昵的爱称用得“弹尽粮绝”,不巧透过卡架之间的空隙,看见两人正在进行法式热吻。我虽面无惊乍,但还是心中一怔,眼球难以移动——此时此地,一片粉红色卡片的空隙里,一对轮廓佼好的恋人拥抱热吻,实在是浪漫美丽!就在大为感动的时刻,忽见那个金发女郎转过头来对我顽皮一笑,就这一笑让我震惊得非同小可:她那一刻的模样与开篇提到的安娜那张曾经上过美国成人杂志“花花公子”(Playboy)的照片竟有惊人的相似!而当我望着她裸背短裙中离去的身影时,我的心情骤然开始变得忧伤:我在想,明年的这个时候,这位“裸身”而又“裸情”的热辣女子,是否仍将是身边那个男孩子的所爱?或说不定是她抛弃了他而另择新欢?或甚至她会象安娜那样,有的只是如爆竹一样简单的生命:即在一阵痛快的噼里啪啦响声中毁灭了自己?!

        问世间情为何物?从古至今,这是一个问了又答答了又问的问题,到如今,也只有对情感体会肤浅之人才会给出匆促的定义。定义虽难,却并不影响人类在现实生活中对情感追求的行为,就象婴儿在懂得“吸吮”概念以前就本能地会“吸吮”一样。人类在生存的过程中,对爱情的追求,对友情的渴望,对亲情的守护,有时要比对食物和住所更为强烈和执著,用弗罗伊德的话说,这些精神上的需求是从“本我”经由“自我”提升到“超我”的必经过程。若真是如此,那么不管是爱的求索还是分享,适度的把握便形成爱的艺术。放浪“情骸”,便犹如对财富的挥霍无度,则是“滥情”以至最后“情感破产”;太吝色情感的表达,不懂得分享。则又会变成无情之人。现实生活中,彼人彼事比比皆是……

        安娜.尼可在娱乐圈出道以来,一直以形骸放浪的“滥情美女”存于大众心中。她在一般的孩子还上高中的年龄就到餐馆做了女招待,随后同一个男服务有了一个孩子。之后,她作了舞女,从事脱衣秀。1993年,她以靓丽的容颜和性感的身材登上了1993年美国有名的成人杂志“花花公子”(Playboy)的封面,从此名声大噪。1994年,二十六岁的安娜结识了佛州年近九旬的石油大亨J Howard Marshell,并与之结婚,引起了社会轩然大波。这桩不近情理的婚姻马上遭到主流社会怀疑甚至指责,有人因此称安娜为“Gold Digger”(傍大款?)。次年,89岁的 J Howard Marshell 去世,尸骨未寒,为了财产纷争,安娜便和J 的长子几进几出法庭,对驳公堂。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