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是我的榜样

早睡早起,干净素食!................我做不到啊。
正文

看歌剧《卡门》 4

(2007-05-27 09:00:25) 下一个
 我最亲爱的Carmen。看到了最后的一幕,才知道Carmen最值得被人爱的理由。不是因为聪明,不是因为美丽,不是因为很懂得男人的心里。而是因为她始终如一的忠实于自己。最后一幕,是在群众们夹道欢迎斗牛士中开始的。这时的Carmen已经和斗牛士在一起。看起来很是风光。很开心的样子。两个女伴也在左右。斗牛士和以前一样,理所当然的享受着人们对他的崇拜。但却不忘不时体贴的关照Carmen。人群退去,Carmen留下,因为她收到Jose的口信,想和她见一面。两个女伴提醒Carmen,有人看见Jose带着武器。Carmen要她们不要担心,她会小心的,并坚持让她们先走,一个人留下。Jose见到Carmen,自然想要缠绵一番。被Carmen拒绝,Carmen表明现在自己真心地爱着斗牛士,马上就要和斗牛士离开这个城市。Jose不能相信,不能忍受,说你不要走,并且亮出了他的刀。Carmen根本无视。两个人玩老鹰捉小鸡一样地在舞台上不停的推搡躲闪。Carmen最后酷酷地说,要不你让我走,要不杀了我。也许是Jose太了解Carmen了,两个人没再讨价还价,Jose直接拿刀桶进了Carmen胸膛。Carmen没有任何语言地倒在地上。没有任何留恋,没有任何牵挂。懦弱的Jose一如既往的不知所措,呆若木鸡地看着Carmen的尸体。这个决绝的Carmen,从没有唧唧歪歪过,从没有自贻伊戚过。干脆地爱,干脆地死,为了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