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是我的榜样

早睡早起,干净素食!................我做不到啊。
正文

看歌剧《卡门》-第三幕

(2007-03-11 09:38:50) 下一个
鼓掌。这次舞台终于换了背景:一望无际的海洋,波涛拍打着礁石,仿佛听到大海的咆哮。和大海无尽能量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人类的疲惫和渺小。只见两行人抗着麻袋不负重担地、踉踉跄跄地走来。不及到目的地就扑倒在地。正是Carmen一伙儿。看来他们不是土匪而是海盗。Carmen和两个漂亮女人肩负着引诱士兵的艰巨任务,所以轻装前进。即使这样也是疲惫不堪,不停地拿手绢拭着额角,摇煽着。空气几乎停滞。女人们总是不甘寂寞的。她们拿出纸牌,开始预测自己的命运,无外乎关于爱情、金钱。一个女人惊叫,我嫁给一个有钱人。继而嚎啕,他比我先死去,可马上又眉开眼笑:我成了有钱的寡妇。他们议论纷纷、唧唧喳喳。Carmen说,我也来算算。她心事重重,很不开心。果然结果不妙。她看到了血。两个女人惶恐地避开走掉。人群退去。 Jose青梅竹马的女发小Marieale上场。一阵掌声。看来她是个有名的歌剧演员。她穿着无辜的纯洁的天蓝色长裙。述说着她的心事。她爱Jose,爱他的妈妈。她为Jose担心,因为他爱上了一个危险的女人。悔掉了他的大好前程和受人尊敬的名声。这次她无论如何要把Jose劝回去。听到了人声,她急忙躲了起来。 Jose和土匪们上场,手里拿着枪。斗牛士来找Carmen。这次没有掌声和鲜花,因为他是一个人。现在是时候Carmen和他走了。Carmen不为所动。她是真的爱Jose。眼看Jose和斗牛士要一场战斗。 土匪在清场时发现了Marieale。两人相见,急忙拥抱。Marieale如是说出一串理由,要Jose和他回去。Carmen也来了。好像这个女人在她眼里构不成威胁。只是静观其变。Jose当然不为所动。任怎么说也要和Carmen在一起。Marieale抛出她的杀手锏:你妈妈病的不成,眼看就闭眼。她只想最后临死前看你一眼。Carmen审时度势,看出Jose心动,也抛出她的杀手锏:你要是回去就不要在回来。我们的行动没你也会成功。我们的组织不需要你。(说真的,这是Carmen嘴硬。他们组织里就两个年富力强的男土匪,和三个美娇娘。其他都是老幼病残。Jose虽胖,不过看着挺唬人,好歹壮壮声势。) Jose是好人,所以他心宽体胖,所以可以被Carmen诱惑,所以他很爱他的妈妈。他还是走了。一步三回头。告诉Carmen,我会回来,如果你和别人好,我回来杀了你。 Carmen无比失望。若有所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