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4夏末随记

(2024-08-27 07:40:33) 下一个

*小厨回家*

继三月回美休假后,小厨再次回家。

我曾说过,疫情期间小厨在家和我们朝夕相处了三年三个月,就好比在亲情的银行里存上了一笔巨款。后续的日子里,小厨回美,尽可以忙他自己的,回家点个卯、报个安即可。

上周小厨回来,一如既往,“小镇青年俱乐部”的发小们都过来欢聚。四对年轻人中六人(包括小厨)是一起长大的,小厨11岁加入他们,而他们则是从5岁起就是同学。两位妈妈/准妈妈嫁了中学甜心,现在都在我们周边小镇买房安定下来了。

小厨的理想是:“将来我们老了,就和他们的父母现在这般,有空喝个啤酒烤个肉,聊聊孩子们在我们当年同一个学校的事儿......”

其实这个俱乐部还有三对密友,或者搬得远了点、或者家有新生儿,没来得及过来。看到他们,觉得传统价值观和生活方式在年轻人中虽然式微但并未消失,欣慰。

1. 小厨的手艺,以及他的朋友们。

小厨还有一个圈子是他大学同学们,现在基本都是纽约菁英,每次回美他们也会聚。那些河边餐馆、屋顶酒吧的相聚,则是完全不同的感觉了。

2. 合家去邻镇一家不错的意大利餐馆吃个饭。这是我上班时中午独自探店找到的。

3. 菜都不错。

 

4. 早就说了我们不再互赠礼物,我得断舍离了。不过小厨是“老派”的人,觉得空手不合适,还是会买点小小不言的礼物。这次的两条轻薄围巾深得我意,初秋时分在办公室、在进城的车上都用得上。

*纽约闲逛*

这个春夏没少进城。算赶City Walk的时髦,也为了花个车票钱进城锻炼一下。

5. 中央公园。去走走路还是很带劲的。

6. 大都会博物馆门前的喷泉

7. 上东城优雅的街区

8. 公园大道隔离带不同季节种着不同的花儿

9. Bryant Park总是走过路过不会错过的

10. 娇柔又清雅的蓝雪花

11. 终点往往是唐人街。主要为了掌柜的中国胃。如果是我自己,我会去不同的地方探店。“酒逢知己饮,诗向会人吟”。

*菜友聚会*

周末,菜友夫妇请我们去吃有机菜。

12. 茄泥、青椒炒蛋(和我爸爸做的一个味道,亲切)、黄瓜肉丝拌凉皮(凉皮也是自己做的。拌了辣味和不辣两种,照顾不吃辣的我们,贴心),其中所有蔬菜都出自他们的菜园。我们正好进城买了鸭子;更巧地是,菜友总看我秀卤鸭/琵琶鸭,正好也想尝尝。朋友间这样的心有灵犀和随心随意,我太喜欢了!

13. 豆角焖面做主食,意大利甜瓜餐后吃。不用说,豆角和甜瓜也是自家种的。他们不仅做到整个夏天不买菜,还有富余的送亲戚朋友,还能留下一些处理后秋冬吃。绿手指杠杠的~

14. 每次都连吃带拿。除了好吃的青椒,朋友去蒙古国的大草原玩,带回一个精致漂亮的小皮夹送我,过几日出门正好可以用上。谢谢~

*自家菜园*

自从小动物一夜间消灭了我的西红柿,我好像意兴阑珊,再没晒过小菜园~

15. 其实还是有点收获的,黄瓜吃个不断、西红柿又顽强地长出几个、无花果今年挂了满树但不熟,现在开始有零星可吃的。凑一凑拌个沙拉还是可以的。

16. 西瓜宝宝从铜钱大,长到一手握不住了,期待能吃上。

夏天如白驹过隙,期待秋叶绚烂的日子。

谢谢看帖。祝愉快!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小厨真好,好厨艺+美好人生向往。看着很有感觉,看着看着,突然看到了西瓜,甜了甜了哈哈~丝巾选的有品!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油翁兄过奖了。谢谢来访和鼓励。

我是女的,写流水帐的大妈~“先生”不敢当。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觉晓好!谢谢你的细心,说得一点没错,我有宝蓝羊绒衫,也有黑皮夹克!就照你说的搭配,到时候一定记得上来给你汇报!

祝好。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這篇文章真是寫得太好了,陳先生的筆觸總是那麼生動有趣。我從中學到了很多新知識,也看到了不一樣的角度。謝謝您的分享,期待更多精彩的文章!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替你想左边围巾配你宝蓝色羊绒衫,好像有的。黑色巴黎款的配黑皮夹,有型。
盲人摸象。是不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