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快闪纽约之逛吃

(2024-07-09 07:22:29) 下一个

昨天再次进城。热啊~

我是去做Stress Echo的。上次做了静态的,这次做个动态的。

路上想到我以前的大老板“王爷”。从他那里第一次听说这类中老年人的检查:比如肠镜、跑步机压力测试(Street Echo)等。他和我们聊天时会说,现代医学昌明了,多检查从而知道自己的身体没坏处。我那时年轻,对此不以为然,觉得尽量不和医生/医院打交道才好。现在我也到了他的年纪,想法变了。

我在王爷手下18年,直到他退休。虽然我之前在国内和美国都工作过,但可以说,我在职场的成长得益于他的调教。他的经历很丰富奇特,气势如虹过、也不止一次翻船过,最后来我们这里可以说是低就混退休的。正因为如此,他的聪明中带着点刻薄犀利,有人觉得“负面”而不喜。而对我这样曾经乐天无知的职场小白,我正好需要这样的敲打和警醒,要不然我这样的面瓜很可能进阶成被卖了还帮着数钱的傻瓜。

王爷退休的时候,我们给他办了好几轮大趴。在公司正式的欢送餐会上,我特地穿上了18年前他面试我时我穿的外套,一件窄袖卡腰的长款藏蓝西服;我发言感谢了他多年的领导,让我们整个团队“水涨船高”,并承诺等我的退休欢送会,我还会穿这件西服,请他做嘉宾。不过我现在对这个承诺有点担心:他退休那次,我只能敞着上衣,裙子完全穿不上;等我退休,怕是上衣都塞不进去了。

王爷退休后,回归家庭,并开辟了自己的新爱好:做群众演员。有人毒舌地说“这对他不难”,我倒觉得这么说冤枉王爷了。他很有性格和锋芒,但绝不是个装的人;而且,他只是谙熟各种规则,自己并不玩阴的,至少不会对下玩,对上如何是他的事。

祝他一切都好!

扯远了。

1. 一大早就热起来了,下车我就往Bryant Park 走去。

2. 公园里绿荫满满,看着凉快多了。

3. 去了公园边上的Angelina Paris咖啡馆,回顾一下巴黎。其实,主要是去吹空调。

4. 店里人不多。我在家吃过早饭了,看着她家的早餐套餐挺不错的,有咖啡、果汁、面包、可颂、鸡蛋(自选做法)、水果杯,$42有点小贵,但可以吃饱吃好。

吃完去边上坐两站地铁到23街。如果不是那么热,一路走过去最合适了。

5. 去看我喜欢的“大熨斗”,可惜那个三角大楼在修,作罢。路边的盆花很漂亮。

6. 去意大利精品食品店"Eatly"逛逛。也是为了去吹空调。

7. 火腿和奶酪看着很诱人

8. 我最喜欢的巧克力。天热,没买。

9. 时间差不多了,穿过Madison Square Park去诊所。

10. 雕像和鲜花

11.  密密的绣球花背后是个小小的儿童乐园,孩子们真开心啊,有个秋千、再浇几桶水,就乐得笑声连连。

到点去做检查。挺顺利的,按下不表。完事从28街坐地铁南下到Spring St. 去拔一棵长了好久的草:几次路过Mott St靠Spring St那头的一家泰餐馆,总是排队,年轻人居多,想着一定又正宗又价廉物美吧?周一应该是人最少的时候,去试试!

12. 看看,就是这里:Thai Diner

13. 周一人也不少,我没有订坐,只能坐外面搭出来的“阳光房”里。

14. 我叫了一份蟹肉炒饭。泰国菜我不怎么会叫,基本就是在炒饭和Pad Thai里打转。味道不错,价钱按现在的通胀水平算正常($28)。

15. 吃完了顺着Mott St走不远,拐到Grand St上的老地方“珍宝食坊”买了一只琵琶鸭;然后在走去Grand St地铁站的路上买了两串龙眼。这一路安排得挺顺溜。

16. 吃了午饭买了鸭子就回家了。工作日回家有快车,很快就回家歇着了。“一切正常”的报告也上传到电子病历里了。晚餐一如既往地“吃草”,用上了在Eatly买的意大利醋,和我在Trader Joe's买的好像口感区别不大。

谢谢看帖。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油翁客气了。谢谢点评。祝夏安!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陈默写得幽默诙谐,透露出对生活的热爱和对华丽城市的探索。希望他身体健康,继续享受生活的乐趣!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LRC' 的评论 :

握手!要说吃,还是我们中华美食最棒!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zhi' 的评论 :

岂敢和文豪相提并论~看看,差距多么大,我就是想着吃吃吃。

不过想到什么就得去做,这是真的。人生苦短。这四季轮回也快得很,适合夏天做的事情就去好好享受。是不是?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哈哈,是吧?谢谢鼓励。夏天瓜果蔬菜都很丰富,天热也适合吃沙拉,我准备坚持一季,少吃主食。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客气了。你们有亮亮小两口做向导,他们年轻人最懂得潮流了,知道好吃好玩的地方。我等着抄你的作业呢~
WLRC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鸭子最美味
diaozhi 回复 悄悄话 鲁迅 1936年9月5日 某时某分

“。。。想到体力恢复后应该动手的事情:做什么文章,翻译或印行什么书籍。就是这样罢——但要赶快做。”

陈默 发表评论于 2024-07-09 13:01:27

得抓紧时间吃~

是啊,岁月不饶人,时不我待,须争朝夕!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你晚餐的草看着很美味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嗯,下次去纽约也去你这次去的咖啡馆:)跟着默默走没错!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是,今年热浪滚滚。好在我们这儿早晚凉爽,不论白天多热,晚上温度就下来了,可以关空调开窗,舒舒服服睡个好觉,夜里还得盖毯子的。

当然我这话很可能说早了,往年也可能会有几天特别热、晚上都不降温的日子,但那种日子真的很少也很短,三两天吧。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veu' 的评论 :

握手握手~~

12这个泰餐吧,正宗是肯定的,不过别处也能吃到。我原先以为是小盘小碟可以点一堆那种的,其实就是一个寻常餐馆。如果不排队,吃吃还是可以的;如果要等很久去吃,不必要。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京_01link' 的评论 :

是这样的。谢谢点评。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是不是?夏天的瓜瓜果果菜菜都太丰富了,得抓紧时间吃~

真的啊,牵到后院就开吃,太美好了。放张桌子拉串灯,再来一瓶酒,妥妥的夏日园中大趴。:)

祝夏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纽约也这么热。
lveu 回复 悄悄话 12 之前的地方我这次都去了, 握手!
北京_01link 回复 悄悄话 纽约魅力十足。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我晚餐也是吃草。
带上你的醋,有人把咱俩牵到后院,就可以开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