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Hello Summer~继续闲逛曼哈顿

(2024-07-01 12:02:55) 下一个

上周六阴天、不热,继续进城,逛街看景权当锻炼。

1. 第一站肯定是Times Square. 早上人不多,卡通人已经开始工作了。

2. Times Square的另一边

3. 满城尽飘彩虹旗。选在周六进城也是为了避开第二天周日的游行封路。

4. 洛克菲勒中心的水池,虽然没有圣诞季的漂亮灯饰,倒也装饰得清新淡雅。

5. Hello Summer~~

看橱窗装饰是我的一大喜好。

6. 貌似今年流行草包

7. Bergdorf Goodman的橱窗每个季节都有主题和亮点,一如既往地精彩。

8. BG橱窗之二

9. BG橱窗之三

10. 迪奥的橱窗装饰展示纽约主题

11. 一家瓷器店的橱窗

12. 走过St. Patrick's 大教堂。宏伟的大教堂与现代摩天大楼比邻,交相辉映,这样的景色也只有纽约才有。

逛了一圈,去Sant Ambroeus吃蛋糕。我真成了她家免费的托了~据说这也是霉霉喜欢的店。不过我是自己误打误撞发现后迷上的,和追星无关。几家分店里,我最推荐Soho那家,除了咖啡店,隔壁还可以吃Brunch或午餐;Brookfields边上新开的那家也又大又好,但不如Soho的有情调。其他几家都很小,开在公寓楼或酒店楼下,主打社区顾客。

13. 周六去了Park Ave/61街的分店,开在酒店楼下,小小的。我特别喜欢她家这款名为“Sant Ambroeus”的招牌蛋糕,巧克力摩丝不很甜,上面撒的碎巧克力质量上乘。好吃!

周六去的一个目的是去“川山甲”吃午饭。以前总去她家对面的“浙里”,因为不太能吃辣,没想过吃川菜。前不久看我从外州来玩的老乡特地去“川山甲”吃饭并发“朋友圈”盛赞。看馋了,想着和家人一起来试一下。

14. 晾衣白肉(蒜泥白肉),看着挺有意思,吃起来口感也很好。

15. 给不能吃辣的同学们推荐这道“番茄酸汤黑鱼片”,加了大量的青柠汁,酸而微辣,很像泰国菜,开胃好吃。鱼片可以选黑鱼或鲈鱼,黑鱼片很新鲜很有弹性,配料有豆腐、粉皮和番茄。热衷川菜的同学们估计要气倒了:你去正宗川菜馆推荐一道“像泰国菜”的菜?哈哈~

16. 还叫了一道“葱香爆腰肝”,猪肝不够嫩、腰花切得太碎、撒了太多生葱搞气氛。我想象中应该是滑嫩的肝片、大卷的腰花、火热的锅气中爆炒出扑鼻的香味......

17. 吃完了逛街消食,走过NYU著名的Tisch艺术学院。

18. 遇到好东西啦!路边扔出了两箱子旧书,必须检视一下。

19. 捡了三本背回来:从高深的尼采专著、到通俗畅销小说、到接地气的绿植指南,我就是这么热忱地对待着“破烂”,来者不拒。

20. 从唐人街买了两串龙眼、半只琵琶鸭。

21. 晚饭吃“琵琶鸭块沙拉”,自家地里的生菜和黄瓜,新鲜好吃。

22. 萱草开了,献给耐心看到这里的同学们。

谢谢看帖!这一周是美加同学们的节日之周,祝大家过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