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城里的花园和家里的菜园

(2024-07-22 09:06:54) 下一个

周六阴天不热,又进城了。

没有任何目的,就是去河边的公园走走路、锻炼一下。大夏天的,家附近的公园完全失去了吸引力,周末在家孵空调也太可惜了不是?

1. 老地方,曼哈顿的河边公园。

2. 河边的住宅小区规划得漂漂亮亮

3. 步道边的小公园里居然有个小小的荷塘,遗世独立的一朵荷花,开得娉娉袅袅。

4. 去唐人街吃饭(法拉盛银行,其实是在Chinatown),看到魔幻的Cybertruck. 

5. 以前去“合记”时总看到隔壁的"Shanghai 21"大排长龙,这次满足了好奇心但没有满足味蕾。有N多的各种盖饭和小吃,也比较平价,但味道一般。生煎包还不错,贴一个。也许是自己的问题吧,我们坐下不久门口又开始排大队了......

6. Bryant Park肯定走过路过不错过的。还去旁边的咖啡店坐了挺久。

阴天,没拍什么照片,吃了午饭不久就回家了。

家里好啊!坐露台上看看云、看看树、看看小菜园,可以轻易地打发小半天。

7. 黄瓜目前是菜园里的主力

8. 顶花带刺的中国黄瓜味道足;胖胖的西洋种口感更嫩一些。各有千秋。

9. 西红柿是模范生

10. 虽然我家院子有围栏、菜床也有丝网,也就马马虎虎防一下大动物;躲不过上蹿下跳、东钻西突的松鼠和花栗鼠。即使把西红柿都套上了,它们还是会连套子拽断。

11. 白玉苦瓜。绿色的普通苦瓜也有种。

12. 红苋菜是“自推娃”。每年地里飘落的种子都会悄悄冒头,见缝插针长得满哪儿都是。

13. 油豆角每年都会种,好吃。

14. 朋友给了种子,今年第一次种豇豆。记得上次网友贴了精巧的豇豆花,我还瞎猜是豌豆花。现在我自家的豇豆也开花结豆了。花儿娇嫩嫩的,长长的豆子一对对长着,有意思。

15. 炒豇豆是我对夏日的童年回忆,豇豆糯糯的口感我很喜欢。

16. 日本南瓜。超市买了南瓜,用里面的籽种的。居然结了好几个,但愿都能长大。

17. 周六看到Cybertruck我还说自己老土,第一次开眼。今天中午出门就在停车场又逢惊喜。

18. 令箭荷花不断地开。几年前遇到开花都要守在旁边,架着手机拍小视频。现在不那么稀奇了,有时压根都忘了去看。开完的花儿可以炖汤,这个倒是没有忘记。

谢谢大家看帖。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