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跟我进城瞎逛吧~

(2024-06-25 07:37:18) 下一个

昨天周一进城了。

不是刚写了“断崖”一文嘛,我那时偶发心率不齐,城里这位医生让我每两年做一次静态心脏B超(ECHO)、一次跑步机B超(stress test)。家人和朋友都说进城多麻烦,怎么不换当地的医生?我试了两位,都不收我。我没有器质性问题,偶有早搏他们说就"live with it". 医生都说没事按理说就不用管了,但我们这岁数,大家都聊医疗资源之宝贵,在美加约个专科挺不容易,那我还是保持着城里这个“资源”吧。是不是过度检查不知道,反正不是介入性的,不疼不痒,看到正常的结果可以放心。进城对我来说是享受,不麻烦~

1. 清晨的Times Square

2. 这个建筑以前常年有新华社的广告,还有“三九胃泰”,现在没了。两边相互翻白眼的时候,还做什么广告呢。

3. 看到蹲在救火栓上的蜘蛛侠没有?

4. 紫色绣球

我的计划是这样的:坐早起的快车进城;从车站走路到中央公园;然后从59街坐地铁到23街看看“大熨斗”(那个三角形大楼)和Madison Square Park;再去边上的Eatly买两瓶好的橄榄油和意大利醋(现在不是天天主打沙拉嘛);然后走到Park Ave的诊所;ECHO就10分钟的事儿,完事坐地铁去8街;逛逛街再去1大道6街的Raku吃饭,去过两次她家在Soho的分店了,还没去过东村这家呢;吃完饭去1大道11街的Veniero喝咖啡;下午随意继续逛;最后返回中城去欧米茄表店取手表;然后回家。

高估了自己的脚力。走到中央公园超过预期时间,只进去看看人看看狗就出来了。

5. 中央公园一瞥

地铁也不那么顺,到了23街,也没时间看大熨斗、逛Eatly了,直接从公园穿过去诊所吧。

6. Madision Square Park 是我以前战斗过的地方,五年前我曾写了博文敝帚自珍地回忆过。还发朋友圈感叹日月如梭,我说:那时候什么都没有,却那么年轻而充满热情。一转眼,人老了,理想也不知所踪。生活啊,我该对你说点啥好呢?" 我的朋友秒回:“说爱你“!多么正能量的好朋友~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2841/201905/14111.html

7. 公园里的小喷泉

8. 新添的雕塑,也许是临时展览。

9. 做完检查我就去8街啦。Cooper 广场也是我很熟悉的地方。

10. 路过一家小狗店。城里的狗狗就是时髦,看看人家的小鞋鞋。这店里还能做SPA,小米都没享受过。

11. 街边咖啡馆

12. 绿色小巨人

在诊所候诊时,我把Raku的菜单研究了好几遍,想着叫几道前两次没吃过的菜。特地看了时间,说"12PM Tue"开门。看到没:"Tue",我却视而不见。

13. 晃了半天还不到12PM,好在附近有家无印良品,进去逛逛。买了一套特别舒服的绒布睡衣,还有两条裤腰是松紧带的裤子。我夏天向来光腿穿裙子和短裤,大象腿无法忍受被长裤或丝袜“糊着”的感觉,小风吹过光光的小腿多舒服呢。可大家都说公司空调像冷库,我也保护着点膝盖吧。松紧带腰的“奶奶裤”,不敢想象我现在就老得只追求舒服了。

正午12点,我兴冲冲地去了Raku,吃了闭门羹!周一关门,周二12点恢复开门啊。唉。

14. 随便去了一家意大利餐馆吃了一份意面,加点牛肉末和青豆,我也会做。不推荐。

既然已经在东村了,必须去我喜欢的Veniero咖啡馆坐坐。

又要怀旧了。就是在“大熨斗”那儿做第一份工作时,知道了这家店。话说当时有位俄裔经理娜塔莎,是来自圣彼得堡的中年女士;家里老一辈是有老钱的,后来被革命了,再后来苏联解体后,她的兄弟们又是“先富起来”的那种。她总是打扮得很精致,拽拽的,常给我们看她去欧洲旅游和回国的相片。

后来她被挤走了。搁别人身上还不一拍两散,她却自己花钱去Veniero订了很多甜点,给自己搞了个挺盛大的下午茶欢送会。当时很多同事都“啧啧”称奇。我那时是小白,不知深浅也不敢吱声,反正闷头吃就是了。还带了两张小点心下面的衬纸回家,生怕忘记了店名以后寻不着。

15. 就是这家。在11街1大道把口处。

16. 周一人不多,坐里面歇歇脚。老式店堂很典雅。

17. 吃的喝的。小点心很小,比一美元硬币大不了多少。娜塔莎当年叫的就是这款居多。愿她一切都好,依然优雅。

我有没有买了带回家?买了散装的芝麻脆饼,我的最爱之一。

吃完了消食,在东村逛了两家二手/古着店。

买了一件长款连衣裙,斜纹绸料、全衬里,品相很好,一点瑕疵都没有。式样有点一言难尽,感觉是仿印度纱丽,左肩拖着很长的“围巾”可以甩到后面;前面拖拖拉拉的装饰也很繁复,不过我肩宽脖子长,也没“大熊”,可以撑起这长长短短的一堆。

店主说衣主寄卖的得按谈好的价格标价,捐赠的店家就可以随便打折。我这裙子七折八扣和我刚吃的那顿烂糊面条差不多价钱。拿下拿下,回去干洗一下;扎个腰带、配个小开衫,秋天穿。

18. 拍个局部看看

19. 逛够了坐地铁回到中城。从Park Ave远眺中央车站。

20. 57街LV店的橱窗

我这次进城算错时间记岔事,挺沮丧。但有个高兴事是:周日傍晚,表店给我打电话说可以来取表了!这么巧。

我4月5日NJ地震那天送表去做维护,他们说要2-4个月。回来看了Reddit上各种吐槽更泄气,有人说等七八个月都拿不到。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2841/202404/3218.html

21. 比预期的早拿到,店家还给配了个新的小皮盒子,我一下笑逐言开,完全忘了我这维修花了$650大洋啊!也怪自己,疫情三年,不上班不戴表,扔抽屉里不管不问。早年我在NJ的欧米茄店做过常规维护,只要一百而已;可惜我家边上Mall里的欧米茄也搬走了。

 

22. 逛了大半天,回家晚饭吃个沙拉,舒服~

谢谢看帖,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好的!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那裙子,以后穿上给个照片:)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觉晓好!喝一杯!

$1 淘的欧米茄,太值了啊!150修一下肯定值得的。你看我这个被“敲竹杠”多厉害~当然我打了引号,人家是纽约的专卖店,就是这么定价的,但疫情后确实飞涨得吓人。也难怪,吃喝加油等有关民生的都哗哗涨价,这种真不是刚需,更得涨了。

拍警察肩膀,这个真是“找死”啊~使不得使不得。也是,国外人想不到人人可以拥枪的美国,警察风险极高,难免风声鹤唳,手都得举高高地让警察看到,任何动作都不能有啊。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好像我们喝了一杯。
我有专业修表师,住附近的校友先生。某年,厨师长淘了一只欧米伽,送我,$1。我请他修,给了$150,大概值。
记得写《查令十字街84号》的纽约作家写过,一个加拿大人到时代广场,站在警察后面拍一下问路,警察手枪都拔出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