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事,菜事,庆生

(2024-06-21 07:55:21) 下一个

六月,美东初夏最好的季节。

1. 花事的主角是绣球。这“无尽夏”在坛子里秀过、朋友圈里也秀过,再正式留个记录。开得蓬勃、美得恣意。我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去晨光里欣赏她的芳姿。

2. 都说绣球花的颜色取决于土壤的酸碱度,可是我家后院相邻两棵一蓝一红。她们都坚持着自己的本色,年复一年各自芬芳。每年的独立日,我会各剪一枝,再添上一面小小的星条旗,插在一只白瓷花瓶里,就是绝好的节日装饰。

3. 蓝色的一直是气场强大的大姐大,红色的是青涩小妹。今年红绣球出奇地饱满而舒展,看了让人心生欢喜。

4. 种了四个品种的生菜,都长成巨无霸了,但依然鲜嫩嫩的,勤恳地满足着我的“沙拉自由”。

5. 集邮一般又攒了几盘沙拉。今天吃上了本年度第一根黄瓜,给沙拉升级了。

6. 小小的“葫芦娃”好可爱。

7. 小黄瓜像个刚进入青春期的少年,刺刺的、愣楞的。

自家的菜还需要等待,但我有好朋友/菜友慷慨相赠。感谢。

8. 朋友送的嫩蚕豆、甜豌豆、鲜芹菜。一拿到手,脑子里就跳出了葱油蚕豆和芹菜肉丝的菜谱;而甜豌豆,在开水里一汆就是绝好的美味。

有朋友就是好!

上周父亲节前夕,我的另一位好朋友姐姐通报说HMart龙虾特价,而且,特别饱满。

美东的人吃个新英格兰龙虾不稀奇,但和朋友一起买质量上乘又出奇便宜($6.49/lb)的龙虾、一起分享吃的过程和感觉,好开心!

9. 买了两次,再去就断货了;然后过了周末又涨回来了。

父亲节,侠女召集她的亲戚和朋友聚聚。20多年的小圈子。

有意思的是,孩子们都没回来。于是几个老家伙一起过了个孩子们缺席的父亲节。多年来抱着哄着的孩子们都飞得远远的,连最小的“baby boy"都工作了、独立了。我们能不老吗?

吃吃聊聊,好开心。难得周日天气晴朗、温度适宜,第二天(本周一)就进入高温模式了。

10. 肉在炉子上时拍了一张,然后就进入吃喝聊天模式,没再拍。其实,从前菜到甜点,好客的侠女准备了很多好吃的,这只是其中一炉而已。

11. 我继续带着“一招鲜”,以及......一张嘴,然后连吃带拿。不好意思~

继续显摆朋友们的盛情。

12. 每年,我们都去菜友家赏薰衣草,说“假装在普罗旺斯”。春天还要去赏郁金香,“假装在荷兰”。去年承蒙菜友大手笔送了好多花球,今年我们自己家也有郁金香的“百花园”了(确实种了整整100棵)。他们也送了薰衣草,被我养得张牙舞爪;所以,这假装在南法的事,还得去他们家办。

13. 赏了花,还有一桌子“从田头到餐桌”的有机好菜可以享受。口福和朋友缘份都不是一般地好,是不是?

14. 给每个菜来个特写:清炒豌豆、凉拌黄瓜、凉拌花菜、蚕豆炒鸡蛋。全家福中还有一盘芹菜香干炒肉丝没有拼在这里,因为四张的拼图好看呀,还”四四如意“~

15. 明天是小帅生日。因为时差,准备了蛋糕9PM开吃(他是早上九点出生的)。这个蛋糕盘子是英国的,花色我很喜欢。

16. 看看八个月时可爱的小叮当~那时候完全没有鼻梁,我好愁啊~长大了却鼻梁又高又挺,相当提气。从小就是剑眉星目的小机灵,是不是?

谢谢看帖。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