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去新州Laurelwood Arboretum赏花健行

(2024-05-26 04:11:23) 下一个

首先要感谢网友cd2000,她在风情坛我的“鸢尾花园”小文下跟帖,推荐新泽西北部的Laurelwood Arboretum,告诉我那里很美,花季有大片的丁香和杜鹃。我第一个反应是“明年一定去”!

昨天(周六)天气晴好。我想虽然丁香过季了,大叶杜鹃还在花期,再说公园里肯定还有别的花草,不如去看看。

于是,赶着早起凉爽,动身!从我家开过去半小时而已。早上的园子很清净,看看花、走走步道,非常好。

早在上世纪40年代和50年代,住在当地的一对夫妻Dorothy and John Knippenberg逐渐买下30英亩的地,培育种植花卉,特别是大叶杜鹃和小叶杜鹃(rhododendrons and azaleas),当时这里是一个商业性的花圃。

60年代,这对夫妻把园子捐赠给当地(Wayne Township),并立下协议等夫妻百年后对公众开放。于是,2006年这个园子正式成为公共花园。

1. 一进园子就看到高大美丽的大叶杜鹃。这花很常见,我家也有;但长得这么高大蓬勃,让我觉得很惊喜。粉白粉红,娇嫩可爱。

2. 大片的草坪边上,随意种着小花,活泼的感觉一下就出来了。

3. 公园里沿着潺潺小溪有一条长长的闭环步道。可以从入口先缓缓上坡走山脊,一路听着流水声;然后下坡过桥,贴着小溪走另一边,不断能看到水景。

4. 公园是免费的,附近的居民和狗狗都有福了。

5. 公园里点缀着艺术家的雕塑作品,还专门有一条“雕塑小径”。

6. 这里就下坡过桥,绕到小溪的另一边了。溪水、繁花、原木座椅,一切都那么自然和谐。

7. 看上这种花了,一棵棵生菜一样并不起眼,但花枝挺拔,一朵朵小花厚实实的,还很精致。

8. 园中也有少许鸢尾,很自然地开在溪水边、大树下。

沿着小溪有一条“雕塑小径”,展出了15个艺术家的作品。我挑几个拍了下,秀一秀。

9. 这个一望而知是数学里的Pi.

10. 这个我从远处看以为是佛祖,走进看雕塑叫"Gabriella",是巴西热带雨林的拟人化人物。巨大的雕塑用砖块拼搭的,很独特。

11. 金属的郁金香,和花园很搭。

12. 擎天柱

再来看看花。这个花园的特色是花和树都种得特别自然随意,但并不是野蛮生长。显然有很好的规划管理,但整个布局没有凸显人工雕作的痕迹。好像画着天然妆容的美女,精心打扮了却不落痕迹。

13. 比如很多大叶杜鹃就随意地散落园中,和参天大树、小花小草比邻,而不是集中种植甚至修剪。

14. 这个是witch alder吧?邻家女孩一般朴素的花。

15. 不仅花和树努力保持自然原貌,连围栏也用枯树枝搭建。

16. 鸟房子做靠背的椅子,又自然又实用。

17. 毛地黄、杜鹃和大树,层层递进,交相辉映。

如前所说,这个公园沿溪水有一条上下环形的步道,加上周边支支岔岔的小路,不知不觉能走个一小时。说健行有点夸张,但确实是很好的锻炼,又养眼又健体。

18. 这家花园的维护一是靠Wayne镇政府,二是靠大量的志愿者。管理得很好,入口处的资料图文并茂。下面那张摊开的,列出了新州一些著名花园,寻宝图啊,以后可以按图索骥了。

详情可参见网站:

https://gardenstategardens.org/

谢谢看帖。祝大家周末愉快,夏天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