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花,剪发,吃“南华”。

(2024-04-26 08:46:24) 下一个

这一周感觉春天跑步前来,树上的新绿一天一个样,花儿有谢有开,令人欣喜。

1. 感谢菜友/好友慷慨相赠郁金香花球。我们种下了一百棵,真正的“百花园”。我唠叨好多遍了:“可以假装在荷兰啦”!清晨起来先去赏花,心情大好。

2. 不同颜色:大红、浅粉、鹅黄、杏黄、深紫、乳白,竞相怒放,煞是好看。

3. 每天出门走路,欣赏邻里的花儿,也是一大乐趣。这夕阳下的玉兰,漫天盛放,有一种蓬勃恣意又温暖人心的感觉。

4. 小公园的八重樱、紫荆都开了。

 

5. 给八重樱一个特写。记得我小时候我爸曾带我去林学院会他的老朋友,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八重樱。我家乡的春天虽然花红柳绿,但那会儿还没有大规模引进樱花,春天里更多的是梅花、杏花、桃花,再晚一点就是随处可见的夹竹桃、合欢花。这粉嘟嘟娟花一样的八重樱,让我心生欢喜,也是和爸爸在一起的温馨记忆。

月初去了新州有名的樱花公园Branch Brook Park,写了博文。新州网友说你怎么没去水边呢?确实,我走反了方向,最后才看到水边,人多车多就略过了。回来想想,这不等于是去了北京没去长城,只去大兴蹓跶了一圈嘛~

《我们新州的樱花》

于是,这周二天好,又去了一次。

6. 水边,和对面的大教堂。但是,早樱已经谢了,只看到一片新绿。

7. 八重樱还在盛放。秀秀衣服:这Woolrich的连帽衫上次秀过,穿上还可以吧?深粉灯芯绒裤子是JCrew的,我相继买了好几条:秋香绿、鼠灰、黑色、深粉......每次去看到打折了,就添一条;又打折了,再来一条......家人笑话我是当股票补仓吗?要拉低均价?

8. 周一进城。我们“四大美女”(这群的名字被各家的丈夫笑话了好久。这么大言不惭的名字,肯定是我起的啊~)中的三美临时起意,去城里约个午饭。我到早了,去苹果店蹓跶一圈。

9. 在侠女办公楼碰头,真好赶上Earth Day搞活动,白拿了几样小东西。

话说侠女是个能干人,坐着有门有窗的独立办公室,敞亮又气派。我一进去就嚷嚷:“冲这么好的办公条件,不退休!”侠女笑说“这就被资本家笼络了?给我做主了?” 唉,我的格局就是这么小~

侠女约了去唐人街的发廊剪头发。我原来没准备剪,但剪发姐姐对侠女说“你朋友的头发是自己剪的?一点层次都没有”。侠女传话给我,差点把我气倒。疫情以来我都就近在邻镇的韩国发廊剪发,全套做下来至少$160,有时拖拉了头发长了点还不止。居然被说得这么惨。

10. 好吧,让姐姐给我弄一下。姐姐剪完主动给我拍了好几张照片,看着确实不错喔。而且,价钱只是韩国店的零头,性价比真好。好吧,以后来唐人街,不仅要买鸭子,还要剪头发!

11. 必须记录一下:我们仨吃上“南华茶室”的早茶了!每次路过都看到大排长龙,从来没有耐心等。这次因为周一,又过了饭点,前面只有两拨人而已。早茶不错,还有一个肠粉没拍,都很好吃。

吃完饭她们回去上班,我去喝咖啡吃甜点。想到我们这“四大美女”之间的缘分:国内同学、美国同学、室友、邻居、同行......如果把各家的另一半也算上,还有同事、球友等更多层的关系。漂在海外,有这样相识于年轻时、情同亲人、守望扶持的好朋友,实在是幸事。

12. 这一周都在玩,就当庆生了。真到生日就从简了,吃碗面,万顺长久。

谢谢看帖。周五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墨农' 的评论 :

谢谢墨农喜欢~
墨农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谢谢默默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