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圣诞树、巧克力、准备过节

(2023-12-15 12:57:43) 下一个

前两天天气晴好,午休时去镇子里挑了一棵圣诞树。

价格涨了不少。这是我们镇子里给居民的福利,疫情前一直维持在$40/60/80(按照树种和大小);今年是$85/105/125了。好在不用跑到远处去买,看摊小哥给整理好套上纱网、帮着搬到车里放好,两三分钟就开回家了,还是很合适的。

1. 满屋松香,喜欢!请忽略背景的零乱。试灯,拉了一根白线;角落里各个花架子天冷了拿回家也没好好收拾。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样,装饰圣诞树更多地是为了一份回忆。这一个个挂件,或者是孩子小时候我们一起选购的;或者是家庭旅行的纪念品;或者是Yard Sale淘来的,每个背后都是满满的回忆。

一直在用的一些质量比较好的挂件,是2002年和儿子一起在Treasure Island选购的。不久后我们家边上这家店就关张了。

2. 美国国旗、金苹果、还有一大盒大大小小的红苹果,是儿子“爱美国/爱纽约”的主意。

3. 红鸟是我们高中的校标。儿子那会儿还在小学,向往着长大去那个高中。所以,必须买下。

4. 这个笑眉笑眼小姑娘是我在Pier1淘的。店要关张了,我去逛了一圈买了点零碎留作纪念。

5. 儿子属马,看到与马有关的东西我会心动。记得这个挂件不便宜,带点印度风。

6. 这三个木头小雪人,是镇子里药店过季处理品,装在一个很好看的盒子里,我就买下了。

7. 这个鸟屋一套四个,也是当年儿子看中的。小天鹅是淘的旧货。

8. 出门旅游,有时没什么可买,也会添一两个挂件作为纪念。

9. 小贝壳天使也是旅游纪念品

10. 儿童画花球是捐款副产品

11. 当然啦,我这个“破烂王”,更多的挂件来自Yard Sale,这几个都是。

那个1994年呆头呆脑的米老鼠,让我想到来美国的第一个圣诞节。

现在回想起来,我真是很幸运,刚来美国虽然压力山大,但每个节日都过得新奇而愉快。

9月份刚来,10月份被几位台湾/印尼同学邀约过万圣节,去Mall里看小孩子、去社区看灯;11月份被好朋友带着去她系里老师家过感恩节,吃到了正宗的烤火鸡,老师家四个孩子,其乐融融,让我那一刻不再孤单;圣诞节,我们老留同学里的“大款”装饰了漂亮的圣诞树,并请一帮朋友去过节,我们轮流在圣诞树下拍照,我穿着新买的条纹衫,笑得合不拢嘴;元旦,好朋友请我去她姐姐家里过节,姐姐已经结婚生子,在美国站住脚了,还送了我一件漂亮的粉色线衫,我至今留存着;转年的春节,和室友侠女去密西根会她的老友,一起吃火锅守岁......

现在回首,那是我来美国压力最大、烦心事最多的一年,但也是各种回忆最多最温暖的一年。难忘的1994/1995。

12. 扯远了,继续看旧货。

13. 机器人小镜框和小米

14. 再来一个美丽的小米:摄于2012年,此情已成追忆。

15. 再秀秀上周收到的、闺蜜寄来的Royce' 日本巧克力。就是我那做18道年菜的“国民好闺蜜”。闺蜜大手笔啊,这么贵的高端品牌巧克力,她给我买了一整个collection。我真不好意思,但同时心里暖暖的(嘴巴更是馋馋的)。我太有福了!感恩。(这个品牌在曼哈顿有专卖店,喜欢的同学们可以去看看。)

我也推荐一个纽约本土的巧克力Li-Lac。今年是她们百年大庆。我最爱的是她家的散装杏仁巧克力(Chocolate Almond Bark)。杏仁特别香脆,巧克力也丝滑浓郁。

16. 上一张照片,我从自己2018年的博文里翻出来的。话说月初去曼哈顿,我准备去Li-Lac专卖店来着,但偷懒了,还有点小遗憾呢;然后隔天就收到闺蜜的礼物。再次感叹自己的好福气,有这么好的好朋友读了我的心~

又要周末啦!祝大家愉快!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欢迎来访~

是啊,每个挂件都是回忆,这也是我装饰圣诞树的动力。

谢谢您喜欢和记得小米。祝您和家人节日快乐啊~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觉晓好!那你可真是先知先觉了。虽然巴黎圣母院在修复,但修好了和原先的还是有区别了。真是可惜。

小米眼睛好看呀,又圆又亮。后来老了就不行了,雾蒙蒙的,然后就全瞎了。好在兽医说狗狗会自己适应,确实,她靠着嗅觉触觉和记忆吧,也没有跌跌撞撞,兽医说狗不像人,也不会因为眼睛看不见了忧郁伤心什么的,他们就是靠着本能继续适应看不见的日子。生命和生活都不容易。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每一个挂件都是满满的美好回忆,沉甸甸的,居然没有压弯圣诞树的枝条,哈哈!读过很多小米的趣事,真是只可爱的小狗狗。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小米眼睛很像你。:)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点赞必须的。
我有一个巴黎圣母院的挂件,上面刺绣。是唯一花钱买的,其它捡来的。哈哈,拾荒者在此。正奇怪,因为我从来不爱买旅游纪念品,却在巴黎圣母院买了一个。然后不出一年,大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