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干了个大事~

(2023-09-18 14:15:41) 下一个

标题党。

我今天确实干了个对我自己而言的大事:做了肠镜检查。

按理说一过50岁就应该做了,但我不是有个55年没看过医生没进过医院的老妈嘛,所以我对医院也敬而远之,尤其是介入性的检查,总是心里怕怕的。

今年决定做,却一波三折。我多年前特别喜欢的肠胃科医生退休了,网上随便找一个肯定不放心;好友A夫妇刚做过,想着用他们的医生,人家很拽的,得先预约问诊,然后再开单做检查,一下就把我支到半年之外了;转而去问好友B夫妇,他们也刚做过,选了他们用的老医生R,倒不太难约。第一次约了8月8日上午8点(还能再吉利一点吗),护士搞成7月8日,指南发过来了,药也早早就下单给我的药房了。

这个小错误让我心里有点疙瘩,就改期了;然后我出门回来感冒了,于是第二次推迟了;然后我预定9月22日出门,打电话去第三次推迟,护士颇有微词......我说那我19日做了肠镜22日长途旅行可以吗?她说没问题。可是我在网上看到说做完一周内不要国内旅行,两周内不要国际旅行。我觉得有道理,万一顺便摘了息肉,怎么说也是小伤口,还是养养为好。于是心里又结了一个小疙瘩。

唉,我是老了而变得难搞了?一咬牙,我把自己的出门计划推迟吧,9.19貌似也是好日子,去做!

9/17 周日,想到明天一天只能"清汤饮食“,半夜硬是爬起来吃了一个茶叶蛋。

9/18 周一,忐忑不安中迎来了清肠的大日子。好幸运,周一居然不忙,我为了在饥肠辘辘中节省体力,在床上躺了一天,电脑放旁边上班。网肯定不看了,怕不小心看到美食帖。

熬了一锅鸡汤,一天中间隔喝热鸡汤(油要撇干净)、温水以及Gatorade,不算太难熬。

四点半下班,开始喝清肠药。给我的是最传统的粉剂,冲成4立升一大桶,我换算了一下折合8oz的水杯将近17杯。饶是琼浆玉液也架不住连续喝17杯啊!头大。

真正喝起来其实还可以,味道有点像糖盐水。每15分钟喝一杯,用吸管喝比较容易。老美的办法是冰冻了喝,我是按指南用温水冲兑的,就温着喝,不伤胃。

喝到五点半,有动静了。

再喝下去,就是真正地“冲洗”。原先担心会不断有便意、会有绞痛、会来不及跑厕所,都是多余。我沿用朋友的办法,在家里清净的小卫生间,把药、杯子都放那儿,到点了坐马桶上喝,双管齐下;然后回房间休息15分钟;然后再来一轮。不狼狈。

12杯之后就达到“清水便”之终极标准啦~保险起见又多灌了两杯,剩下的不喝了。

听说有先进的药片或小瓶药水,可惜我事先不知道,没有向医生要求。我喝的是这样的巨无霸一大桶(看看,剩了点。别学我这个差生)。

洗个澡,早早上床,看看书,然后一夜睡到6点起来。还好,没有被饿醒。

洗漱之后去诊所。诊所干净明亮,让我心生好感。

2016年我有点返胃酸,做过一次胃镜,所以整个程序是熟悉的。这次也很顺利,不再赘述。

可是,这麻醉后的感觉真是千差万别。我第一次做胃镜时很紧张,不辞劳苦去了曼哈顿的医院(其实没必要,常规检查,家门口一样好),给我推床的护士助理是位东北阿姨,特别体贴地告诉我“没事,你会睡一个特别香甜的觉,特别特别舒服”。

真的如此,醒来不仅是睡了一个好觉的感觉,甚至有一种莫名的欣快感。

后来又回去做了一个胃镜下的B超(因为胃壁上有个小气泡,是一种天生的什么,但医生说确认一下),那次的麻醉我觉得过量了,醒来头晕嘴巴干,不舒服。

这次可真给麻翻了,万马奔腾地一路做梦,然后听到有人说"We are done“。好家伙,我都不知身在何处,看人都是双的,头重得抬不起来。

是我老了,不耐受麻药了?还是各个麻醉师手法不同?麻药用量是根据体重吗?这次护士问我体重,我还很“鸡贼”地少说了5磅,想着可以少打点麻药?

唉,一旦躺到病床上,就做不了主啦。

一切正常,庆祝下呗?小龙虾走起~~

再吃点水果平衡一下

远离病痛、药品、医院的日子就是好!珍惜啊~

谢谢看帖。祝大家健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赞你薰衣草品相好。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要特别感谢这篇,我家厨师长也该做一次。他胆子特别小,按照你的一步步开导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