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看我长周末买的小东小西

(2023-05-29 08:23:54) 下一个

最近添了些小东小西。

REI 20% OFF,据说是年度最大Sale,今天截止。估计知道的同学们肯定知道:纸质广告寄到家里、电子邮件轰炸好久;不知道的同学们估计也没有兴趣。我这几年不怎么买东西了,唯有她家,不论网站或实体店我都常去看看,假装自己还有一颗驿动的心。

买了一个小巧的行李包,可提可背还带滑轮。我出门有轻装强迫症,不托运是肯定的;手提箱即使是18寸的对我还是嫌大;双肩包又嫌累;这个再合适不过了。

一双“云之鞋”。看中的豆绿色没有我的号,黑鞋白鞋我都有;但这个颜色让我很纠结:穿好了清新淡雅,穿不好就说不出的土气;我觉得我穿是后者的效果。但舍弃了又可惜,她家鞋一般不打折的。大家说留不留?要不我去揪叶子:“留、不留、留、不留......”大家玩过这个童年游戏吧?

Patagonia的衣服:左边的是新买的;右边的是原有而常穿的。她家的衣服轻薄舒服,一点不起静电,是我旅行时的最爱。而且好搭配,像右边那件豆沙带条纹的短袖衫,我用来搭配一条咖啡小花的乔其纱半裙,一点也不违和,旅行时吃个晚餐逛个博物馆,不显得太随便。

Kuhl的skort 和Patagonia的便裤。夏天我很喜欢穿skort,不像穿短裤那么“野”和随意,又不怕走光。不知道有没有姐妹有同好。

还买了一个保温杯(右下角带商标的),回家盘点一下觉得多余了。看看我的保温杯大集合。各司其职:有野营郊游用的、有短途旅行用的、有晚上放床头补水的、有放车里喝咖啡的、有放办公室用的、有广口带汤羹去办公室或开长途用的......都是可靠的品牌。

昨天我还出门shopping了,特地告诉我闺蜜了~几年不逛街了,还以为自己得忧郁症了~~昨天居然去“干了一票大的”。Tri-state的同学看了就知道我去哪儿了。

对,我去Woodbury outlets了。我是想去吃Venchi冰淇淋的。十年前去米兰,下飞机当天下午去看“最后的晚餐”,然后昏头昏脑随便去了一家咖啡馆吃冰淇淋,想醒醒时差,就是Venchi. 从此结下缘份,自从Woodbury开了一家,就成了我飞车过去的动力。

太气人!她家店关门了!

既然去了,就随便看看吧,乌泱乌泱全是人,谁说美国经济不好了?我喜欢的几个欧洲牌子都变贵了,过季的打折款鞋子都五百起价了。好在以前囤了些喜欢的Bally或Tod's或SF的鞋,够穿了。

去Vince 买了两件衬衫两件T。她家吧,毁誉参半,喜欢的人认为是轻奢品牌;不喜欢的认为是copycat,专抄大名牌。我无所谓,觉得她家的开司米毛衣和丝绸衬衫还挺适合我的。

两件衬衫。小立领的丝衬衫我有类似的,但这件后背开个叉,很俏皮;棉质的白衬衫我有N件,也是为了后背一条小小的细带子而买。

看看背面。喜欢这样的小细节。

两件T-shirt。豆绿短袖衫袖子比较长而紧,可以箍住“蝴蝶臂”;海蓝的打底衫很轻软,这样的衣服多一件也不累赘。

家人说:人家“老鼠掉米缸里”的地方,你跑一趟就逛了三个店买了四件鸡肋?也太不讲究规模效益了。嘿嘿,我没敢说我原来准备去吃个冰淇淋就回来的,就这么任性!好在我家离那儿不远。

顺便看看我其他的丝质衬衫。多年前我总穿纯棉精纺衬衫配西服,各种单色的、条纹的、碎花的,干洗上浆弄得笔挺;永远紧身卡腰,往“白领丽人”的形象上靠;后来全部换成丝绸宽松款,不想让自己受累了,再说,腰也渐渐没了~

顶上两件Vince的是基本款;Theory那件豆沙色的整个背后打着宽折,很俏丽;最下面SF那件喜欢那个双层的领子,下摆还是波浪型的,没拍出来。

再来几件。CH那件灰的胸前捏的花太喜欢了(好久没穿了,干洗店的纸标签拍照忘了摘);天蓝色带飘带那件是Brooks Brothers的,里面还带个同质的小吊带,我在正牌店全价买的,穿回国给我哥却说太土气太老气,”买菜阿姨都不见得穿“。哎呀,人的审美差别还真大。

我的衣服是不是都挺单调保守的?可能我就是这样的人。没辙。

给看到这里的同学们献花。

 

再来一朵,成双成对。

大家继续享受余下的周末时光喔~谢谢看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我属于穷晒,我只有一件Patogonia防雨外套,还是二手,还是厨师长先看中,鸭蛋壳色。不过女儿有买校服印的款。我以后估计专拣女儿旧的,什么破洞牛仔裤,lululemon 的也是。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好,这次去意大利旅在Verona吃到Venchi冰激淋,好吃好吃。不过最好吃的还是在佛罗伦萨一家店。排了半个多小时才买到。
Lily2005 回复 悄悄话 留!我这几年买东西也这样,很久不逛店,很久不买任何衣物,但是偶尔会买很多。
蔓丽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刚刚在REI 买了不少,不过都是滑雪用的打底羊毛衫之类的。Patogonia,冲着他家保护环境的理念,每年都去买个一两件
登录后才可评论.